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省汶川县发生7.8级地震,全国许多省区市均有震感强烈的地震已经夺走了一万多同胞的宝贵生命,摧毁了数万人的美好家园和安定生活这场地震,威力之猛、破坏之大,为我国几十年来所罕见我们的民族正在遭遇巨大的自然灾难!
国家遭此劫难,同胞遭此巨痛我们虽远离灾区,未受波及,但我们都是一家人,灾民受灾悲惨之状犹如就在我们眼前,骨肉同胞之痛犹如自身之痛看着无数无家可归的人们,看着不断攀升的伤亡数字,看着受灾现场的残垣断壁,每个人的心中都会涌起无限的哀思和捶叹震区屋倒墙塌,生命瞬间隐没于废墟灾害突如其来,震撼着全国亿万同胞的心灵我们深深地感受到,在如此猛烈的自然灾害面前,灾区人民需要我们的救助,需要我们伸出温暖的双手.
灾害无情人有情,博爱之心无地域虽然我们远在天津,但是热情和爱心却不曾远离我们受灾的同胞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朋友们,请伸出你的援助之手,献出自己的一片真情吧!让我们发扬炎黄子孙团结友爱的互助精神,奉献我们的爱心,用爱心传递我们的温暖,用爱心抚慰灾区同胞的创伤能力不论大小,捐款不论多少,重在参与,贵在真情你的一颗爱心就可能救助一位处于风雨之中的四川同胞,让他们看到生的希望滴水汇成大江,碎石堆成海岛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携手并肩,同舟共济,抵御灾害,共同救灾,让我们将中华民族的互助精神发挥到无限大,用我们汇聚的力量使灾难的破坏降到最低朋友们,让我们用责任和爱心与灾区同胞共度难关,尽我们微薄之力去帮助灾区人民恢复生产,重建家园!
最后,向在四川汶川县地震中遭遇不幸的罹难者表示深切的哀悼,向受灾人民致以诚挚的问候!我们相信四川汶川县人民一定会战胜这次地震带来的困难,重新建立美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