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我和爸爸、妈妈来到爷爷、奶奶家。晚上,我们一边看电视,一边聊天。突然,爸爸说:“如果明天天气好,我们就去登山吧!”我说:“这里哪有山啊!”奶奶说:“有呀!不仅有山,山上还有个寺,叫金山寺。金山寺里的菩萨可灵呢!你们明天可要好好拜拜哦!”
第二天,我起早早起了床,奶奶也早已煮好了饭。匆匆地吃完早餐后,我和妈妈收拾好简单的行李,爸爸则租来了辆面包车。一切准备就绪,我们坐上了车。
出发了,车子在宽阔而又平坦的马路上奔驰着。没过多久,我就看见远处有一条波状的山脉横在眼前,我原以为这就是金山岭,可爸爸却对我说:“金山岭还远着呢!”这山离我们越来越近了,变得越来越绿了,山的轮廓也越来越清晰了,原来我以为山上只是些绿色的草,现在我才知道山上还长着茂密的松树。穿过这座山不久,前面又出现了一条山脉,我才知道这里有很多山。过了好一会儿,车子开到了一座山脚下,我抬头一看,啊!只见一座又高又大的山耸立在我眼前,爸爸说:“这才是金山岭!”我们下了车,路口正好有位老奶奶在卖香,我们买了一些,就开始登山了。
沿着山路往上走,我兴冲冲地走在前面,原以为登山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可谁知道走了才十几分钟我就累得气喘吁吁,爷爷也有点累,想休息,正好前面有个小亭子,我们走到亭子里休息。休息了一会儿,继续沿着盘山路往前走,走着走着,终于到了金山寺。我们在门口买了门票,进入金山寺,沿着石级往上走,我们来到了诵经堂。诵经堂的门的两边挂着一只大木金鱼和一个大铃铛。往前走,是一条悬崖小道,左边靠山,右边可以看见很远的风景,小道中段左侧山壁有一个金牛洞,洞里面有一头用石头雕刻的牛。传说,有一天打雷下雨的时候,附近的人们曾看见一头金牛在山上闪闪发光。
再往前走,是大雄宝殿。大雄宝殿的正中间有一个大观音菩萨,周围有18个罗汉,他们是降妖罗汉、笑面罗汉、沉思罗汉、长眉罗汉……他们的神态各异,样子也各不相同:有的骑着老虎;有的手拄拐棍;有的手拿花瓶;有的手握长鞭;有的手提铃铛……我们一个一个拜过,出了大雄宝殿往左走,就来到了千佛顶。
千佛顶位于金山岭之顶峰,共有三层,一楼是藏经书的地方,游人不能入内。我们登上二楼“玉峰殿”,里面有4个大菩萨,其中一个躺着,三个坐着。躺着的菩萨的身旁还有许多小尼姑跟她扇扇子呢!大家拜过这里的菩萨后,就登上三楼,这里才是千佛顶。由于这里有一千多个菩萨,而且又位于山和楼之顶,所以起名为千佛顶。千佛顶里面的墙壁是八面形的,八个面从底到顶都摆放着小菩萨,房子的正中央分四个方向,从下到上也都是菩萨。这样的设计,据说是能保佑前来拜佛的信徒“八面通财,四方平安”。爸爸说:“我们即来之,就好好拜拜吧!”于是我跟着爸爸、妈妈拜过八面四方所有的菩萨。
出寺门的时候,爸爸说:“买个菩萨工艺品作纪念吧!”我和妈妈都说:“好!”于是我挑了一个买下来就下山了。
今天我总算登了一次山了,实现了我很久的登山梦!
天我跟着爸爸,来到了著名旅游景点“金山寺”。
“金山寺”位于我国镇江省。那里风景优美景色宜人。听说,现在拨出的电视连续剧《新白娘子传奇》就是在金山寺拍的。
到了金山寺,我简直不敢相信我的眼睛,那里太大了。里面的游人,那是人山人海。我们一进去就先看到了一个大型的游乐场,里面什么都有,有滑梯、有过山车、有激流勇进、还有旋转木马···玩一遍下来太刺激了,感觉天旋地转。
玩完了我们就来到了法海庙,一进庙,那股呛人的烟味就席卷而来。听庙里的和尚说,在这里许愿最灵了。我也许了愿望,但是不能说,说出来就不灵了。
许完了愿,我们来到了一座高高的塔前,我问爸爸这是不是雷峰塔,爸爸说不是,雷峰塔着杭州,这只是一座普通的塔而已,我心想,这么一座小塔就这么高,那“雷峰塔”要多高呀。我们进了小塔,别看塔小台阶可不少,我们爬上了一层又一层,终于到了塔顶。哇!太美了,站在塔顶俯视下面,下面的人好象一群小蚂蚁,在地面上一眼望不到边的湖,现在似乎好像一小潭水。环视四周,好像整个镇江省都在我的眼下,非常漂亮。
我们又来到了一个山洞里,在哦山洞里还有一个小洞上面写着直通杭州西湖,哇直通杭州西湖,不会吧,上杭州至少要坐3天的火车这么一个小洞能通进去吗?
“金山寺”的美景很多要是找我这么介绍,一天一夜也说不完。好了有时间你们也去玩玩吧!
暑假的一天晚上,我和爸爸妈妈一起看电视。突然,爸爸说:“玄弈,明天我们去金山寺吧?”我说:“好啊!”
一想到明天就可以爬山了,我兴奋得一夜没睡着觉。天刚蒙蒙亮,我就起床了。妈妈也早已煮好了早饭。我们匆匆吃完饭后,就去收拾行李。
出发了,车子在宽阔的马路上奔驰着。没过多久,我就看见远处有一条波状的山脉横在我的眼前。“爸爸,这就是金山寺吧?”可爸爸却对我说:“离金山寺还远着呢。”这山离我们越来越近,变得越来越清晰了。过了好一会儿,车子开到了山脚下。我抬头一看,啊!只见一座又高又大的山在我的面前。妈妈说:“这才是金山岭。”我们下了车,路口正好有一位卖香的老奶奶,我们买了一些,就开始登山了。
沿着崎岖的山路前行,原本我以为登山很容易,所以兴冲冲走在了前面。谁知才几分钟,我就累得气喘吁吁。我们休息了一下,又继续走,终于进入了金山寺。沿着石级往上走,我们来到了大雄宝殿,殿中有至高无上的如来佛、慈眉善目的观音以及凶神恶煞般的四大金刚。爸爸说:“金山寺还有一个美丽动人的传说,白娘子为了救许仙,跟法海斗法,用大水淹没了金山寺。”我听得津津有味。镇江最有名的特产当属香醋。一到镇江,到处弥漫着香醋味,让人不禁沉醉其中。
天色渐渐变暗,我们恋恋不舍回去了。
在七月放暑假时,爸爸有事去镇江开会,为了让我们见识一下镇江,就把我和妈妈一起带过去。吃过午饭,司机叔叔就把我俩带到镇江市的第一景点——金山寺。
进入大门,首先印入眼帘的是金江,薄雾淡淡,似袅袅炊烟,笼罩在江面上。风平浪静时,美丽的金江清澈见底,绿的像一块无瑕的翡翠。游人可以看见江底下一条条硕大的黑鱼。
金山名字的来历也有一个神奇的传说,古代有人在山上挖到金子,金山因此而得名。再往前走走,就可以看见金山寺的宝塔了,宝塔一共有十层。越往上越难走,我刚走到一半就累了。从上面往下一看,相当高,就想下去。妈妈说:“既然来了就要爬完,不能半途而废。”我们走走停停,边歇边坚持不懈地往上爬,终于我们爬到塔顶。站在塔顶,真有“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凉风习习,一路的疲劳霎时变得轻松了许多。从塔上往下看,金江像一条绸缎那么窄,似乎只能听到潺潺的流水声;近处的楼房好像变成一堆参差不齐的积木;路上的行人看起来也只有蚂蚁般大小…….
我们乘着游艇在金江上玩,美丽的金江像一个恬静的淑女,安详地端坐着,静静地。妈妈说,金山还有一个青蛇白蛇的民间传说,说的是:一只千年白蛇叫白素贞和一个书生许仙的爱情故事。金山寺主持法海意图阻拦他们,于是他把许仙关在金山寺里。白蛇青蛇来金山寺要人,白蛇使用法术,翻江倒海,法海就使金山一直往上涨,并用手中的钵盂罩住了白蛇,把她压在雷峰塔下。青蛇学武归来与法海大战,最终战胜了法海,法海最后不得不躲到螃蟹壳里,变成了一层蟹膜。据说,现在还有人说金山是白蛇翻江倒海弄成的呢。
夕阳西下,我和妈妈带着恋恋不舍的心情,离开了金山寺。金山寺的美景和那个神奇的民间传说会永远留在我的记忆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