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精彩纷呈的比赛
上个星期五,老师给我们带来了一个好消息:下星期要举行一场魔尺比赛。听到这个消息,我们整个班都沸腾了,都非常兴奋。虽然我并不喜欢玩魔尺,但我也可以当观众,为参加比赛的同学加油鼓励呀。因此我们都期盼着比赛的这一天早点到来。
很快就到了星期一的周会课,许多同学都将自己的魔尺拿到教室,大家都跃跃欲试,摩拳擦掌,准备参加比赛。比赛开始前,老师先把规则告诉了我们。然后,老师一声令下,班里霎时安静下来,顿时几十双眼睛齐刷刷的盯着场上的选手。虽然第一轮是预赛,但是参加比赛的选手们也都很努力,有的凝视着魔尺,认真地拼着;有的拼得慢的同学,都着急地出了汗。但是因为同学的水平不相上下,因此,老师让大家都进入了第二轮比赛。
第二轮是预赛,规则是要在规定的时间里按照指定的顺序拼图形。几个同学在预赛时获得了胜利,便骄傲自满,第二轮比赛就立刻败了下来,真是“骄兵必败”呀。只看见有同学三下五除二地拼好后一边兴奋得大喊起来:“拼好啦。”一边举起自己的作品向同学们展示和证明,但这样做无疑也给那些没完成的同学施加了压力。有的同学因为在最后几个图形中出现了失误,所以和胜利失之交臂,有些可惜。很快十名同学便晋级到了最后一场比赛。
很多同学兴致勃勃地准备看第三轮比赛——创新赛,比赛前,像是动员团,有的同学拿出自己的魔尺给那些少魔尺的选手,有的同学将选手们的衣服挡在他们的座位上,有的同学甚至润了润自己的嗓子,准备为选手们加油助威。比赛一开始大家就将目光转向了“魔尺高手” 王源浩,他拼的是难度较高的“摩天大楼” ,但拼起来就较慢了一些。同学们都为他着急,不由得喊:“王源浩加油!王源浩加油!”在下面有些同学说:“这次王源浩一定第一。”有些同学皱紧眉头说:“王源浩今天拼得这么慢不一定吧。”但后来老师说这一关比的不是速度而是看拼的图形新颖不新颖,因此那些为王源浩担心的同学也打消了心中的顾虑。很快,“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终于拼完了。最后果然不出我们所料,因为王源浩的“摩天大楼”设计新颖,构思巧妙,因此他得了第一。苏博阳和他拼的一样,所以和他并列第一。
这场魔尺比赛真是一场精彩纷呈的比赛,我觉得举行这样的比赛有三种好处:一是丰富了我们的课余生活;二是提高了我们的动手能力;三是培养了我们的想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