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想为自己风风火火的都市生活或是疲倦重复的农家生活打开另一扇窗,徜徉在另一个世界中,那摸,读书吧当基辛格不再担任美国国务卿时,他曾说过:“卸职以后最大的喜悦是不需要整天再看文件,可以读自己喜爱的书”想不到,书籍对他竟有如此大的吸引力.
在标新立异的现代生活中,与书本竞争的对手太多太强了人们可以轻松地敲着电脑键盘,打出一行行大小均匀的文字,研读诗书的人越来越少;人们可昼夜不停目不转睛地关注股票的张跌,却不爱翻阅唐诗宋词元曲;人们有了痛苦烦闷宁愿上麻将桌下舞池去发泄,却不愿静下心来反思以寻求心灵的澄明……他们疏远了让他们返璞归真的心灵殿堂——书籍他们宁愿用焦油和酒精来麻醉自己,却不屑光顾这片乐土他们的精神家园在何方?他们的理想、情感寄托在哪儿?
随着社会的发展,书的范围也在日渐扩大,不仅指狭义的书报杂志,还包括教育性的电视和广播等等说真的,现在坚持日日读书可不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
其实,现代人类的生活离不开读书衣着能赋予你外在的美,读书能给你气质的美人不能事事靠直接经验来感知世界,读书获得的间接经验能使你大大加快走向世界、了解世界、融入世界的进程,读书能使人心灵得到净化与升华,能使人的心灵摆脱尘俗的纷扰,飞升到一个绚丽神奇的世界只有在这个世界里,你才能超越时间的限制,去感知、探求人类的一切惟有读书能够让我们在物质和精神生活的两极中保持宁静与平衡.16世纪一位西方哲学家说:“当 我有些钱的时候,我买书,剩下的钱再去买食物和衣服”物欲就像茫茫沙漠,没有一条路可以寻到绿洲,而精神的财富却像曲径通幽,妙趣通无穷与其花钱买到名牌时装美一时,不如投资书籍终生受益.
清贫把持不当,就会变成寒伧;小康处理不妥,便会陷入俗气清贫而不寒伧,小康而不俗气,关键是要有书卷气,而不是市俗气如果你热爱知识,即使失去财富,你还是富有的;如果你只爱财富,失去它你会一无所有.
尼克松说:“所有我认识的伟大的领袖几乎都有一个共同的特征:那就是他们都是伟大的读书者”有人说,一本好书是不会寂寞的实际上,读者更不会寂寞一卷在手,神游天地,俯视苍穹,与那些伟大的心灵对话,和自然界的万物沟通与交流,那才是世上最美的享受.
读书,是充实生命的有效途径,是提高生活质量的重要内容“书中自有黄金屋”已不是对知识宝库的科学估价因为书籍不是名利场,所以在书海中漫游,不用费心计算美钞英镑与法郎因为书籍不是物欲角逐圈,所以,在书山上攀登,只有需尽心享受自然与恬静即可.
额 我也不会写呢 你是不是五中的
O(∩_∩)O~我也要写,劝你别到网上查,会有一样的
四年级就要写!
这是移动公司举办的“诵读经典,感悟成长”征文吧?我们也要写~
so,自己想吧~
同求啊!!!
嘻嘻 我也在找 同命相连啊
诶 。。老兄 我们 遇到一样的 问题了 。。。。 我这有一篇 不到800字 。貌似 也有点走题 。 我也不敢 抄 你看着办吧。
最近,我读了一本书,是高尔基的《童年》。
《童年》,一个悲惨的故事,文中的阿廖沙三岁丧父,住在外祖父家。外祖父性格暴躁,自私;两个舅舅也自私至极,争夺财产、打架斗殴、愚弄毒打儿童……在这样的家庭中,小阿廖沙仍然坚持着。也许多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