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为池中物,常被世人所赞赏然而荷叶也为池中物,却极少受人们的注视原因何在?
荷叶,一种极为普通的墨绿色,一副极不引人注目的外形,圆又不正圆的身躯,身上还长着几根不深的线条,下身是一根粗细不等的长足荷叶,真的很平凡.
可是,荷叶又是极不平凡的.
满池荷花,如果没有荷叶的默默守护,她怎能开得如此亮丽?或许早就花容失色了如果没有荷叶的衬托,荷花又是何等的枯燥无味?如果没有荷叶的支持,荷花也是何等的寂寞?
时光匆匆,荷叶的一生就是这样默默无闻地为荷花做嫁衣,即使这样的平凡,也不会抱怨!
荷叶,我要高声赞美你!
小草
初春,万物苏醒,一派盎然生机的景象.
在山的那头,一批小生命破土而出,钻出泥层,一个个萌芽的小种子伸出了嫩绿的叶子,青青的,为初春增添了丝丝绿意那份清新的绿,可爱的绿,成为春天的一景.
我不禁对小草产生了一种浓浓的情意我是喜欢小草的其实不只是因为它的绿得可爱,尤其是它的那一份对春天的执着,那一份顽强的生命力,给予了我希望.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古代诗人白居易也深爱着小草,深爱着它的顽强生命力你看,小小的枝干,小小的叶子,却努力地向上生长即使是在悬崖峭壁,它仍然找到生存的路口,喝着阳光的甘露.
我爱小草那份绿意,更爱它的顽强生命因为它给予了奋发向上的动力我要高声赞美小草!
爬山虎
我高声赞美爬山虎.
爬山虎是力争上游的永不死者它碧绿的叶子,长长的,两边缝满轮齿,一条略带黄色的茎,把密得没有缝隙的叶子连串着.
春天来了,它的不死之身发出嫩嫩的芽儿,它的千足伸张出来,深深地扎在土地里,默默地茁壮成长.
爬山虎的千足深深地扎根在土层当中,还会开出浅黄色的小花,发出淡淡的清香.
爬山虎既平凡又不平凡.
秋天,爬山虎逐渐枯萎,像红花草翻进土地里,化成绿肥,给大地提供养料.
隆冬,那叶子更见碧绿,在狂风暴雨中伸张着碧绿的身躯,与严冬并肩作战.
我喜欢爬山虎,我要高声赞美它!
落花生
落花生是我喜爱的植物它那平凡中的不平凡,更让我敬佩!
落花生的枝干是笔直的,根须埋在泥层的深处根须长得很丰盛,比叶子还多呢!
春天,人们把落花生种子洒在地上,种子默默地生长、破土而出,长出一棵棵的幼苗,在阳光的普照和雨水的滋润下茁壮成长.
到了秋天,粒粒落花生的壳里,长满了丰腴的花生米,放在锅里煮熟,晒干它,那种香气洋溢四处,真是好极了!我们平常吃的食用油就是以它作原料的.
然而落花生的美不止于此,内在精神更让人敬佩它的果实深埋地下,储蓄能量,为人民贡献自己的一生,极像日日夜夜为祖国输送人才的人民教师.
难道你说落花生不美吗?不值得我们敬佩吗?它那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永远铭刻我们的心中.
梅花
我家门前的小河旁种了一棵婷婷玉立的梅花.
春天到了,梅花开始长出小小的嫩芽日复一日,嫩芽变成了一片嫩绿的小叶子,挂在枝头上它的茎呈灰色,在岁月的磨炼下,它逐渐长大根须深深地扎在土层深处,无论风雨怎样吹打,它依然守卫着自己的家园.
夏的热情,秋的清爽,梅花长得更高了,更大了,更可爱了.
冬天,冷意不断疯长,百花凋谢了,可梅花依然茁壮成长面对寒冷,梅花毫不避易,坚强地与暴风雪斗争,因此诗人的笔下就多了一种赞颂的意象.
梅花最漂亮的时候就是开花,树上像镶了一颗颗粉红色的钻石,美丽极了!它的花小小的,花瓣中长着几根小小的花蕊,更像皇冠走近那花,用鼻子嗅嗅,它的清香让人心旷神怡.
梅花是那么美丽,它的精神更值得我们学习梅花,你爱你!
树皮
它并不起眼,没有叶子的绿色,更没有花朵的鲜艳美丽,但它还是在默默地奉献它就是树皮.
树皮,没有漂亮的外表,皮肤粗粗的,甚至长满斑点,用丑陋来形容也不会太过分可是你千万不要小看它,在它的身上透着一种崇高的情怀.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走到树下,看到一棵树的树皮被剥夺了,树叶黯淡无光再看看其他的树,虽然身上披着斑斑点点的树皮,树却长得很健壮,绿绿的叶子,红红的花朵,让人赏心悦目.
其实,树皮是通过根从土壤中吸收养料,由树皮慢慢地传送到绿叶和花朵的有了养料,绿叶才绿得可爱,花朵才开得美丽可是很多人往往只欣赏绿叶和花朵,却忽视了一直在默默奉献的树皮.
是的,树皮并不名贵,也不美丽,难以得到众人的欣赏,但它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那慷慨无私的品质不值得我们歌颂吗?
竹树
竹树是一种极为常见的植物我爱竹树!
春暖花开,百花争艳,竹树却无意争春,只是默默无闻地扎根泥层竹笋顶着还略带凉意的春风准备钻出土地,它是那样的矮小,那么不惹人注意可是它从来不自暴自弃,吸收大自然赐给它的雨露和阳光,逐渐长大.
竹树活得很潇洒,从不旁逸斜出,似乎要与天公试比高,一直往上生长,一般来说有五六米高不要看它如此高,可是体重不惊人,因为它全身都是空空的表皮还有些许的毛粉,全身分为很多段竹叶绽放在枝头,一般呈长形,它们紧紧靠在一起,高高飘扬,甚是美丽.
竹树只要有泥土就可以生长它们非常团结,紧紧靠拢,一簇簇的,不会独自生长在某一个角落.
竹树,笔直的枝干,靠拢的叶子,给予我很多很多人生的处世哲理,我有什么理由不爱你呢?我要高声赞美竹树,更要学习竹树那种美好的品质!
石缝中的生命 林希 石缝间倔强的生命,常使我感动得潜然泪下。 是那不定的风把那无人采撷的种子撒落到海角天涯。当它们不再能找到泥土,它们便把最后的希望寄托在这一线石缝里。尽管它们也能从阳光里分享到温暖,从雨水里得到湿润,而惟有那一切生命赖以生存的土壤却要自己去寻找。它们面对着的现实该是多么严峻。 于是,大自然出现了惊人的奇迹,不毛的石缝间丛生出倔强的生命。 或者就只是一簇一簇无名的野草,春绿秋黄,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