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字的借花喻人的作文
各位乡亲父老,平凡一点的就行了.
使用某一种植物来喻人滴!
500字的借花喻人的作文各位乡亲父老,平凡一点的就行了使用某一种植物来喻人滴!
梅花
小小的花瓣,细而有劲的枝,淡淡的粉白,缠绕在周身的芳香那是一种在冬天才傲然开放的花,那是一种在雪中才显得更加纯白的花,那是一种雪花压不到的花是的,那就是梅花在冬雪中傲然挺立的花.
五月份,春与夏交接的季节阳光明媚,姹紫嫣红迎春花与玉兰花刚刚开败,月季冒出了小小的蕾,一串串粉嘟嘟的桃花,绿草如茵,这一切,都像人们说得那样,是的,这我也同意,春天确实是一个万物复苏的季节她给人的感觉就是嫩嫩的绿,淡淡的绿,无边无尽的绿,而夏天,绿得更深了,那是翠绿,绿得更加得深沉.
然而,冬天,这四季中最没有生气的一个季节,给人的感觉是无边无垠的白,雪花铺天盖地,席卷而来,仅仅能为这枯萎的冬天增添几分绿色的松柏,此时也被盖上了厚厚的雪被.
夏天的那些花儿们,此时也只剩下了枯枝烂叶不再有了往日的娇艳,不再有了往日的富贵,不再有了往日了神气,他们那仅剩下的矮小的枝,也在雪被的压力下累得直喘粗气,只能悲哀的等待着死神的到来.
而此时,就在这漫天遍野的雪中,就在这万物的哀叹声中,梅花出现了,就在这雪地中傲然挺立着她那高而细的枝干,丝毫受不到风雪的影响傲雪临霜在风雪中怒放,充满了豪情,挺立着,挺立着,任凭风雪的吹打……
这就是我喜爱梅花的原因,坚强不屈虽然冬天是那样的寒冷,以至于人们都懒得出门,然而梅花却在风雪中开着那小小的花,而这小小的花,所象征的精神,却远比那夏天中艳丽多彩的玫瑰,月季,牡丹高尚的多.
你看那梅花,像极了纯白的雪,只是那雪花融化之后,留下的只是一滩污迹,华而不实,虚假的很,而梅花,她是真真正正的纯白,有时还带着一点点粉红,她留下的,是似有似无的芳香她的朴质与素雅,也不是常人能所及的.
你看那在风雪中傲然挺立,怒放着的梅花,难道你就丝毫没有感受到她的美吗?难道在漫无边际的白雪中,你突然看到前方有一株挺立着的梅花,你就不被她那种不畏寒霜,坚强不屈的精神所感染吗?难道你不曾想到,她与红军战士们坚强不屈的精神多少有些相似吗?难道你就没有想到,这傲雪临霜的雪梅,真真切切的象征了我们的革命战士们,象征了他们那种顽强不屈,勇于拼搏,渴望着暴风雪的来临的那种精神,那种意志品质吗?
春天到了,公园里姹紫蔫红,百花争艳,一片生机……
人们面带笑容的散步在这个清晨的公园里,踏着青草,觅着芳踪。一会儿说这朵花颜色鲜艳,一会儿说那朵花气味香甜,小草穿着普通的绿衣裳无人赞赏,虽然,他们占据了公园的四分之三……
蜂儿蝶儿们来了,欢快的扑闪着翅膀,一会儿在这朵花上采蜜,一会儿在那朵花间嬉戏,大家似乎都忽略了占有公园四分之三面积的小草……
小草舒展着身体,沐浴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