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的下午,心里却仿佛被火烤一样,又干又闷,像是被放在烧烤板上没放油烤的扁菜一样——我几乎把学校的车棚掀翻了,自己的自行车连个影也不见。
焦急瞬杀了心态,心不由得抽搐起来,眼泪立刻留下来,毕竟自行车始终陪伴着我在那条国道上洒下一路的汗水、泪水,不禁悲从中来,嚎啕大哭,那时候的我心都快碎了,心中有无限的失落感、无助感。放在桌子的手机忽然响起。哦,是爸爸,听到他那熟悉的声音,我不禁哽咽起来,老爸不停的安慰我说:“没关系,再买呗,别哭啦啊……”心里泛起了温暖的涟漪。
人潮涌动的学校门前,在那匆匆奔忙的人流里,爸爸一眼就认出了我,在我还在四处张望的时候,他已经站到了我的跟前。
眼前的父亲苍老了好多!在强烈的阳光下,在那不时飘过的时髦人士里,父亲那黑红的脸膛,那忧虑的眼神,那额上深深刻画的皱纹是那样的突兀,那样的苍老,那样的憔悴。记忆里,父亲还没有这样苍老的。他那圆圆的脸庞,还有那挺起的啤酒肚子,让他看起来比周围的同龄人要年轻一些,也比那整日在辛苦劳作瘦骨嶙峋的农民显得有派头多了。也许父亲真的开始变老了。心里有点酸楚,是啊,我们长大了,父亲却苍老了,是我们的长大加速了父亲的苍老呀。“喝瓶牛奶。”父亲递过来一瓶牛奶,他为我买的,尽管我说自己已经吃了,他回了一句:“难道我不知道你在回家之前不会吃饭吗?”还是爸爸了解我啊。从他那粗大又粗糙的手中接过牛奶,从未想到父亲的手刻满了如此多的伤痕!那是一双什么样的手呀,关节是那样的大,皮肤是那样的粗糙,造就父亲这双手的模样的,不就是我们这些子女吗,若不是为着我们的学习我们的生活,父亲用得着这么辛苦的奔波,他的手用这么辛苦的劳作吗?他的双手会那么的丑陋,也会苍老的比父亲的面容更快吗?
“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虽然我的爸爸平时对我要求不高,但他始终都对我的未来很关心,希望我会做一个有用之人。
亲爱的老爸,其实你的女儿很爱很爱你,现在我会好好努力,我会做一个有用之人,以后让你少操点心,用我的努力来回报你这么多年无声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