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土的联想
谁不希望有个理想的职业?谁不希望有个辉煌灿烂的前途?我苦苦思索着,难道我自己的一生就这样度过?
一次偶然的机会。使我真正认识了泥土。于是我的思路也发生了巨大的转变。今天我要给大家讲的题目是:“泥土的联想”。
在青山水秀,景色迷人的地方,你常可见参天大树,争艳的百花。它令你心旷神怡,诗兴大发,发生由衷的赞叹。然而,在此时此刻,你是否留意它脚下培育它的泥土呢?
或许,你不会留意,因为它是那样的默默无闻,终生只知奉献,不计个人得失。尽管人们不愿正视它,对它的事业不闻不问,但是,它们仍甘当花木的培养者,俗言道:“视培养花木为己为乐事。”这种无私的精神,这种对事业始终不渝的责任心,不能不说是泥土的可贵之处。
我常常在想,护士这个职业,不正是具有泥土的这种高贵的品格吗?
清晨,当人们还在甜睡的时候,她们却正在巡视着病房,察看病人病情的蛛丝马迹,病人的房里洒下了她们辛勤的汗水,留下了她们赤诚的足迹。她们的柔和、她们的真诚,使忧郁者舒展紧锁的眉头,使消沉者精神振奋,使痛苦者笑脸常开,在这个时候,她们真正体会到了自己存在的价值。
尽管她们的工作辛劳而平凡,待遇低下,也常为世人瞧不起。但她们却乐在其中。因为,她们的事业是人类崇高的事业,她们的工作是神圣而伟大的工作。虽然没有为国家生产一吨钢、一粒粮食、一尺布,但是在祖国的各行各业里,却遍布着她们亲手治愈的建设者。她们的成就,就是我们的骄傲,她们的幸福,就是我们的欢乐。
收起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是谁首先向人们报告春的讯息?是小草。
小草,一个人们再也熟悉不过的名字,一个再也普通不过的生物,它没有茉莉那样芬芳,米兰那样高雅,玫瑰那样婀娜,松树那样挺拔,只不过是一片被遗忘的不起眼的小草。
它不像鲜花那样喜爱向人们炫耀自己的魅力,也不像大树,那样喜爱向人们炫耀自己的挺拔高大,它只是默默的装点着一片土地。它不向人们炫耀,默默地,默默地······当冷酷的狂风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