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花
有人喜欢牡丹、有人喜欢月季、有人喜欢荷花、也有人喜欢水仙,而我却喜欢那朴素的菊花。它虽然没有牡丹的雍容华贵,没有月季的婀娜多姿,也没有荷花“出淤泥而不染”的高洁,更没有水仙“凌波仙子”的美誉,可是它却有着自己独特的风韵———不屈不挠。
深秋时节,百花凋零,唯有菊花傲然怒放。
看,几株菊花在徐徐秋风中开得正烂漫;黄色的花,如同一堆堆金灿灿的谷子;白色的花,宛如冬天里那洁白的雪花;紫红色的花,又好似天边的云霞。风,渐渐地停了,菊花挺直了腰板,站直了身体,再一次地向寒冬示威。
每当花开时,就发出淡淡的芳香,沁人心脾。我俯下身,深吸一口气,啊,一阵幽香使我清爽了许多。
记得唐代诗人元稹的诗词“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这不正是一首歌颂菊花独傲霜雪的诗吗?菊花在百花枯萎的时候独自开放,为大自然添加生趣,使悲秋的人们振作起精神。等冬天来临之时,它虽然叶落茎枯,但它脚下的泥土里又孕育着新的生命。来年,它们又将蓬勃地生长起来,而且更多,更多……
我爱秋天,但我更爱秋天里这凌风傲霜的菊花。
收起
记叙的话,可以从对花的成长,开花画面的描绘,写到自己的人生感悟——也可以写自己与花的故事
春天来了,许许多多的花开了。有国色天香的牡丹花,有娇贵的玫瑰花,还有高雅素洁的荷花……好一个五彩六色的花世界!可我最喜欢的还是桃花。
桃花可美了。树上绿色的叶子把桃花点缀得更漂亮。桃花有很多颜色:粉红色、红色、白色……等等。桃树上开着许多桃花,有很多含苞欲放的花骨朵,真像些没长大的娃娃,而那些展开两三片花瓣的桃花呢,就是可爱的小姑娘,更多的是那盛开的花朵,好像是许多婀娜多姿的花季少女。桃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