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游金山寺
利用国庆长假,我和妈妈一起游玩了镇江的金山寺.
金山寺始建于东晋听导游说金山寺的建筑格局打破了中国多数寺庙座北朝南,寺分三路的建筑传统,而是依山就势,大门西开正对长江,寺内所有殿堂楼阁皆散布山上.
刚检票进门,便感受到了一种古色古香的气息走了一会,我看见了一条小河,上面还有一些游船,每个船上都有游人,据说那些人是坐船去有“天下第一泉”之称的泠泉再往前走我们来到了金山寺的正大门,抬头看去便看到“江天禅寺”四个大字,听说这是康熙帝所赐在门前门坐着一个石狮子,在石狮子的背上有一个球,导游说要摸四下,分别摸一摸狮子的头、脚、背和屁股会给人带来各种好运气有点小小“迷信”的我自然把石狮子的每个部分都摸个遍,而且还在石狮子的肚子下照了相作留念.
沿着石阶往里走,是大雄宝殿大雄宝殿的正中间有一个大观音菩萨,周围有18个罗汉,他们是降妖罗汉、笑面罗汉、沉思罗汉、长眉罗汉……他们的神态各异,样子也各不相同:有的骑着老虎;有的手拄拐棍;有的手拿花瓶;有的手握长鞭;有的手提铃铛……我们一边欣赏,一边一个一个地拜过.
再往里走,我们来到了慈寿塔,这是当时有个地方官为了巴结慈禧,在慈禧过六十大寿时修建的塔身为木结构,有七层,每层均围以走廊和护栏塔梯陡而且窄,沿着塔梯往上走感到很费力爬上塔顶,眼前一片开阔,北看滚滚东逝的长江水,十分壮观,江面上横卧着润扬长江大桥;南望有繁华的都市……,我不禁回想起辛弃疾当年登京口北固亭的感觉这时的我,飘飘欲仙,仿佛觉得自己快飞起来了,微风轻轻地拂过的我脸颊,舒服极了.
金山寺之行,让我留恋忘返,以后我一定多出来走走,好好享受一下我们祖国大好河山之美!
国庆节,我和爸爸、妈妈来到爷爷、奶奶家。晚上,我们一边看电视,一边聊天。突然,爸爸说:“如果明天天气好,我们就去登山吧!”我说:“这里哪有山啊!”奶奶说:“有呀!不仅有山,山上还有个寺,叫金山寺。金山寺里的菩萨可灵呢!你们明天可要好好拜拜哦!”
第二天,我起早早起了床,奶奶也早已煮好了饭。匆匆地吃完早餐后,我和妈妈收拾好简单的行李,爸爸则租来了辆面包车。一切准备就绪,我们坐上了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