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5日下午,我和爸爸冒着炎炎烈日来到长沙电影城,观看了教育少儿的影片——《网络少年》.
这部影片讲述的是一位老师帮助一群沉迷于网络的孩子找回合理的上网方式、了解网络的正确用途,把网络从“坏朋友”变成“好朋友”的故事.
小乐、大伟等同学是五个中学生,他们曾经很爱学习,是班上的“网络高手”,也是家长老师眼中的乖孩子但自从迷上网络游戏和聊天之后,他们被电脑里那看似精彩刺激的虚拟游戏所俘虏,上课没精打采,成绩直线下滑他们的辅导老师索老师在了解这一情况后,决心用自己的力量来拯救他们索老师带领孩子们新建了名为“网络少年”的网站,教孩子们学习网络知识、正确上网,不在虚拟的网络海洋里沉沦.
一天,小乐在和朋友聊天的时候突然发现有个身份不明的人偷偷进入金融中心的数据库小乐觉得其中有阴谋,便以最快的速度通知了警方警方通过网络找到黑客,查获犯罪记录后,将其绳之以法.
网络是一把双刃剑,它对你有许多帮助,也有不少害处它虽然表面上不会对你造成伤害,但如若你不能正确地利用网络资源,而是沉浸在它虚拟的游戏世界中,你就会像吸食了鸦片一样要想戒掉,难!
有人说,堵只把网线、电源等通通拔了,少给孩子零用钱,才能戒掉他(她)的网瘾这种法子行的通吗?万一他们偷家里的钱呢?俗话说:“日防夜防,家贼难防”如果逼得他们去外面偷、到外面抢就更不得了了!
有人说,疏堵结合规定他(她)的上网时间,除查资料外,不得上其他网站浏览那么他(她)会不会在父母不注意的时候去私自浏览其它的网站吗?父母敢确定吗?
最好的办法是重在疏网照上,不过最好在父母的监护下登陆网站,一贯地去堵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能认清楚上网的利弊,合理利用网络资源、健康上网,把网络变成帮助我们的好朋友,不要做坠入虚拟时空的俘虏!
2)暑假,那次遭遇暴雨的事深深地留在了我记忆的深处.
那是连着几天酷热难熬的日子之后的傍晚,我和妈妈在玉渊潭散步走到租船码头那儿,天边开始响起了沉闷的雷声,渐渐密集起来,天也很快昏暗下来,一道闪电过后,哗哗啦啦地下起雨妈妈撑开平时放在包里的一把遮阳伞,护着我赶紧往前走,想找个地方躲雨还没走多远,我突然听到了一阵由远及近的像是许多黄豆翻倒在地的声音,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大雨已经噼噼啪啪地砸在了我们的伞上一瞬间,天地之间挂起了雨帘,地上溅起了白色的雨花,我们的伞太小了,抵挡不住这么大的雨,伞里也下起了小雨,风更是夹着雨打向我们我心里只有一个愿望:要是有个地方能躲雨该多好!这时,有个警察叔叔迎面走来说:"前面是我们的公园派出所,这附近没有别的建筑,快跟我走!"并将自己的雨伞替我遮挡风雨他领着我们走进派出所的小院,里面的警察叔叔热情地将我和妈妈让进屋,送我们的叔叔半边身子已经湿透了."再见,小朋友!"叔叔转身就走了后来,我知道这是刚下班的警察叔叔,还要赶回家呢."阿嚏!"妈妈打了个喷嚏,我也全身一激灵我和妈妈衣服穿得单薄加上雨水打湿了一些地方,被屋里空调的冷风一吹,竟然有点冷."把空调关上吧,"警察叔叔关切地说,起身要关空调."没关系,"妈妈制止说:"你们穿着正装呢.""没事,你们要感冒了可不好,还有孩子呢!"叔叔关上空调,我不感到冷了看着外面下得越来越大的雨,我心里充满了感激:要不是警察叔叔,我们不知道回淋成怎样呢叔叔在帮助我们的时候,是那么平和,那么自然,像是他们日常工作中经历的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我脑子里闪现出这么一句话:"有困难,找民警."在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是民警叔叔主动地伸出了援助之手.
过了很久,雨渐渐小了,我和妈妈同民警叔叔告别我看见每个警察叔叔的额头上都有细细的汗珠感谢您,尊敬的警察叔叔!
3)暑假里的烦恼事
(晕个,这还是老早的了^^^^^^^^^^^^^^)
门又响了——不用说,准是爸爸!我看一眼表,哇,又创记录了,这回8点40就回来了他早上7点半才上班,上一个小时就回来,那什么,也太……
自从过年时,舅舅和我爸爸妈妈谈了一些炒股的事后,我爸爸就动起了炒股的念头这个暑假,他都在为电脑屏幕上的上上下下的“山峰”操心虽然暑假他们单位没放假,但他的办法多得很!每天早上偷偷从单位溜回来,早上9点准时看股票,10点40回单位,11点又匆匆赶回来下午就更不用说了,本来他2点就要上班,可他却坐在电脑前不走,为了那几支涨跌无常的股票担心有时不得不去上班时,他总会编织各种各样的借口,我听过好几次他和别人打电话:“喂,我下午家里有点急事,能不能迟些时候再去上班”或者是“我现在在外面买材料,困难去迟点,你们帮我请个假”.关掉电话后,又再次坐回电脑前,重新开始“战斗”.
哎,烦人的股票,钱没能赚多少,可把我害苦了爸爸的心情好坏是由股票的涨跌决定的若是哪天,他的股票涨停了,就处处顺心如意,开心得不得了,对我也不是那么严苛了,但要是他的股票跌了,我的梯子可就没法过了他一天到晚就会阴沉着脸,放东西的时候总会故意猛地一拍,仿佛是在发泄心中的不满有时,他甚至会把气撒到我头上.
有一回,我要喝水,可杯子里一滴水都没有了,我只好先到了一杯热水,慢慢等它变冷爸爸看见了,高声斥责我:“你这个笨蛋,每次水怎么都全部喝完,不为后来考虑,我从你喝水就看出你将来肯定坐吃山空!”当时的我真是委屈极了后来,我看了一眼电脑屏幕,爸爸买的那支福田汽车的股票正在直线下跌中怪不得他火大了小散户的大悲哀不过如此.
爸爸每天都是这样喜怒无常,真的让我很烦恼他想赚钱的心情我可以理解,但如果他能认真工作,不就不用天天为了几支股票操心吗?况且,炒股的人得拥有一个好心态,不要涨了就高兴,跌了就生气,这样即使赚了钱,心情也不是很好况且股票跌了也不是人为所能阻止的,更不能将怨气撒到别人头上哎,这个暑假,我有一半是在斥责声中度过的,如此烦恼现在开学了,爸爸依然故我,痴迷于电脑上的上上下下的折线,有时候真的搞不懂大人——至少现在眼不见心不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