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土的联想
谁不希望有个理想的职业?谁不希望有个辉煌灿烂的前途?我苦苦思索着,难道我自己的一生就这样度过?
一次偶然的机会。使我真正认识了泥土。于是我的思路也发生了巨大的转变。今天我要给大家讲的题目是:“泥土的联想”。
在青山水秀,景色迷人的地方,你常可见参天大树,争艳的百花。它令你心旷神怡,诗兴大发,发生由衷的赞叹。然而,在此时此刻,你是否留意它脚下培育它的泥土呢?
或许,你不会留意,因为它是那样的默默无闻,终生只知奉献,不计个人得失。尽管人们不愿正视它,对它的事业不闻不问,但是,它们仍甘当花木的培养者,俗言道:“视培养花木为己为乐事。”这种无私的精神,这种对事业始终不渝的责任心,不能不说是泥土的可贵之处。
我常常在想,护士这个职业,不正是具有泥土的这种高贵的品格吗?
清晨,当人们还在甜睡的时候,她们却正在巡视着病房,察看病人病情的蛛丝马迹,病人的房里洒下了她们辛勤的汗水,留下了她们赤诚的足迹。她们的柔和、她们的真诚,使忧郁者舒展紧锁的眉头,使消沉者精神振奋,使痛苦者笑脸常开,在这个时候,她们真正体会到了自己存在的价值。
尽管她们的工作辛劳而平凡,待遇低下,也常为世人瞧不起。但她们却乐在其中。因为,她们的事业是人类崇高的事业,她们的工作是神圣而伟大的工作。虽然没有为国家生产一吨钢、一粒粮食、一尺布,但是在祖国的各行各业里,却遍布着她们亲手治愈的建设者。她们的成就,就是我们的骄傲,她们的幸福,就是我们的欢乐。
收起
庆中秋
盼望已久的中秋佳节终于到了,人们兴高采烈,以各种节目形式来欢度这个传统节日。这天刚好是我叔叔的生日,大家一起在酒店里聚餐,庆祝生日,共度佳节。
来到酒店门口,哗!那里人山人海,连泊车的位子都没有了,人们把酒店都围了个水泄不通。幸好我们预先订好了四张桌,看到整个饭店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的欢乐景象,我心里特别高兴,尽情地品赏着各种各样的海鲜和名菜。
吃完晚饭,我们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