薰衣草
最初吸引我的,是熏香的力量。蓝紫色的香柱静静释放着,直到燃尽了自己。青白烟雾飞旋着上升,透过缭绕的烟雾,我温柔地注视着它,那些不断向上,旋即消失的烟影化为具体又模糊的意象,凭空驰骋的白马,水袖招展的飞天菩萨,曼妙而多情的指尖……一切都在优游中缓缓幻灭,余下清澈的香。
常常独自燃上薰衣草香。新锯的木屑所有的清香,溶和着一点樟脑和薄荷的味道薄薄散发着,旋即包围了整个空间,冥冥而不可知的力量点醒蛰伏的性灵,它穿上了轻盈的羽纱,飞翔,飞翔,那里是美的所在。
后来,我竟然拥有了两盆薰衣草植物。两种不同品种的薰衣草。一盆开得烂漫天真的,一盆藏着骨朵的薰衣草。“薄荷熏衣草”和“甜熏衣草”。
那纤柔的,轻到不能碰的,紫蓝色的花朵梦幻而神秘,似乎从另一个国度姗姗而来。或者,就是月光下的花朵。它们静静地、诗意地生长着,栖居在落地玻璃窗前,阳光充满爱意地轻抚过,洒下一串朦胧的花的影子。据说花草具有缄默的性质,相处久了会心有感应。等待花开是很美好的事。只要给它的土壤湿一点水,把喜光的植物在有太阳的时候搬出去。然后,一个平常的清晨醒来,叫做薄荷薰衣草的那一盆开花了。沾着露水的精灵正蓬勃地生长着,似花非花,似草非草,蕙状花茎上挤着烟紫含着钴蓝的花苞,外面露着轻盈的翅膀般暖紫花瓣,非常柔软的质感,透着一点微红,出尘的美丽。上面印着无数细小的黑点,每一个花朵都是一个妩媚的脸庞,带着一点巫气,像是藏着什么甜蜜的阴谋,从花里可以瞧见一个优美而孤高的灵魂,悠然地走过前世今生。一簇簇幽紫幽蓝的火焰,瞬间刺痛你的心,灼伤你的眼……我和一首写满薰衣草的诗相遇了。
收起
梅花
我赞美坚贞的松柏,我赞美勇斗西风的篱菊,我赞美莲花的傲视污泥,可我更赞美梅花的傲雪怒放。
在百花凋谢之时,唯有梅花生机勃勃。迎着漫天飞舞的雪花,傲然挺立在凛冽的寒风中。数九隆冬,地冻天寒,那傲雪而放的梅花,开得那么鲜丽。股股清香,沁人心脾。
那花白里透红,花瓣润滑透明,像琥铂或碧玉雕成,有点冰清玉洁的雅致。有的艳如朝霞,有的白似瑞雪,还有的绿如碧玉。梅花开或有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