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到了,公园里姹紫蔫红,百花争艳,一片生机……
人们面带笑容的散步在这个清晨的公园里,踏着青草,觅着芳踪。一会儿说这朵花颜色鲜艳,一会儿说那朵花气味香甜,小草穿着普通的绿衣裳无人赞赏,虽然,他们占据了公园的四分之三……
蜂儿蝶儿们来了,欢快的扑闪着翅膀,一会儿在这朵花上采蜜,一会儿在那朵花间嬉戏,大家似乎都忽略了占有公园四分之三面积的小草……
小草舒展着身体,沐浴着阳光,感受着春风,它们欢乐地随风舞蹈,虽然有时会在美丽的鲜花下感受到冷落,但他们依然平凡的生活,简单的快乐……
一朵优越感十足的鲜花看见身边自娱自乐的小草,笑了,说不上嘲笑,也算不上友好,它说:“草啊,你那么普通,那么渺小,永远也做不了生活得主角的,你真的很开心么?!”
小草淡淡的回答:“我知道做不了主角,单我依然有快乐的权利,一样接受阳光的温暖,春雨的洗礼,一样活在这个世界,我可以开心啊!……并且,我还能够欣赏到你——那么美丽的容颜!”
花朵微笑了:“你为什么不追求像我一样美丽耀眼?这样多有成就感呢!”
小草为低下了头:“我……梦想过,但现实告诉我,不可能……不切实际的追求会让我很不快乐……”
“小心!”花朵微微一颤,一个人踩在了小草身上……
小草迷迷糊糊抬起头,可它看见的是——一束空荡荡的花枝 ……
收起
薰衣草
最初吸引我的,是熏香的力量。蓝紫色的香柱静静释放着,直到燃尽了自己。青白烟雾飞旋着上升,透过缭绕的烟雾,我温柔地注视着它,那些不断向上,旋即消失的烟影化为具体又模糊的意象,凭空驰骋的白马,水袖招展的飞天菩萨,曼妙而多情的指尖……一切都在优游中缓缓幻灭,余下清澈的香。
常常独自燃上薰衣草香。新锯的木屑所有的清香,溶和着一点樟脑和薄荷的味道薄薄散发着,旋即包围了整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