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我和小伙伴在外面玩耍。突然,我们发现有一群蚂蚁正在忙着要干什么。我听说过蚂蚁害怕樟脑球的气味,想去做一下试验,证明这是不是真理。
于是,我就和小伙伴们去附近商店买了颗樟脑球。
首先,我们捉来了2只小蚂蚁。我们用樟脑球在蚂蚁的前面画了一条线,蚂蚁转了转,然后冲破了那一条线,跑了。我不假思索,蚂蚁怎么跑走了呢?蚂蚁不是害怕樟脑球的气味的吗?疑团未揭开,带着好奇,我们又捉来了2只小蚂蚁。 像原先一样,我们在蚂蚁的前面画了一条线,蚂蚁仍然转了转就冲破了画线。我们又在蚂蚁的前面画了一条线,蚂蚁想冲破,在向画线逼近,似乎在说:就这么一条线,就想把我们困住!你们未免也太小瞧我们了吧!哈哈哈~ ~ ~ ”。蚂蚁说着说着,便得意洋洋的冲向画线。我想,这次的试验一定又是以0分为结局了。当我这在叹息时,蚂蚁像被一阵风吹了回来似的,蚂蚁不敢冲破画线了。
当蚂蚁累得精疲力尽,四肢无力的时候,我们又在蚂蚁的周围画了一个大圆圈。这下蚂蚁好像变得聪明起来,不想原先那样硬要冲破画线了。蚂蚁也没有了原先的嚣张和得意。在圈子里徘徊,沉着镇定的寻找着出口。
我们把圈子慢慢的缩小,蚂蚁好像再也受不了那樟脑球是气味了。好像在苦苦哀求道:“求求你们放过我们吧!我们实在是受不了了,刚才是我们太嚣张了…”最后我们把圈子缩小到比1角钱硬币还要小,蚂蚁不再徘徊了,躺在地上一动不动了。蚂蚁也许是太累了,再加上樟脑球的气味,实在受不了,所以它们就离开人间了。
蚂蚁的试验告诉我们:科学无处不在,只要你是有心人,你就会发现科学就在我们身边。
收起
昨天烦闷无事的我,不甘心时间就这样溜走,想做语文书上的实验。我先准备好实验材料;一袋樟脑丸。
我先打开樟脑丸的包装纸,一股浓浓的药味便传出来了,好似薄荷味,熏得我只能捂住鼻子做实验地上,一只只小蚂蚁正在匆匆地爬行,寻找食物,大概是一连几天的雨把蚂蚁们饿坏了吧!趁此机会,我赶紧截住了一只蚂蚁,我先在蚂蚁面前用樟脑丸画了一条横线,蚂蚁似乎很惧怕,绕线而行,意欲逃跑。我笑道:“米粒之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