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会显得无所适从
先把樟脑丸在蚂蚁爬过处画个圈,你会发现蚂蚁不停在圈里转,但就是不出来,因为蚂蚁怕樟脑丸的味道但是过一会而它就会爬出来,因为味道淡了此实验说明蚂蚁具有很强的感觉能力而且蚂蚁主要靠触角感觉,樟脑刺激性大严重影响了他的感受能力,所以会显得无所适从!樟脑球驱虫是因为气味,蚂蚁是靠气味寻路的,樟脑的气味会影响它的判断,所以它一般会绕开,可不至于被吓死啊,它又不是怕那个气味,又不会熏死它,我们小时候常常用樟脑逗蚂蚁玩呢!
一天,我和小伙伴在外面玩耍。突然,我们发现有一群蚂蚁正在忙着要干什么。我听说过蚂蚁害怕樟脑球的气味,想去做一下试验,证明这是不是真理。
于是,我就和小伙伴们去附近商店买了颗樟脑球。
首先,我们捉来了2只小蚂蚁。我们用樟脑球在蚂蚁的前面画了一条线,蚂蚁转了转,然后冲破了那一条线,跑了。我不假思索,蚂蚁怎么跑走了呢?蚂蚁不是害怕樟脑球的气味的吗?疑团未揭开,带着好奇,我们又捉来了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