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国大业观后感
在新中国建立60周年之际,我观看了一部影片,叫《建国大业》,这部电影讲述了共产党从1945年起至1949年期间,与国民党斗智斗勇,最后终于建立了人民民主共和国。
故事从毛泽东、周恩来亲自到重庆与国民党开始谈判开始讲述。为了表示诚意,共产党主动放弃了部分占领的解放区,然而,国民党却丝毫没有建立民主政府的意思,反而驱赶民主党派,逐渐走向了军政府独裁统治的灭亡之路……
以毛泽东为首的共产党人通过建立人民民主的革命政权,获得了全中国人民的支持,为共产党统一中国奠定了基础。李公朴、闻一多为代表的革命人士为了揭露国民党反革命的本质,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他们用鲜血换来了新中国的诞生。
又如,在国民党派飞机轰炸毛泽东的住所时,一位炊事员不顾危险返回营地,只希望主席能吃一顿早饭,最后不幸牺牲了。这充分体现了人民军队对于党对于首长的热爱。再如,葬礼上,毛泽东泪流满面,在他的墓前摆放的香烟则足以体现毛主席对每个士兵、每个人民的热爱。
看了这部电影,我心潮腾涌。我想:共产党的军队虽然没有国民党多,装备、武器也没有国民党先进,但是共产党能得到百姓的拥护,得到百姓的信任。百姓们都愿意为共产党效力。而国民党却欺压百姓,抓来很多的壮丁,却没有愿意效力的。
收起
偶也要一篇,建国大业观后感,也帮偶一下,3Q了
这个简单
观看《建国大业》有感
建国大业讲了新中国成立。
我体会到了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好,好啊
建国大业》所讲的,其实是1945年抗日战争结束到1949年10月前的国家编年史,便道出人心向背定成败、得民心者得天下的千古道理。共产党的胜利和国民党的失败,历史书上已经讲了无数遍,正义和邪恶也摆的明朗,《建国大业》所突破的一个思想关卡,就是把国军从牢笼中解放。这当然是思想领域的一大进步,既顺应了"和谐社会"的理念,又弘扬了"和平解放"的思想。
看过《建国大业》,你应该真正懂得了什么叫"周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