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七月放暑假时,爸爸有事去镇江开会,为了让我们见识一下镇江,就把我和妈妈一起带过去吃过午饭,司机叔叔就把我俩带到镇江市的第一景点——金山寺.
进入大门,首先印入眼帘的是金江,薄雾淡淡,似袅袅炊烟,笼罩在江面上风平浪静时,美丽的金江清澈见底,绿的像一块无瑕的翡翠游人可以看见江底下一条条硕大的黑鱼.
金山名字的来历也有一个神奇的传说,古代有人在山上挖到金子,金山因此而得名再往前走走,就可以看见金山寺的宝塔了,宝塔一共有十层越往上越难走,我刚走到一半就累了从上面往下一看,相当高,就想下去妈妈说:“既然来了就要爬完,不能半途而废”我们走走停停,边歇边坚持不懈地往上爬,终于我们爬到塔顶站在塔顶,真有“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凉风习习,一路的疲劳霎时变得轻松了许多从塔上往下看,金江像一条绸缎那么窄,似乎只能听到潺潺的流水声;近处的楼房好像变成一堆参差不齐的积木;路上的行人看起来也只有蚂蚁般大小…….
我们乘着游艇在金江上玩,美丽的金江像一个恬静的淑女,安详地端坐着,静静地妈妈说,金山还有一个青蛇白蛇的民间传说,说的是:一只千年白蛇叫白素贞和一个书生许仙的爱情故事金山寺主持法海意图阻拦他们,于是他把许仙关在金山寺里白蛇青蛇来金山寺要人,白蛇使用法术,翻江倒海,法海就使金山一直往上涨,并用手中的钵盂罩住了白蛇,把她压在雷峰塔下青蛇学武归来与法海大战,最终战胜了法海,法海最后不得不躲到螃蟹壳里,变成了一层蟹膜据说,现在还有人说金山是白蛇翻江倒海弄成的呢.
夕阳西下,我和妈妈带着恋恋不舍的心情,离开了金山寺金山寺的美景和那个神奇的民间传说会永远留在我的记忆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