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推销员
盼望已久的作文实践课终于又来到了。‘我们这节课要实践什么呢?’我兴奋地想。上课了,只见老师从书包里拿出一大叠《新华字典》,同学们非常奇怪,我还调皮地问了一句:“魏老师,您又打什么鬼主意呀?”魏老师微笑着说:“今天我让大家当一次小小推销员。”“啊?推销员?平时可没机会体验这样的职业,今天一定要好好干一把。”我心想。接着老师提出了这次活动的要求,并将全班同学分成四组,发给每组一本字典,然后便把心花怒放的我们带下楼去了。
“开始”,随着老师一声令下,诸位小小推销员们就开始寻找自己的目标准备下手了。我们组的同学先在写字楼旁边观察了一下,没有发现合适的目标。我环顾四周发现马路对面书店的人较多,我就朝着书店跑了过去,我们组的其他几位同学也跟着我跑进了书店。
目标出现了。我发现在书店里展板前有一位阿姨正在认真看着什么。“机不可失,上”,我们小声地说。大家一起走了过去,到了阿姨面前,我们都很紧张,谁都不知道该说什么。还是王夏沫先开了头:“阿姨您好!请问您需要字典吗?这是一本汉英双解字典,给学生用最合适。”阿姨接过字典看了看,我们四个人紧张极了,八目相对。我心想“阿姨您快点买呀!”可阿姨果断地回绝了我们,“对不起,我不需要。”“唉!”我们四个人都叹了一口气“真是出师不利呀,真倒霉!”我心里埋怨着。没办法,再找下一个目标吧!
环视了四周,又一位阿姨映入了我的眼帘。她正捧着一本书仔细的看着。好机会,我们快走上前,彭梦遥拿出字典,我礼貌的对阿姨说:“阿姨,您好!请问您需要一本汉英双解的新华字典吗?”阿姨笑着接过字典看了看,“哈,有希望。”我们继续进攻:“阿姨您看,这本字典还是汉英双解呢,如果给学生用,在查字典的同时还可以了解它的英语解释,您看多合适呀!”阿姨问我们:“这本字典卖多少钱?”王夏沫说:“这本字典原价26元,但是今天我们只是体验一次做推销员的生活,您要是想要就卖5元钱好了。”说着就给阿姨看了字典的定价。阿姨对我们说:“小同学,你们的口才都不错,这本字典也很好,但是我确实不需要,谢谢!”“唉!这下可惨了。”我心里真着急,我又对阿姨说:“阿姨,我们可以给您再便宜一点儿。”阿姨微笑着摇了摇头走开了。
“孩子们,时间到了,都排好队回教室去吧。”耳边响起了魏老师的声音。“唉!”我们四个人齐声叹气。我们用渴求的语气对老师说:“魏老师,再给一点时间吧,就两分钟,好吗?”“不行。”
魏老师果断地说。回到班里,老师对这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嘿,真的有一组同学把字典卖出去了。听了那个组成功的经验,我回想了我们组卖字典的整个过程,我认为在卖字典的过程中还有一些值得改进的地方。由此我想到如果在做每一件事的时候,都能注意每一个细节,并且认真、用心的去做,那么无论做什么事都一定能够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