诶 。。老兄 我们 遇到一样的 问题了 。。。。 我这有一篇 不到800字 。貌似 也有点走题 。 我也不敢 抄 你看着办吧。
最近,我读了一本书,是高尔基的《童年》。
《童年》,一个悲惨的故事,文中的阿廖沙三岁丧父,住在外祖父家。外祖父性格暴躁,自私;两个舅舅也自私至极,争夺财产、打架斗殴、愚弄毒打儿童……在这样的家庭中,小阿廖沙仍然坚持着。也许多善良的人们给了他正确的指引和支持,使他看到了光明。正是这些善良的人让阿廖沙对生活产生了积极态度和反抗精神。最后,十一岁的作者被外祖父残忍地赶出了家门,走向了人间……阿廖沙深深地体会到沙皇专制制度的腐败、丑恶。老百姓身处黑暗而不知的奴性与麻木,和年轻一代反抗黑暗、奴役,追求自由、光明的生活苦难历程。
看看阿廖沙,再看看我们现在的童年,名牌、电脑也许就是我们童年的标志。我们始终都不能明白自己的童年是什么,始终都不会明白自己有着怎样的童年,始终都没有自己真正的童年!但读过《童年》之后,我们应该反省自己曾经的奢侈,我们不应该再浪费,我们要学会珍惜。
我小的时候,特别怕疼。有一次,我在外面玩了一天,到吃饭的时候还没回家,家里人都急了,最后妈妈找到了一身是泥的我,把我揪回了家。一到家,我就被爸爸打的狗血喷头,为此,我哭哭啼啼的闹了一个晚上。可再想想阿廖沙呢?他被鞭子抽,被舅舅们毒打,但是他还是坚强的向前走着,时代在不断进步,但人们却越发变得懦弱了,遇到困难就想要退缩、逃避。屠格涅夫说过:“想要得到幸福,你首先要学会吃得起苦。”所以美好的生活必须有付出。
高尔基用他充满苦难的童年向我们描绘着一个真理:只要不对任何事情失去信心,光明总会来临。在人生中总会有一些事令你感到痛苦甚至绝望,但黑暗总会过去,曙光总会到来。只要能保持不灭的信心,执着求知、不怕困难、持之以恒、永远以那种积极,勇于拼搏的态度对待现在和未来的生活,光明才会到来。
走题别怪我,我好不容易东凑西凑凑了一篇。。。。。
收起
886,544
后来,我们再没有提及此事,第二天老师刚好要写一篇诵读经典的文章,诺诺就把这件小事写了长!
这个学期,诺诺班里开始诵读《弟子规》,虽然我早早就为诺诺购置了此书,但我们粗粗翻过,个别经典章节也学过,却还从没有像现在一样全文背诵过。
这次老师领着讲解诵读,诺诺背诵的速度非常快,几天功夫,已经背完了:总叙和入则孝、出则悌、谨三章,给我讲解起来,竟也是头头有道,让我不由得好一阵欣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