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因书香而富有
寂寞的童年,没有想象中的芳草蓝天,没有梦幻中华丽的宫殿,有没有童话故事中的快乐生活。为由书记伴随我的成长,给我原本寂寞的生活增添了一笔亮丽的色彩。
出生书香的大门是在妈妈的引导下,我们伴随着“从前有座山,山上有座庙”的故事成长,从浅显易懂的童话开始,我领悟到了《海的女儿》的真谛,没火柴的小女孩的悲惨,以及三只小猪的天真与聪慧,嬉戏在书中的浅水域,数我的生活又单调平淡变得有滋有味。
童年因书香而精彩,生命因书香而富有。
进入初中后,逐渐成长起来,童话书已不是我的最爱,各种名人传记成了我爱不释手的书。走近了周恩来,我才发现为人的精神是如此的不屈不挠。走近了拿破仑,为他兵败滑铁卢而痛心,却也隐隐体味到他那王者的风范,走近毛泽东,我领悟到的不仅是她的聪慧与好学,更多的是那种激情澎湃的其实——“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豪气,也是“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自信。走近伟人的历史,也是自己立下成为伟人的决心。
少年因书香而激情澎湃,生命因书香而富有。
闲暇间,喜欢坐在昏黄的灯下,细品古人的情怀,有李清照“才下眉头,却上心头凄凉,有苏东坡“遥想公瑾,小乔初嫁了”的豪气,有曹操“青青子裕,悠悠我心”的求贤若渴,有陶潜“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超然淡定,评为古人诗意的胸怀,私有身处闹市,心静入水的感觉。品味《饮水词》让我贴近了惆帐有完美的纳兰如若,他虽然与君王相伴了一生的臣子,但他的词无一丝雕琢,令人沉醉。
贴近古人诗意的文章,生命因书香而富有。
通过读书,我的生命不再寂寞,在一个曲折的情节里,我读到了才女张爱玲的痛苦。在一边温和亲切又充满京味了散文里,我读到了林海音那颗朴素的童心。在篇篇经典的《文化苦旅》中,我体会到了生命的意义,追随余秋雨的脚步,我看到了中华几千年的文化的精髓所在。在一篇篇的散文里,我读到了池莉的清新,史铁不屈不挠的精神。通过读书,与徐志摩共同沉浸在康河的柔波中,与三毛一起在茫茫沙漠中追寻生命的真谛。沉浸在秦淮河的桨声灯影中,与朱自清共同欣赏六朝金粉的遗迹。
生命因书香而富有,生命因书香而精彩。
行走在书中,看近千种风景,令人沉醉亦令人留恋,在一片片包含墨香的文章里,我的生命逐渐充实。生命因书香而富有!
收起
以前我不爱读书,自从我读了那本《绿野仙踪》后,就像被什么魔力吸引过去了似的,从此便对书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也学会用心去感受每一本好书。下面就听我给你讲讲这一趣事吧!
做完作业,觉得很无聊,想去上QQ聊天,恰好爸爸在下围棋。想看看电视,外公又在专注地看新闻。我在无聊之时,妈妈从房间里走了出来用手拍了拍我的肩膀,亲切地对我说:“去看书吧!它对你很有帮助的。”我不好意思拒绝,摆弄慢悠悠地向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