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永远记得这一天
国有殇,爱无伤!
还记得吗?废墟下谭千秋老师用生命为四个学生撑起的那片天空。
还记得吗?生死关头那位年轻的母亲发自心底最趁势的爱的誓言:“宝贝,如果你能活下去,记得,妈妈爱你!”
还记得吗?在强烈余震中依旧要返回废墟救人却被队友拉住的那位消防战士痛彻心扉的呼喊:“让我再去救一个吧!我还能再救一个!”
……
这一幕幕感人至深的画面定格在中国人的脑海里,定格在因5。12汶川特大地震而强烈震痛的中华大地上!他们在向我们诉说,诉说地震让山川失色,家园垮塌,诉说亲人离散,生离死别!可他们更是在向我们呼喊,呼喊出了亲情无价,大爱无言!呼喊起了中华民族众志成城,团结一致共同奋战!这一切只因为——国有殇,爱无伤!
看!温总理来了!用真挚的话语安抚受伤的心灵:“你们既然活着,就要好好活下去,国家会管你们的。”
看!解放军战士来了!用钢铁一般的毅志奋战在灾区的每一片土地,他们用双手拉起被瓦砾压倒的生命,用无私无畏的精神感动着每一个人!
看!志愿者来了!用真诚的爱心,关切的眼神给灾区同胞带来温暖与慰藉,重建他们的精神家园!
看!来了,我们都来了!只因为:国有殇,爱无伤!
5月12日,汶川的房屋毁了。5月12日,中华的精神站立起来了!5月12日,爱撒播……
短短几天时间,全国人民向灾区捐款捐物达上百亿元,短短几天时间爱心通过电视机、互联网,从全世界飞往汶川,全世界的华人在行动!只因为:国有殇,爱无伤!
汶川,站起来吧!汶川人,站起来吧!因为有你,因为有我,因为我们有爱! 你看见了吗?那个微笑着的汶川。谭老师你看见了吗?年轻的母亲,你看见了吗?那位消防战士,你看见了吗?汶川在微笑,中国在微笑,只国为:国有殇,爱无伤!
5?12我有爱
也许那一天,同学们才刚刚步入教室,便不知不觉地被死神夺去了生命;也许那一天,很多人还没有反应过来,就被深埋在废墟之下。
生命在自然灾害面前脆弱到极致,如雨中的浮萍,如飘散的柳絮,如水中的蝼蚁。但是,因为有爱,生命是巍巍昆仑,莽莽太行!生命以它顽强不屈的姿态,创造了一个个奇迹,而这一切,只因为我们每个中国人都有爱。 当温总理、胡主席马不停蹄赶到灾区时,当十万解放军武警战士赶到灾区时,当志愿者从四面八方赶到灾区时,我们要让灾区人民感受到,你们强大的祖国和人民带着世界五分之一的爱来了,而这五分之一的爱也正在传递给全世界的每一个人,让全世界充满对你们的爱。
多难兴邦,也许谁也没曾想到在二零零八这个奥运年里所发生的一切,冰灾的战斗刚结束,地震带着无情的巨大力量袭来,但正是这一次次灾难,把国人的心空前凝聚起来,中国人在抗震救灾的战斗中再一次向世人表明:中国人的坚强和英勇是能克服一切困难的!5月12日,这个让人永远铭记的日子,正是这一天,让我们的爱如晶莹铮琮的流水溢出心灵,涌向灾区。我们捐款、献血,因为我们的骨肉同胞还在受苦,哪怕是一元钱、一滴血,对我们亲爱的同胞们也是弥足珍贵的。
让我们为那些保护孩子而不惜献出生命的老师和父母祈福,让我们为在灾难中安息的亲人们祈福。亲人啊,你们一定会在通往天堂的路上走得安稳,因为那是十三亿人为你们铺的爱的路基。大灾有大爱,这爱的分子弥漫在废墟之上,它渗进了每一个遇难者和幸存者的灵魂和内心,它让我们相信生死不离,它让我们相信,无论在哪里,我们都会在一起。
五月的和风吹拂着大地,野花和碎草依然倔强地点缀华夏大地。因为有爱,像大地般哺育万物的厚重的爱,生命依然在沿着五千年的文明传递,生生不息。512,人们不会忘记这三个特殊的数字,它饱含了每一个国人的缅怀和哀痛,也让每一个中国人自豪地喊出:我有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