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桃花
大自然中有各种各样的花:有国色天香的牡丹,有淤泥而不染的荷花,有清新飘逸的兰花,有妩媚可爱的野花……而我最喜欢的是纯洁的桃花。
当春雨淅淅沥沥地下过,春雷轰隆隆地响过,春雨轻轻地拂过,桃枝就吐出了嫩绿的枝芽,在雨中调皮地玩耍着。当阳光照射着大地时,桃花也不禁探出了头,在四处张望。
桃花有粉的似霞,红的似火,紫的如纱,白的胜雪。有的才展开两三片稚嫩的花瓣,有的竞相开放,有含苞待放的。一丝红色的花蕊顶着嫩黄色的小脑袋,正偷偷地露出了头。不时吸引了许许多多的蜜蜂,在欢快地采蜜。大大小小的蝴蝶也翩翩起舞,跳着绚丽的华尔兹。一阵轻柔的微风吹过,含苞欲放的桃花,如同害羞的少女,顿时被唤醒起来。朵朵桃花就像一只只优雅的花蝴蝶,伸展着婀娜多姿的身材,扑打着翅膀,像一位成熟的舞蹈家慢慢坠落。让人目不暇接,神迷意醉,设身处境地陶醉在这美景之中。忽然,一阵泌人心脾的桃花香扑鼻而来,唤醒了沉醉其中的人们,令人感到神清气爽。
桃花其实对人体有很大的作用。可以用来泡茶,里面的微量物质可以排除体内的毒素,通便消肿。或者用白酒泡桃花,你的心情就可以稳定下来。
美丽的桃花,你虽然没有牡丹的高贵,没有玫瑰的高傲,没有百合的优雅。但是,在我心中,你是一朵最初绽放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