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春游金山寺
春游金山寺清明节,我们全家前往美丽的镇江金山寺游玩我们心爱的小车在宽阔的高速公路上欢快地奔驰着路旁一片片金色的油菜花在身边一闪而过;远处的群山,也仿佛在和我们赛跑儿子在后面一个劲地催问:“到了吗?还有多远呀…”终于,我们拐进了通往镇江的匝道、进了市区、直奔金山寺金山寺,位于长江之滨的金山之上寺庙之大、建筑之多,以至包裹了整个金山亭台楼阁、金壁辉煌一座宝塔高高耸立,远远望去,宛如仙境一般美丽更有古代神话《白蛇传》中一段“白娘子水漫金山”的美丽传说使金山寺闻名遐迩我们来到寺前停好车、买了门票,迫不及待地进了大门穿过一段开满鲜花的步行街,我们来到了寺前高大的铜香炉前,许多善男信女正在烧香祈福穿过幽深的天王殿、雄伟的大雄宝殿,避开了如织的游人,我们置身于如梦如画般幽静美丽的亭台楼阁之中儿子拿着照相机在前面欢快地跑着、不停地问这问那;妻陪着母亲在后面慢慢地跟着;而我,却在尽情地享受着那份久违了的清净与平和走在蜿蜒的回廊,那些雕梁画栋、碧瓦红墙,无不饱含着岁月的痕迹、历史的沧桑花窗墙角的间隙中,不时有苍劲的松枝、典雅的兰花从中伸出,青幽幽的,香气息人“曲径通幽处,禅房花木生”古人的诗句用在此处真是惟妙惟肖啊!不知不觉中,我们来到了法海洞,这里面供奉着法海和尚的塑像看了介绍后我们才知道,法海和尚真有其人他在世时还为老百姓做了很多好事,是一个深受人们爱戴的好和尚;而当我们随后来到白蛇洞时,看到的是一长排的汉白玉浮雕,讲述的却都是美丽的白娘子,为了捍卫爱情,和妹妹小青一起和法海打斗、水漫金山的故事幽深的百蛇洞不见尽头,号称直通杭州的西湖据说前两年还真在洞内先后发现了一条白蛇和一条青蛇,现供养在展览馆内供人们参观想来人们并不计较这个故事的真假,也不争辩她们与法海和尚之间的谁是谁非,只是津津乐道地不断重复着这个美丽的传说,其中浸透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忠贞爱情的渴望美丽的金山寺,因古老的传说而更加闻名;古老的传说,又因美丽的金山寺而更加美丽但愿人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就像这滚滚而来的长江之水,源源不断,生生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