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会显得无所适从
先把樟脑丸在蚂蚁爬过处画个圈, 你会发现蚂蚁不停在圈里转,但就是不出来,因为蚂蚁怕樟脑丸的味道但是过一会而它就会爬出来,因为味道淡了此实验说明蚂蚁具有很强的感觉能力而且蚂蚁主要靠触角感觉,樟脑刺激性大严重影响了他的感受能力,所以会显得无所适从!樟脑球驱虫是因为气味,蚂蚁是靠气味寻路的,樟脑的气味会影响它的判断,所以它一般会绕开,可不至于被吓死啊,它又不是怕那个气味,又不会熏死它,我们小时候常常用樟脑逗蚂蚁玩呢!!!!
收起
妈妈晒衣服,掉下来一团纸包。我捡起来一看:白白的小丸,散发出浓浓的气味。妈妈说:“这是樟脑丸,放在衣服里,可以防止虫蛀。”
来到了楼下空地上,嗨,这里有一群蚂蚁!我一下子就锁定了我实验的对象——一只身强体健,正在觅食的黑蚂蚁。我先用樟脑在它面前划了一道“拦路线”,只见那蚂蚁匆匆忙忙地跑到那条无形的横线面前,它似乎犹豫了一下,可并没有冲破防线,而是聪明地改变了道路,拐了个弯,从线的一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