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着奥斯卡最佳影片的名头看的,看片名还以为是个人奋斗史呢原来是以爱情为主题的悲喜交加的故事在我看来,也许悲更多些.
我十分佩服主人公杰玛宗教冲突使其丧失了母亲,年纪轻轻又差点变成了盲童,一次又一次被人掠去女友,却依旧保持那颗诚实善良的心,没有对社会产生怨恨和反抗,这究竟是人性还是天性?
我很怀疑这样的人真能在那种混乱的社会上生存吗?这么糟糕的生存环境,可以主宰的人应当类似于麦克(《教父》),可以不受制约的应当类似于安迪(《肖申克的救赎》),可麦克和安迪都是受过高等教育的人啊?这杰玛却是个文盲呵!哎,看来只有来中国找了,还好,我们有陈六子(《大染坊》).陈六子是有股倔强劲的,因为他骨子里狂,嘴上不说,心里谁都不服杰玛也有股执着劲,但他的执着却是软的,因为他没以恶惩恶的想法貌似萨特曾说过:只有一种方法可以制止暴力,那就是暴力麦克大多会杀了这些黑社会头目,自己变成老大安迪或许会借用国家机器来收拾这些人,陈六子会让帮派自相残杀,坐收渔翁之利而杰玛呢?杰玛是畏惧的,是逃脱的虽然有胆量去救女友,却没有任何准备(他哥哥还准备了只枪呢).在他哥哥拿枪逼走他的那一刻,他除了离开,又做了什么呢?他的想法老坚定了,对恶势力,没办法的,惹是惹不起的,只有躲了,所以他约定着女友要逃走,而且是等着女友和他一起逃走可最后,如果他哥哥被那老大杀死,故事又将如何呢?他如何躲?又将如何反抗?
最后一题他不知道答案,却凭借着四分之一的概率赌一千万,这是浪漫,还是太冲动?女友问他:我们将如何生活?他说:我们依靠爱正如我想说:我将如何才能获得心灵的自由呢?佛说:你要相信我.
还好,结局挺令人欣慰的,爱情之花终于在饱受摧残之后绚丽的开放了,那放肆的命运也终于好心的赐予了他些许运气,赚了
2000 / 7.36226776 = 271.655428(万人民币)
如果可以来中国的话,就可以在上海或者北京买所不错的房子外加辆汽车了只希望这小子别在08年的时候也浪漫一把,把这钱全买了中国石油的股票.
ps.哎,忽然发现自己普普通通的童年生活原来这样幸福,哪怕后来能赚得一亿呢,我也不想有他那样的经历的.
真的很好看,是我们老师给我们看的。不知道它获得奥斯卡。是别人回家后告诉我的。也许有人觉得很俗,但我觉得什么是不俗的。其实都一样,都是俗的。要看这部电影拍的好不好,内容很好。贾马尔的执着,拉堤卡的勇敢,最后沙里姆也放了他们。他们有一个很好的结局,为他们感到开心。
男的蛮帅的,十八岁左右,女的很漂亮,是模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