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独自躺在床上,眼睛半张半合,无意间,我看到墙壁上有一个黑乎乎的东西,我想:这会不会是一只蜘蛛啊!我怀着好奇心,便站起身,走上前去,想看个究竟,没想到,它竟然动了起来啊!它真的是“八脚怪”!我吓得“哇”地一声叫了出来,要知道,我最怕的虫子就是蜘蛛了,何况这只蜘蛛又黑又大,怪吓人的.
妈妈听到叫声,便走过来问:“什么事啊?”我结结巴巴地说:“这儿有…蜘…蛛”说完,便指了指墙壁上的蜘蛛,谁知,妈妈却若无其事地说:“我还以为什么事呢,大惊小怪的,不就是一只蜘蛛吗,它又不会咬人,你怕什么呀?”说完便走了出去我想:一只小小的蜘蛛怕什么呀,我比它大好几百倍呢!用一根手指头就能把它压成肉饼想是这么想,可我的眼睛却始终盯着那个“八脚怪“,怕它爬到我的小床上来只见它爬呀爬,当它爬到空调的边上时,忽然掉了下来,我心里“咯噔”一下,目不转睛地盯着蜘蛛,没想到它荡在了半空中,原来蜘蛛用它吐出的丝在做杂技表演呢,等它玩够了,又像弹簧 一样“嗖”的一下上去了,我长长地吁了口气,幸亏没掉到我的床上来,唉,真是有惊无险啊!
我正在为自己庆幸,没想到它以飞快的速度爬向我的小床,我吃了一惊,刚才那股高兴劲儿早就烟消云散了,随之而来的是“咚咚”的心跳声,可这只蜘蛛却一点儿也不知情,还在往我的小床的方向爬过来我忙跳下床,去搬我的“救兵”—爷爷,爷爷看到这个情景,便撕了一张报纸,他把报纸放在蜘蛛的必经之路,等它“自投罗网”,只见蜘蛛真的沿着报纸爬了上来,爷爷轻轻地拿起报纸,打开窗户,把蜘蛛放回了大自然.
我问爷爷:“爷爷,您为什么不把蜘蛛打死啊?”爷爷笑着对我说:“蜘蛛专吃蚊子,是益虫,我们应该保护它才对呀”我听了,点了点头,心想:看一样东西不能只看它的外表,只有懂得了更多的文化知识,才能够更好的保护和利用它们.
我心爱的小闹钟
寂静的夜晚,皓月当空,皎洁的月光透过我书房的窗户,洒落在我的书房,万籁俱寂,只有“嗒、嗒、嗒”的声音伴随着我的梦乡这声音是从哪里发出来的呢?噢,原来是从我淡黄色书桌上传来的,再仔细一看,一个可爱的小闹钟趴在我的书桌上,发出清脆均匀“嗒、嗒、嗒”的声音,这就是我书房的小闹钟.
我的小闹钟伴着我每个日日夜夜,它围着绿色的边框“围巾”,黑色夜光指针和蓝色跳动的数字,透射出幽暗、绿色的光芒在指针和数字的盘面上,还有一个卡通人物唐老鸭在河边悠闲地钓鱼,结果反被大鱼咬住食指的画面,让人们感受到唐老鸭的调皮和可爱,情调十足.
小闹钟看上去非常普通,只不过装饰了一些漫画而已,但远不止这些,在小闹钟圆形的躯壳上方,长着一个呈椭圆形的白色按纽,只要轻轻地碰一下它,在夜晚它便能起到照明的作用,可以拿着它,在黑暗中行走这个小闹钟,最大的作用就是为我报时和提醒,当时针到达整点时,便会想起优美的音乐来,让睡赖觉的你在轻松愉快中起床在我的生活中,有许多我和小闹钟的故事.
有一次,早上7点钟我要去上学,但我实在太困了,不管妈妈怎样叫我,就是起不来,可就是那时钟响起了那优美熟悉的音乐,让我顿时醒了起来,并飞快地起床赶去学校,避免了迟到我非常感激它,是它让我上学没有发生迟到的现象,风雨无阻,每个学期都获得“全勤生”的奖状这也使我们俩的感情日益加深.
在这几年里,小闹钟就像一个忠实的小卫,士兢兢业业地为我服务,伴着我的成长我们俩像一对亲密无间的兄弟,携手并肩,啊,我心爱的小时钟,祝愿我们的友谊天长地久!
第一次当保姆
在我成长的路上,每天都发生许许多多的事,它们就像天上的星星,在我的心里闪闪发亮今天,一颗闪亮的星星又在我的脑际里划过求知时空
这天早上,我来到外婆家渡假,但姨妈却把她那两岁半的儿子小健送到外婆家,让外婆看管正巧,外婆有事在身,便把小健交给我外婆临走时吩咐我说:“当好小保姆,看好小孩” 不就是逗逗小孩吗?容易,我便一口答应了.
谁知,出乎我的意料,当小保姆并不容易外婆一走,麻烦事像海浪一样不断地向我涌来你看这小家伙,把玩具弄得乱七八糟,东一堆,西一件,还没玩够五分钟,又要吃东西真拿他没办法!我只好在屋子里忙得团团转最糟糕的是他又撒尿了,满地都是表弟的杰作——“童子尿”,这下我又忙开了,换裤子,拖地……要不是看他是姨妈的宝贝儿子,我不狠狠地打他一顿才怪呢.
“要当好小保姆”外婆的话在我的耳边不断回响怎样才能当个好的小保姆?逗?吓?都不行得想个新办法来完成外婆交给我的任务,我暗暗下定了决心.
我又尝试了几种方法来逗小宝贝,结果还是以失败告终,几乎弄得我筋疲力尽我急得满头大汗,怎么办呢?我带着求救般的目光扫视一下周围,希望得到一点提示忽然,我的目光落在大厅的VCD上,我灵机一动,立刻有了主意对,就这么办!我插上电源,打开VCD的开关,放上歌碟,一优美动听的歌声从音箱传出来咦,奇迹出现了,表弟像被音乐的魅力吸引住了,情不自禁地跟着音乐手舞足蹈起来你看,他扭扭小屁股,拍着小手,奶声奶气地和着音乐哼着歌,乐得眉眼开了花看着表弟那副自得其乐的模样,我不禁大笑起来时间,像流水般很快过去了不大一会儿,外婆外出回来了,看见小表弟安然无恙,啧啧称赞我这个小保姆有办法……求知时空
“经一事,长一智,” 通过这件事,使我懂得了一个人无论做什么事,只要冷静沉思一下,认真想办法,就可以做好.
我的妈妈
人们都说“世上只有妈妈好”,但在我小时候总感觉妈妈并不像人们说的那样好.
每当我看见别的小朋友摔倒了,他们的妈妈总会急切地把哇哇大哭的小朋友抱起来,搂在怀里,百般爱抚时,心里总是酸酸的而我摔倒了,妈妈总是坚定的说:“自己爬起来”.我忍着伤痛和泪水,努力的爬起来,看到妈妈那欣慰与满足的表情,我更委屈了,可又不能哭,生怕妈妈笑我不坚强为此,妈妈的脸上总洋溢着自豪与成功的微笑我总感到,妈妈是世界上最严厉的妈妈,让我从小养成了独立自强的性格能更好的适应社会,适应生活.
我上二年级时,有一次感冒了,本以为妈妈在我生病时会像其他妈妈一样焦急的背我去卫生室可万万没让我想到的是,妈妈对我说:“今天你爸爸出发了,我上班拖不开身,你自己去卫生室,把病情告诉医生,他们会帮助你的”我被这出乎意料的话惊呆了,脑海里浮现出别的小朋友病了,他们总可以让爸爸背着,妈妈哄着,前呼后拥的去卫生室而我呢?要一个人去没办法,我只好硬着头皮去了卫生室里的叔叔阿姨们看我一个人来,便对我格外关照还一个劲儿的夸我大胆,勇敢,自立能力强打针的时候,我没有哭,又赢得了叔叔阿姨们的一阵表扬,还给我写了一封信表扬我大胆,让我交到学校去,但我没舍得,把信珍藏到现在通过这一次自己去卫生室,我在朦胧中感到妈妈是在教育我,锻炼我.
我真正明白了爱的真谛时,是在三年级上学期,那是农历二零零二年十二月十二日,妈妈一整天都在忙着上班,直到我晚上睡觉时,妈妈也没有回来第二天早晨我醒来时,惊奇发现床头上放着一摞本子和几只铅笔用红彩带捆着,上面还放着一张紫红色的纸,纸上写着“生日快乐”四个大字我恍然大悟,原来今天是我的生日!我兴奋的拿过那张纸看了起来,是妈妈写给我的信!信的内容我至今还记忆犹新:“雁群,今天是你的生日,过了今天你就十岁了,已经是个大孩子了,要时时以一个大孩子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你已经长大了,妈妈不可能天天跟着你,你要学着自己照顾自己,不仅要学习好,自己的生活也要打理,身体更要调理好,我最近工作比较忙,没给你准备什么特别的礼物,送几个本子,几只铅笔给你,都是学习用得着的东西,礼轻情意重,妈妈就是希望你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学习贵在持之以恒,贵在精通,吃苦一代人和一代人竞争,竞争是残酷的,要想在竞争中立足,必须刻苦努力妈妈真心希望你扎实有效的学习,诚实坦荡的做人,严格要求自己,宽容别人,全面发展妈妈不要求你做最好的,只希望你是最努力的,只要你努力了,就是最好的!”看到这里,我已泪眼模糊了,眼前浮现出妈妈拖着疲惫的身体,在灯下为我写信的情景!那困乏、疲倦的眼神流露出对我的真爱我跑进厨房,一把搂住正在做饭的妈妈,激动的说:“妈妈,您都下班这么晚了还给我写信”妈妈转过身来,摸摸我的头平静的说:“快刷牙、洗脸、准备吃饭,快迟到了”此时此刻,我真正理解了妈妈,他想把我锻炼成一个能经历风雨,适应瞬息万变环境的人妈妈是深爱着我的,她把爱化作行动,不断的给我力量给我勇气,让我面对现实,让我悟出了爱的真谛,体会了爱的真谛.
我真想大喊一声:“妈妈,您辛苦了,我爱您,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