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一生一起,那些日子不再有,一句话,一辈子,一生情,一杯酒…”我一听到《朋友》这首歌,我就回想起我的好朋友——王鹿敏。王鹿敏今年10岁,长得很可爱,圆圆的脸上常常挂着一丝微笑。月牙似的眉毛下长着一双黑宝石般的小眼睛,一小起来,就眯成了一条线。你见了她,一定回被她富有儿童气息,活泼可爱的形象所打动。王鹿敏喜欢拉小提琴,妈妈从小开始就培养她,她学得很认真,不管拉哪一首曲子都是聚精会神的,连一个小细节的出错都不放过。一次,她拉琴的时候,我在旁边听着,听着就仿佛步入了音乐的殿堂,有时沉浸在高昂的旋律里;有时沉浸在低沉的韵律中。总之,我被她那美妙的琴声所陶醉了。王鹿敏不仅很爱拉琴,而且还是个通情达理、善解人意的好孩子。事情是这样的:一天上午,外面春光明媚,天气晴朗,而我却一个人坐在教室里发呆。我的好朋友——王鹿敏迈着轻盈的步子走到我身边,和颜悦色地对我说:“嘉庆,怎么了?”我面无表情地说:“考试考砸了,心里麻烦。”说完,我给她拿出那张试卷。她扫视了几眼,对我说:“你看,这几道题都是粗心引起的吧,以后细心点不就行了嘛。考试已经过去好几天了,你在以后人生的道路上千万不能往后看,那样是不会进步的。你要勇往直前,不断攀登,努力去创造你辉煌的未来呀!”她的一席话,使我非常感动。这时的我满面春风,精神大振。她说得对,我不能因为一点小的坎坷和挫折就跌倒爬不起来,那么,长大以后,如何去面对复杂的社会呢?这是,我幡然醒悟了,对王鹿敏说:“谢谢你,鹿鹿,如果你是书法家,我请你提字,你会写什么?她不假思索地说:”不顺利是绝对的,顺利是相对的,要勇敢地接受生活的挑战。“她刚说完,一缕温暖的阳光射近来,仿佛在夸鹿鹿做得对;仿佛也象征着我门友谊长存。从她说的话中,我明白了:人生的路总会有挫折和坎坷,你要勇敢地面对。我和我的好朋友——王鹿敏永远是好朋友,永远是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朋友。愿我们的友谊万古长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