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入高中,我们无可非议的长大了。对学习、亲情、友情的理解和感触也更加深刻了,一点点地走向成熟。
尤其是从开学就被迫选择了住校的我。
以前的以前,和妈妈朝夕相处的日子,每天为她无休止地为生活琐事而唠叨感到厌烦,生气,甚至顶嘴,对妈妈表现出一种极为不满的情绪,现在倒觉得那是一种幸福。真真切切的祝福。妈妈很经常的来,苹果是洗好的,衣服好洗了也会带回去,在她面前,我除了抱怨住宿条件有多糟糕,就是抱怨餐厅的饭。尽管我知道有多少夸张的成份。我家不远,但常常跑很累,直到我忘记的哪一天跟在妈妈的身后上六层宿舍楼的时候,猛然意识到如果三年都这样,会把我年轻的妈妈累老的,于是我想自立一点,不再准备连袜子也不洗。也不再抱怨什么了。
开始的开始,我就不想到三中,我更不想住校,但我最终还是听从了爸爸的意见,从开始的抱怨到现在已经适应了这种晚睡早起的生活,让学习占据自己大半的时间,突然觉得这样做是对的。
理解并无条件的服从,应该就是我们现在的感恩了吧。
用鞠躬尽瘁,呕心沥血来形容深重的爱好像有些不舒服,只是现在真真切切地觉得他们很伟大,他们给我的爱太深太重,而自己回报他们的却相比之下太微不足道。尤其是这次开学考试的成绩很差劲。不是因为不会,而是因为态度不端正。不知道怎么开口去和他们说,不是怕他们责备,因为他们从没有批评过我,而是怕把他们给伤了。突然觉得自己成绩不好是很读不起他们的事,我不想让他们的付出在我成绩的影射下一点点变成可悲。
努力学习,应该是现在对他们最大的回报了吧。
亲情,细碎的,温暖的,潮湿的感觉,穿透了我们已经麻木而冷漠的心。细腻而绵长,连缀着我们的一生一世。我们走在这样一条无声寂静的长路上。两旁的树木筛洒出的微光,摇晃在我们的肩膀,是的,我们要学会感恩。
母的爱是浓郁的芬芳;儿女的感恩是淡雅的馨香,这个世界,即使落红成泥,即使老去,因为有爱有感恩尘世的屋檐下,也依旧暗香浮动,一代代,一辈辈,我们都会聆听这馨香给芬芳的甜蜜回答。
收起
时光转瞬即逝,不知不觉中又一年的重阳节到了,九九重阳,代表着天长地久,也代表着尊老、敬老、爱老。现在的人们,也越来越看重这个中国的老人节了,因为重阳不光是出游赏景、登高远眺、观赏菊花、遍插茱萸、吃重阳糕、饮菊花酒这么简单,更重要的是把关爱老人之风传向全国各地,让他们都来尊老、敬老、爱老。然而正值年少的我们,又能为身边的老人么做些什么呢?
我想到的,大多数人都会想到:无非给老人们捶捶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