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风吹来,吹起柳枝翩翩起舞,夹杂着花的芬芳;悠悠绿水,奏着欢快的乐曲,鱼儿在它的怀抱中嬉戏。望去,绿油油的农作物和茂盛的树木沐浴在阳光下。
可那已成为历史,昔日的美好已经不复存在。那载入史册的绿水、青树只能在梦中出现。经济的发展,给我们带来富裕的同时,也带来了污染。
轻风吹来,吹起地面尘土,夹杂着白色垃圾,也伴着刺鼻的腥臭味。生活的富裕使人们由菜篮子的时代转变为塑料袋时代。图的是什么?就两个字:方便。大方的人们已忘记了对环境的保护。乱砍滥伐现象时有发生。原先的树林只剩下一个个树桩。气候也变得干燥,地面泛起了浮土。生活的垃圾乱堆乱放,工厂废汽废渣任意排放,严重地污染了环境。
悠悠黑水,飘浮着各种垃圾,这是工厂排放的废水,不时发出一阵阵令人作呕的腥臭味。往日清澈的水被它玷污,鱼儿被它含的化学物质杀死,再也看不到鱼儿的身影。那欢快的乐曲已变成沉重的叹息。
望去,已不再是庄稼成片,绿树成阴,而是工厂林立,一根根烟囱直插云霄,浓烟滚滚,蔚蓝的天空被它们熏成了灰色,天空的小鸟不敢踏进这片领空。车间里的机器日夜不停的运转,造成严重的噪音污染。没有了茂盛的树木,肆虐的沙尘暴一次次袭来,搞得飞沙走石,天昏地暗。
觉醒吧!恢复往日的美好是我们共同的心愿,愿昔日的美好不仅仅在梦中出现,愿青山绿水茂林修竹再现.-----还我昔日的美好!
站在高处 踮起双脚让这目光穿过那漆黑的夜;迎着风 许下心愿 让这梦想变的真实现.
我不能像《小飞侠》中彼得·潘一样,带领善良的人发出源自内心的呼喊:“我真的相信有仙女。真的。真的!”然后让死去的仙女神奇般的复活。但我会向风许下心愿,让风将我的心愿传到全世界,只希望引起更多人的共鸣!
和平一直是全世界人的共同的心愿。我一直认为这是最简单不过的事,没想到却是如此难以实现。香港、澳门、台湾、中国大陆构成了一个完整的中国。可我却不明白,香港、澳门都能顺利回归,都能实施“一国两制”的方针,为什么台湾办不到!连战称台独分子只是小部分不代表全台湾人民。可谁又想到过“台独”的宣言威胁到了和平!谁又想到过“台独”带给渴望和平,统一的人的伤害有多沉重!这中国“和”台湾之间的表并列的“和”要何时,要怎样才能变成“破折号”!
中国2008年奥运会主题口号“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One World One Dream),集中体现了奥林匹克精神的实质和普遍价值观——团结、友谊、进步、和谐、参与和梦想。尽管人类肤色不同、语言不同、种族不同,但我们共同追求着人类和平的理想。“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深刻体现了作为“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的核心和灵魂的人文奥运所蕴含的和谐的价值观。建设和谐社会、实现和谐发展是我们的追求和梦想。
提到和平就会使我们想到战争。就像莎士比亚说的:“战争是地狱之子,和平是艺术的保姆。”约翰逊说的:“战争来临时,真理是第一个牺牲品。”卡里略:“世界和平是今天最宝贵的财富。”富兰克林:“从来就不存在好的战争,也不存在坏的和平。”……
人们向往和平,所以才有诺贝尔和平奖。人们重视和平,所以才会面对日益猖獗的日本右翼势力也能勇敢的否定他们歪曲的、扭转的历史。人们珍惜和平,所以才会有阿拉曼的士兵墓地。人们喜爱和平,所以毕加索为世界和平大会所画的“飞着的鸽子”成为了和平的最佳代表。从此人们变把鸽子叫做“和平鸽”。
和平进步、和谐发展、和睦相处、和美生活既是全世界的共同梦想,也是我向风许下的心愿。
我看见明天 明天已在我视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