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了丰富多彩的小学生活,迎来了崭新的中学生涯,刚开学,学校就组织了全体七年级新生为期五天的军训。
“稍息——立正!踏步走!”瞧!我们正在操场练习踏步呢!教官对我们说道:“你们记住,我喊‘1’就踏在左脚,‘2’就踏右脚,听清楚了吗?”“清楚!”“踏步走!”开始,我们总是踏不好,教官便让我们一遍遍的练,“121——121——121……”我们认真地听,也认真的做,一次不行两次,两次不行再来,终于把踏步踏好了,不知不觉,才发现脚好酸痛,手也麻木得抬不起来了。学会了齐步,我们就开始练习正步了。教官先示范了几遍,让我们自己也体会了一下。紧接着,教官就叫我们踢出一只脚,摆出正步的姿势单脚站立不动。虽然老天眷顾,天气不热,但是我们单脚站着不动也好累,脚也好酸,但大家依然齐心协力精神抖擞地做着教官教我们的每一个动作。
军训时,最怕的还是顶着太阳训练。在火辣辣阳光的炙烤下,教官让我们站十分钟的军姿,还命令我们:“一旦有谁动了,就重新来过。”汗珠从一颗变成了一颗颗直往下淌,大把大把的汗在背上“纠缠不休”,十分钟好像特别漫长,简直度日如年。我坚持不住了,好想停下来,但一想到不能因为我而影响了整个班级,仍然一动不动地站着……
“东风吹,战鼓擂,要拉歌,谁怕谁……”哈哈!教官还教我们唱起了拉歌,别看平时训练时,教官总是板着个脸,一本正经的样子。唱起拉歌来,他就像我们的大哥哥。“五班!来一个!来一个!五班!”听!六班、七班、八班又在集体拉我们班了。“唱就唱谁怕谁,你能把我怎么样!”我们响亮地唱起了《一二三四歌》,压倒了他们的气势。
5天军训下来,我们由踏步换齐步,齐步换正步再换齐步最后踏步。这一整套步法做得十分到位,获得了教官的赞扬。这次军训,尽管有痛、有苦、有酸也有辣,却让我们少了份娇气,多了份坚强,少了份依赖,多了份自强。让我懂得了想要完成一件事,就必须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努力,才能够达到成功的彼岸。
收起
2014年8月24日至30日,我参加了人生中的第一次军训,这几天火热的军训生活,这种训练对于我来说是既辛苦又兴奋的,是值得回味的一段日子。
每天训练下来,累得腰酸腿疼。我的教官是个严格要求的人,动作做的不标准就一遍又一遍的操练,直到符合要求为止。其实教官也是心疼我们的,但他更希望能把我们的坚强、毅力练出来。
军训的确很辛苦,在炎炎烈日下,我们踢正步,排方队,在激昂的训练场上,我们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