看《暖春》观后感
我在看《暖春》这部电影时,使我受到很大的感受,泪水悄然地从我的脸颊流出,一次,又一次.
当我看到爷爷为了有足够的钱供小花上学,在无奈的情况下去砍柳条,编竹篮有一天,爷爷去砍柳条,忽然下起了滂沱大雨,于是爷爷只好背起箩筐,一步一步艰难地走着由于身体懦弱,爷爷经不起狂风暴雨,跌倒在湿湿漉漉的马路上,正好小花来接爷爷了,看见爷爷倒在地上,忙去把爷爷扶起,送回家,到了家,爷爷一直昏迷不醒,一家人都很着急小花看到爷爷一直昏迷不醒,报着爷爷痛哭起来最后爷爷醒了.
过上一些日子,小花在大家的帮助下,终于可以上学了她每次考试都名列前矛因为她知道自己的学习是来之不易的而我们呢?不知道珍惜自己的学习,不知道自己的学费是用爸爸妈妈辛劳的汗水换来的.
当我看到婶娘千方百计的要把小花送走,但小花一点也不记恨她一次,婶娘不小心被烫出了水泡,小花想帮婶娘,婶娘却把小花推倒在地,手出了很多血小花忍着痛爬了起来,跑去请邻居大婶大叔,而我们呢?别人不小心伤害了你,就会计仇.
当我看到婶娘把小花的风车踩坏时,她哭着找到爷爷,扑进爷爷怀里,到了深夜,爷爷用颤抖地手帮小花做了个漂亮的风车,小花高兴极了,拿着风车在院子里跑来跑去,而我们呢?一点也不爱惜自己的玩具,烂了又买.
每一次我看到小花眼里的泪花,自己的眼泪也情不自禁地流出来,其实在现实生活中,还有许多像小花一样的孩子.
所以我们应该珍惜生活,好好学习,不能辜负父母地希望,无论是穷还是富,只要我们认真,贫穷变富裕,富裕变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