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国大业观后感
在新中国建立60周年之际,我观看了一部影片,叫《建国大业》,这部电影讲述了共产党从1945年起至1949年期间,与国民党斗智斗勇,最后终于建立了人民民主共和国。
故事从毛泽东、周恩来亲自到重庆与国民党开始谈判开始讲述。为了表示诚意,共产党主动放弃了部分占领的解放区,然而,国民党却丝毫没有建立民主政府的意思,反而驱赶民主党派,逐渐走向了军政府独裁统治的灭亡之路……
以毛泽东为首的共产党人通过建立人民民主的革命政权,获得了全中国人民的支持,为共产党统一中国奠定了基础。李公朴、闻一多为代表的革命人士为了揭露国民党反革命的本质,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他们用鲜血换来了新中国的诞生。
又如,在国民党派飞机轰炸毛泽东的住所时,一位炊事员不顾危险返回营地,只希望主席能吃一顿早饭,最后不幸牺牲了。这充分体现了人民军队对于党对于首长的热爱。再如,葬礼上,毛泽东泪流满面,在他的墓前摆放的香烟则足以体现毛主席对每个士兵、每个人民的热爱。
看了这部电影,我心潮腾涌。我想:共产党的军队虽然没有国民党多,装备、武器也没有国民党先进,但是共产党能得到百姓的拥护,得到百姓的信任。百姓们都愿意为共产党效力。而国民党却欺压百姓,抓来很多的壮丁,却没有愿意效力的。
我想,管理一个国家和管理一个班级的道理是差不多的,都要做到团结友爱,互帮互助。这样才能得到大家的拥护,得到大家的信任。
收起
我也要写这篇文章,还800字,写不出来啊啊.......命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