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母鸡吃食又刁又霸道。有一次,我拿了一大把米来喂它们,大母鸡首先在我面前“咕咕咕”地叫,好像在对我说:“小主人,快来喂我吧!真把我饿死了。”我对它说:“就你贪吃!”我把米放进食槽里,大母鸡就张开它的大翅膀扑向食槽,还专门找大颗的米吃。其他的母鸡气得“咕咕”叫,只好吃它刨出来的碎米。有一只黄母鸡不服气,就悄悄地来到食槽,和大母鸡抢着吃。刚抢一口,头部就被大母鸡狠狠地啄了一下,吓得那只黄母鸡赶紧躲到一边去了。其他的母鸡再也不敢枪食槽里的食了,只好乖乖地吃大母鸡刨出来的碎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