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成长与进步
人的成长,犹如在沙滩上行走,每前进一步,都会留下一个脚印人生中的每一步,都至关重要莫顿·亨特受益终身的经验,正是源于小时候的一次亲身历险,走一步,再走一步,铸就了他一生的成就.
请你追溯自己的生活经历,截取一个或几个感受较为深切的片段,写一篇文章要求真实具体的描述事例,反映自己的成长和进步(可以是思想认识的,可以是道德修养的,可以是知识技能的,可以是体质体能的,等等).字数不少于600字.
作文 成长与进步人的成长,犹如在沙滩上行走,每前进一步,都会留下一个脚印人生中的每一步,都至关重要莫顿·亨特受益终身的经验,正是源于小时候的一次亲身历险,走一步,再走一步,铸就了
没错,人的成长,犹如在沙滩上行走,每前进一步,都会留下一个脚印而这每一步的艰辛,都是不可磨灭的都将是你记忆里珍贵的留彰.
曾几何时,我也会为自己感到沮丧,因为我总在无所事事里,抛弃了成长这成长,不是生理上的长大,而是思想上成熟我不成熟,我坚定地对自己说我不成熟,就因为这样,我在荒地里漫无目的行走,突然,平兀的荒地里冒出了好多石头,我跌倒,我挣扎,可是,怎么也走不出那个地狱这时,无助的我,听到了智者的声音,他说:人生就象弈棋, 一步失误, 全盘皆输,这是令人悲哀之事;而且人生还不如弈棋,不可能再来一局,也不能悔棋. 对,就是这样,我骤然的明白,我不可以再这样的走下去,否则,我的人生就真的全盘皆输了于是,我奋力的向上爬,终于,我看见了阳光的彼岸我高兴,我欢呼,阴霾已经离我而去了,我又可以坚定地对自己说:我不要做不成熟的孩子,我要让我的成长与进步同行!
记得幼时,学走路,他们总是放开我的手,让我一步又一步的摔得泪流满面,可他们仍无动于衷,就这样,慢慢的,慢慢的,我学会了走路那时我还不明白为什么长大了点,同样的,学骑车,我又是一次又一次的摔得遍体鳞伤,可他们仍是如初般的让我自己爬起,而这次,我却用最短的时间,学会了它这时的我,仍是不明白为什么后来,我长大了,我才慢慢地懂得,以前的一切,并不是他们不喜欢我,而是,成长必须的代价,一次的放任,会成就二次三次那还不如别放任遇到一点挫折,就不能自己面对,那便是人生最大的败笔,能自己独当一面,这就是他们当初一次又一次放手不管所带给我的启示.
其实,有成长就有进步,但在成长的路上决不能软弱,奥斯特洛夫斯基曾说过:我们唯一不会改正的缺点是软弱虽软弱不能改正,可坚强却可以培养,当你的坚强战胜了你的软弱,它不用改,就已经消失了.
努力吧,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它将是未来旅途里,最大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