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不爱读书,自从我读了那本《绿野仙踪》后,就像被什么魔力吸引过去了似的,从此便对书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也学会用心去感受每一本好书。下面就听我给你讲讲这一趣事吧!
做完作业,觉得很无聊,想去上QQ聊天,恰好爸爸在下围棋。想看看电视,外公又在专注地看新闻。我在无聊之时,妈妈从房间里走了出来用手拍了拍我的肩膀,亲切地对我说:“去看书吧!它对你很有帮助的。”我不好意思拒绝,摆弄慢悠悠地向我的房间走去,随意地挑了一本书《绿野仙踪》。看了看目录我对它产生了好感,翻开第一章《旋风来了》。慢慢看,慢慢看,我竟然被它吸引多去了,我急切地欲了解又发生了什么事情,居然连妈妈拿了削好的苹果推门近来也没发觉。当妈妈靠近我时,我正在看到其中的一句话:女主角拿着铲子打着女巫,我查点就把妈妈当成女主角把苹果当成铲子了。妈妈愣了一下,再看看书,随后大声笑起来,我这才发觉妈妈在我身旁。看见妈妈大笑,我奇怪的问:“妈妈你笑什么?”妈妈边笑边走了出去。看到第十五章,我更是爱不释手,恨不得一口气把书读完。这时,听见一个人的声音,往下看原来是我的好朋友,她说:“陈俊,下来玩一会吧?”要是以前我保证毫不犹豫地冲出家门,可是今天似乎是吃了定心丸,我一点儿也不为所动,笑呵呵地说:“明天在玩吧!”他又央求道:“今天怎么了你?就玩一会儿。?”我向她挥了挥书说:“你也去看书呀,真的很好看呀!”他没办法只好走了。
呀!我用了一个下午,看完了一本有几百页的书,这在以前简直是不可思议的事。我被书中的故事情节深深地吸引了,被作者精湛的艺术表现所折服。正是从那一天起。我只要一有闲暇时间,就会坐下来看书,就会任自己沉浸在书的海洋里怎么也不想游上来。
收起
读书真美丽 一首轻快的乐曲为心情插上翅膀,像蝴蝶一样飞上天空;一幅绚烂的图画为眼睛洗去尘埃,像钻石一样折射出人生的七彩阳光;一本引人入胜的书使头脑踏上想象的旅程,像乘坐时空穿梭机在过去与未来之间畅游……
读书是美丽的。“读一本好书,就像与一个高尚的人在谈话”。书能引导我们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