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早早起床的我在田园里闲逛着微风迎面而来,哇!好清爽,让人为之一振我知道,春来了瞧,那一个个嫩绿的芽儿,多可爱,希望春的和风让你快快长大这边,迎春花已有花苞了,不愧是春天的信使,名不虚传,愿你如嫩芽儿一样快快长大其实,有很多的生物在生长,只是自己不留心观察,所以看不见也自然不知春是这场万物竞生的功臣,滋润者,一个默默奉献的人.
夏--万物光彩的主宰者
正午,那火般的太阳正炙烤着大地的生灵,而那些生灵并不畏惧,一点都不退缩,因为它们正需要这种火热而富有生命、活力的太阳光的照射,才会有百花争艳、绿树成荫等等这些优美的词语假使有天它不在了,那将会有怎样的事情发生呢?不敢想像,也没人会去思考,因为大家心里知道,那火红的玫瑰将退伍,那碧绿的树叶将消失所以,夏是万物的主宰者,主宰着它们的一切荣耀.
秋—硕果累累的制造者
傍晚,在那乡间的小路上你会不会被眼前的景色所迷住?那一片金黄的稻子光荣的完成了它的任务,它成熟了路边,果树上果实都噗嗤露出了红笑脸,有一种让人忍不住想上去咬一口的冲动,但我还是克制了这难以拒绝的冲动,因为我必须尊重一下这硕果累累的制造者—秋有了它,我才能尝到各种美味的水果.
冬—神秘莫测的变幻者
深夜,走出大门,站在雪地里,有一种令人心怡的感觉但还是隐藏着那种神秘的气息,是冬吗?我迷惑着,清晨,令我吃惊,冬日的阳光正照射着,多么灿烂,昨那神秘莫测的气息全没了又是冬吗?冬,你这神秘莫测的变幻者!
四季,在每个人的生命里飞舞着快来拥抱它吧!给你的生活多添些色彩!
或嗅觉山村
时时会忆起山野之气,丝丝缕缕,魂牵梦萦.
花疯草狂的春天,山野的气息沁人心脾只在院落里,就能嗅到刺槐那带着一丝甜蜜的香气,更有拔节生长的荆竹带来的清苦之气,这两种气息的配搭也许是一种最佳组合,微甜带苦,微苦犹甜,似在提醒春天里的人们不可奢望生活太甜蜜,也不可臆断生活太苦楚.
这时节,如果徜徉山林,你会有鼻不暇接的感叹:整个背景气息是清幽的山林之气——松针柏枝的雅馨、贞气让你流连,糖果花、橡子树、映山红又各自飘散出糖香、榛苦、叶酸气,再混以朗润的泥土气、苔藓气,整个山野便氤氲在迷人的春光里了.
夏天,留在记忆里最为深刻的是两种气息池塘里水满了,经过置换的水有一种好闻的清洁之气,加上池塘一隅有荷花吐蕊,那种逸远的荷香让人暑热顿消当然在漫漫的夏日免不了跳进堰塘去戏水,到堰塘时常常要穿过一片包谷林,包谷宽大的叶子散发出淡雅的清香,让人回味悠长,有时候,在堰塘里正玩得起劲,骤雨突至,我们抱起衣服往家狂奔,再次穿过包谷林,原有的清香混以初湿泥土的润泽之气,真让人爽彻心肺!
金风送爽的秋日,漫山遍野的糖果成熟了,山林里弥漫着一片香甜,躺在家乡山上那些真正的岩石上,仰望,天高云淡,就连石头上的地衣也散发出成熟的气息,让人迷醉木瓜子,那种很好看的小红果也不甘示弱地展示它们的香,顺手摘几颗木瓜子放在嘴里,嚼之有味,甚至会生出一种很粗犷的感觉这时节还有一种香味不得不提,那就是稻香,即将收割的水稻散发出成熟迷人的芬芳,比辛稼轩笔下的“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的夏夜稻香更有厚重感.
冬天,下雪了山野中弥漫着清冽的气息,雪压松枝,润泽山泥,那种清冽的感觉掠过脸庞,把生命的底色檫亮光是那六出冰花本身就带着一种超尘脱俗之气,仰望茫茫山林,心中顿生涤荡之感冬天,若无梅花的幽香也算不得好冬天 .“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林和靖已经写尽了梅花的神韵,我也全然赞同,但是山野的梅花似乎比林和靖笔下的梅花要健壮康泰得多:那一树一树的梅花全然忘了要摆一个疏影横斜的pose,公然昭然地香气,几乎忘了要弄出幽香的情调我喜欢这种轰轰烈烈的香,它能让人忘却冬日的严酷!山野拒绝小资,欢迎健壮村姑!进入冬腊,村民们宰杀了肥猪,码盐于肉块,晾干于檐下,就进入了一年一度的熏肉时节,一家或几家,挂满一年的希冀,点燃底火,盖以柏枝,加以橘皮、松针,焐住,只准冒烟,不准冒火性慢的人熏之以烟,慢添紧焐;性急的人烟火交加,时不时有火苗窜起,总之,烟尘气浓浓地升起来,进入你的鼻息,沁入你的心底,生活的况味,原本如此,有超凡脱俗的清香,更有绵延不绝的烟尘气!
还有友善的微笑
大千世界精彩多多,快乐多多,于是到处充满了欢声笑语,亿万生灵的多样性构成了不同类型的笑有童贞的笑、友好的笑、恶意的笑、挖苦的笑、赞赏的笑、讽刺的笑、也有胜利后高兴的笑、有失败后痛苦的笑.
世界上有一种最美丽、最高尚的笑――友善的微笑.
笑――扭转人生.
这是发生在美国的一个故事正在家中忙碌的珍妮太太听到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她打开门,门外站着一个神色紧张的年轻人年轻人的手上拿着一把斧头,珍妮太太意味到了什么――这是一个劫匪可是,那个年轻人已经紧张得说不出话来了珍妮太太知道这不是一个真正的劫匪,因为她看到了他身上分明还保存着的善良.
她笑了――真诚地笑了“需要我的帮助吗?孩子,你看上去很不好来,喝杯咖啡怎么样?”年轻人有些犹豫然而珍妮太太的真诚的微笑让他打消了犹豫于是年轻人一边喝着咖啡,一边向珍妮太太讲述着自己的不幸遭遇而珍妮太太一面真诚地微笑,一面热情地给年轻人出主意很长时间过去了,年轻人终于露出了微笑,而他此行的目的也早已忘却了他已经鼓起了重新生活的勇气.
这一切都是珍妮太太的微笑所起的作用面对这善意的微笑,他的心有血有肉了这一笑,他离开了罪恶;这一笑,他走上了全新的生活;这一笑,他与美丽的世界从此长相厮守.
友善的微笑可以压倒一切,无论来自亲人还是陌生人,关键于它的真诚与友好让我们以友善的微笑面对人生、面对生活、面对别人,那么世界将会有一个更美好的明天.
不要让自己留下遗憾
人生旅途漫长,募然回首,已度过14个春秋,我在已逝的时间中留下许多美好,当然也有许多遗憾,虽然曾一度告诫自己“不要让自己留下遗憾”!但曾经的遗憾已存在,我需要用心去补偿,也希望自己在以后不再让自己留下遗憾.
小学的时候,我像公主,是爷爷奶奶的宝贝,当然还有爸爸妈妈的疼爱,在学校里又有很多好朋友.8岁那年,我与一个叫琪的女孩是很好的朋友,她比我大一岁,我们玩的很要好,在学校里,老师都说我们“合二为一”,我与她最大的差别是我有一个完整的家而她的爸爸妈妈离婚了我与她比起来,我可幸福多了,她可能由于家庭的缘故吧!她显得就比较成熟,她想的更多在学习上,我比她更优异,老师因此数落她,说她的好朋友我的学习比她好,但她听说了,也并不介意,在她的引导下,我也就不担心了.
然而快期末时,发生了一件事,那件事让我有种说不出的伤心,觉得自己没有珍惜她对我的友情那段时间,是我和她相处最开心的一段日子……
我们一起做作业……
一起吃零食……
一起玩耍……
很开心!
她也总是像一位大姐姐一样对我好她若买一袋零食也就必然回给我带一袋,我若和别的同学吵架哭了,她会奋不顾身的帮我那时侯,我心中默默许下一个诺言,我要和她做永远的朋友只是后来,我才明白我不懂得珍惜那天下午,她与班上其它女同学打架,我不能插嘴,不久他们又打了起来,她们有六七个女生,其中一个想吓我让我不许叫老师,就把我和她困在教室,她们打她,我无能为力,只在最后呆呆等着她们打完,后来,她受了伤,我也不清楚有多严重,只是老师告诉我别自责,还说琪已经转学了.
留给我的只是一丝丝苦衷,我没有珍惜好我们的友谊如今,也不知你在和处,我知道如果当初我大叫老师,我不胆小,你也不会转学.
留下的遗憾,心中的伤痕,等待岁月的流逝来冲淡我的回忆吧!
最敬佩的人——诸葛亮
我佩服忠义勇敢的关羽,我佩服仁义贤明刘备,我最佩服的是千古智圣——诸葛亮.
我敬佩诸葛亮,因为诸葛亮是机智勇敢的化身就说赤壁之战前夕,诸葛亮草船借箭吧当时诸葛亮毫不犹豫地和周瑜立下了军令状,保证在三天内造出十万支箭周瑜为了让诸葛亮造不出箭,借此除掉诸葛亮,对诸葛亮进行了严密的监控,不让诸葛亮从住处出去尽管这样,诸葛亮也没有被打倒这一天,诸葛亮悄悄地找来一个手下,把自己的衣服和草帽给了他,让他扮成自己的样子,大模大样地往东走之后,诸葛亮沉着地挥了挥羽扇,自己同鲁肃一起从西面的小道一起上了船果断地对兵丁说:“把船开到曹操水营下”(于是,出现了这样的情景) 月光下,在去往曹营的的船舱里,一个 身穿肥皂袍,手拿羽扇,头戴冠帽,的白面书生(诸葛亮)与鲁肃喝酒吟诗作对,真是休闲快乐地不亦悦乎不多时,船已行至曹军水营前,诸葛亮胸有成竹,摇了摇羽扇,对手下兵丁说:“时机已到,擂鼓呐喊”兵丁擂鼓,再加上大雾茫茫,曹军恐有埋伏不敢出动,只得放箭射之,霎时间矢如余下,万箭齐发诸葛亮望着那茫茫箭雨,得意洋洋的对鲁肃说:“周瑜让我造箭十万,别说三天,就是十天也造不完啊!不过,我已算定今日必有大雾,可以借箭,所以才敢答应”鲁肃看着船上那射满乱箭的草人更是对诸葛亮佩服的五体投地听后,又惊又喜,自愧不如而那周愈,闻有此事,气愤不已,真是小肚鸡肠啊!
诸葛亮是智圣,他聪明过人,机警过人,是个忠诚清廉的丞相,帮助刘备开创了大蜀帝国他之所以能这样功勋累累,千古流芳是因为他有着忠诚廉洁的品质,有着严谨警惕的习惯,有着清醒聪明的头脑,有着广阔无边的胸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