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什么作文400字
在很久以前的一个部落里.
“爱是什么?”一个小男孩沉思着.
白日至黑夜,黑夜至白日,他一直徘徊在问题的深渊中终于,他停止了,他决定去寻问,寻问爱的真谛.
听别人说妈妈最有爱心了于是,他问妈妈:“妈妈,爱是什么?”妈妈笑了,整理着他的衣裳说:“我去帮你找找,问问”他得不到答案,就决定出门去问.
听说隔壁的丫头最善良了他便匆匆地跑进了她家问:“丫头,爱是什么?”丫头笑了,她放下手中的流浪猫,说:“爱就是对别人都好,应该是这样吧”他还是摇摇头地走了,闲逛在大街,毕竟,他曾也这么想过这,不是他要的答案.
听说神父最仁慈了他又满怀希望地跑进了教堂,问神父:“神父,什么是爱?”神父笑了,吻了一下男孩:“大地万物皆有爱,爱是宽容与谅解,你只要以心去感受,感受上帝的恩惠”小男孩叹了口气,像个在大海中迷失方向的孤帆,离开了教堂毕竟,他还小,不懂神父的言语这,不是他要的答案.
又到了夜晚,帐篷的灯光逐渐微弱,他,凝望着星星,渴望着答案他暗暗决定着,一定要明白,爱是什么.
……
公鸡唤醒了大地,唤醒了清晨.
小男孩来到了一座深山,不,已经是老人了,但是他自己却没发现.
听说深山中有个爱的哲学家老人蹒跚到了深山的木屋前,而门口也坐着一个更年老的人,老人边咳嗽边问:“哲学家,爱咳咳爱是咳咳爱是什么?”哲学家没笑,反而生气了,骂道:“白痴!”老人诧异,愣在了一旁,哲学家继续嚷道:“白痴!爱是什么,重要吗?看看你现在,都老了,还再问这种问题!.”这时,老人才注意到,自己老了老人哭着,哲学家说着:“爱是什么,谁也不知道,也没必要知道,重要的是要去享受爱和给爱让别人享受,如果刻意要寻找爱,只会浪费自己的时间”老人还在哭:“那咳咳那怎么办”哲学家却笑了:“闭上眼睛吧,孩子,你明白了自己错了就好”于是,老人闭上了眼睛顿时,刺眼的阳光迫使他睁开了双眼他看着眼前的一切,再看看自己,他笑了,这是一个梦,一个美丽的梦.
妈妈进来了她笑着告诉儿子:“孩子,我想我知道什么是爱了”小男孩摇摇头,笑着亲吻了妈妈一下,说:“妈妈,这就是爱”
妈妈笑了,男孩笑了,一切都笑了.
如果说爱是一杯茶,那么茶浓于水;如果说爱是一片海洋,那么海洋深于溪流;如果说爱是一座山,那么山高于平原;如果……
如果我们没有爱,那么世界会是什么样?我不敢想象。既然天地间有一种东西叫做
"爱",那就让我们用"爱"去关心周围的每一个人。
同学之间有一种爱叫"友情";长辈与孩子之间有一种爱叫"亲情";男女之间有一种爱叫"爱情"。
人生中总会遇到这三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