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竹隆隆金鸡去,喜气洋洋玉犬来。哇,农历虎年春节来到了!它带给人们无数的祝福与快乐,勾画出新一年的蓝图。
说到过年,最快乐的就是我们小孩子了,春节我们可以无忧无虑地玩耍,还能穿上新衣服,拿到压岁钱,玩游戏,放爆竹……真是太棒了!不仅如此,随着春姑娘的到来,我们又长大了一岁,来迎接新一年的学习与生活,倾听老师的淳淳教导,把新学期当作一个新的起点,把过去的失败抛到脑后,精神百倍地迎接新的挑战;也不要沉醉于过去的成功,要知道:它们已是历史。
其实春节并不是那一大堆的祝福,民俗才是它真正的迷人之处。就拿我们家的新年来说吧,那可就是一个迷人的传统春节:
一到除夕,这个欢乐的春节就揭开了序幕。大家都穿着崭新的衣服,洗得干干净净,迎接新一年。出门望望,火红的对联,火红的灯笼,火红的爆竹,真是一个火红的中国年!古代,这火红能吓走吃人的年兽;而今日,这火一般的红色,则让大地充满了新的气象!爷爷点燃鞭炮,“啪啪啪”,鞭炮散出的欢乐的声音,让每个人的的心灵都接受到了一次震撼。读读春联,金色的字体格外喜庆。突然,刚刚起床的弟弟欢蹦乱跳地跑来了,向我炫耀他的新衣服,我点了点头,弟弟更高兴了,又跑到所有的亲人身边秀一秀。
其实除夕最有意思的还是夜晚。渐渐地,夜幕降临了,灯笼都亮了,大家忙活着,来准备今天的大餐--年夜饭。什么花生米,丸子,鸡块,好菜好肉摆了满满一桌子,真丰盛啊!把我们哥俩都谗得流出口水了!真是人多力量大,年夜饭不一会儿就准备好了,大家围坐在饭桌旁,品尝着美味佳肴,小弟弟手拿筷子,不停地往嘴里塞,什么菜他都吃了个够,还不时举起杯子,喝着饮料,直到牙酸了,才停手,真是个小可爱。大人们则举起酒杯,互致新年祝福。饭桌上充满了欢声笑语,浓浓暖意也充满了大家的心间。正在高兴之余,我回头望了望钟表,哇,7:40了,春节联欢晚会即将上演了!弟弟兴奋得一蹦三尺高,赶忙跑到客厅,打开电视机,舒舒服服地坐在沙发上,手里还捧着一大袋零食大嚼大咽,虽然小肚子已经圆鼓鼓的了,真拿他没办法。不一会儿,大家也来到了客厅,围坐在电视机旁,翘首期盼着春节大餐的开始。二爹和奶奶拿出一大堆水果和干果,摆了满满一桌子,瞧,那一颗颗鲜红的苹果露出笑脸,那圆圆的柿饼戴着一顶小帽子,披着崭新的黑大衣……可真是“红红火火”,“团团圆圆”。
时间过得真快,不一会儿就到八点钟了,除夕视觉盛宴出锅喽!这真不愧是全国人民的一道大餐,简直就是琳琅满目,异彩纷承。各种节目争奇斗艳,主持人的精彩主持更是增色不少。在各种节目中,我最喜欢的还是相声了,其中大兵的《谁让你是优秀》更是让我开怀大笑。看来,春晚真是全国优秀艺人的一个展示的舞台,不然怎么会有如此精彩的表演呢?真是艺高人胆大呀!!
就在这一声声的欢笑中,时间又在无声无息的飞逝着,它即将把我们带入又一个崭新的365天!
细长的秒针发出的一声声清脆的声响,那洁白的玉犬便会安详的保佑人们来度过这个新的365天,猛然间,只听见如潮水般响彻天空的炮声响起来了,这欢乐的声音到达了每一个人的耳朵,给了人们新年的第一缕祝福。这震耳欲聋的声音,仿佛能响破河冰,能震走白雪,能迎出花朵,能响彻大地,给万物以春的洗礼,带来一个好兆头!
选中我的吧~
收起
记得爷爷还在的时候大年二十八我们家族吃年饭,大人们忙着做年饭,小孩们忙着买香槟,放炮仗,我弟弟小我七岁,哥哥大我三岁,所以我和哥哥总是想着法把弟弟耍掉然后自己去玩,结果总是弟弟在后面一边追一边哭:哥哥等我,大哥哥,小哥哥...眼看追不上了就会站在楼口哭:臭哥哥...这个时候奶奶就会出来哄着弟弟说:等我们晖晖长大了不和他们玩,然后笑眯眯的把哭得一塌糊涂的弟弟抱回去。结果每次我和哥哥打完电游回家弟弟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