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风霜雨雪,历经苦难坎坷,我们的祖国母亲在岁月的长河中,一步一步,艰难的挪动脚步直到1949年,她甩开了脚镣,挺直了胸膛,祖国母亲用大步前行为我们赢得了今日的幸福生活祖国母亲却已经六十周年了.
我们在星光灿烂下倾听时代的钟声,我们在漫漫长夜中等待黎明的曙光,多少次,我们心潮难平,多少次,我们辗转难眠,多少次,我们都是为了这不同寻常的一天——祖国母亲六十年华诞!
仰望长空,历史的星光依然闪烁!我们的中国古老而伟大,我们的中国壮丽而永生!蔡伦纸上书写着她的智慧,指南针上旋转着她的方向,刀光剑影下她一次次回归和平,精神劫难中又一次次积薪自焚,重获新生为了祖国的成长,无数人前仆后继,呕心沥血,为了祖国的富强又有多少人燃尽了自己的生命和青春!即使在那封建主义的绞杀下,即使在那帝国主义的炮火中,中国人依然用自己的脊梁挺起了中华古老的长城五十年前的十月一日,我们的祖国振翅一飞,再度冲上云霄,向全世界发出了最为雄健豪壮的声音:“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巨人的呐喊,震荡环宇,让群山响应,大海回波!
从那以后,一代新的天之骄子站立起来,他们用自己的灵魂之火温暖了祖国一度冰冷的身躯,用青春的热血点燃了祖国曾经暗淡的灵魂,用激越的歌声纺织了祖国的一身彩霞.
置身历史,我们溶于其中,分享着那过去的兴奋与悲痛;放眼未来,我们会发现,面前的道路更遥远更艰难新的学习生活已经开始,实验中学又迎来它的又一批骄子,让我们在新世纪到来之际把科学、理性、民主,进步作为自己的伟大目标,让我们用高尚的品德,优异的成绩献给祖国迎接澳门,将中华儿女的豪气与龙的传人的胆魄融于自己青春,献出自己的智慧和爱,让我们在五星红旗下庄严宣誓:我们将努力奋斗,为了美丽的祖国我们将竭尽全力,为了祖国美丽的永生! 闪光的足迹
60年,光辉岁月弹指挥间,60年,中华大地沧桑巨变.2009年,我们伟大的祖国迎来了她的60岁生日.
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饱经战争沧桑与落后苦难的中国人民终于重新站起来了!中国像一只巨龙一样,以一个大国的身份重新屹立于世界东方!
那时的中国,民生凋敝,经济严重落后,国家事业百废待兴,政府和人民面对一个满目疮痍的中国面孔,并没有畏缩,勇往直前,仅仅用了三年的时间就恢复了国民经济,涌现出一批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经过三年的经济恢复,国民经济得到根本好转,工业生产已经超过历史最高水平,但是我国那时还是一个落后的农业国,许多工业产品的人均拥有量远远低于发达国家为了有计划地进行社会主义建设,我国政府开始编制发展国民经济的五年计划第一个五年计划从1953年开始执行,它成为我国工业化的起点.
第一个五年计划开始时,我国的工业化水平是极低的出行用的自行车,人们叫它“洋马”,点火用的火柴,人们叫它“洋火”,钉东西用的钉子,人们叫它“洋钉”.因为那时的中国人没有见过这些新奇的东西,也不会造,都是从西洋传过来的那个艰苦的年代,我没有经历过,但从我看过的资料片中完全能够体会,当时的中国人民依旧生活在极端贫穷之中.
光阴如水,岁月如梭时光来到了2009年,我正在电视机前,收看着中国第三个南极科考站落成的新闻又是一个重大成就,我开始浮想联翩,我想起了祖国成功举办了第二十九届奥运会,想起鸟巢,想起了奥运健儿们的英姿,我想起了祖国接连成功发射了神州五号、六号、七号载人航天飞船,想起太空,想起了中国已经成为世界航天领域举足轻重的一员,我想起了改革开放整整三十年里我国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保持年均10%的增幅,想起中国国力,想起中国已经成为这个世界综合国力第六的国家,想起新中国成立的这一甲子中国的国际地位迅速的、不断地提升,想起新中国历史,想起了新中国成立六十年来闪光的足迹!
我为我的祖国母亲骄傲,我为成为中国母亲的儿子骄傲!
又是一年风起时
又是一年风起时,朵朵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就是这样,我想起我的同学——小苏那时,他就要转学了,当我同他道别时,不知怎的,眼睛里湿漉漉的,我们俩人之间的只有沉默我注视着他,他的眼里流露出一丝伤感和对我的期待还有鼓励随后,他仅仅留下的只有“常联系”这三个简简单单的字;望着他离别的背影,我再也控制不住,任凭泪水肆意流淌…
小苏是我昔日的好朋友,往常我们在一起,共同学习,共同进步,日久生情,即是如此我们之间的友情也日益深厚,我俩完全可以说是形影不离的一对挚友,在学习生活中我们也时常帮助和启迪,虽然有的时候会因为一点小小的矛盾引起争执,但我们足以算是相互勉励的朋友!记得有一次,我不管在学习上和生活上都有些想偷懒了,小苏在平常是一个有正义感和非常严谨的人,对于自己朋友的一点小小的变化都很敏感,他好似看出了我的懒惰,于是他对我说:“小王,是不是又在偷懒呀,马上就要期末考试了,这样可不行呀,还是赶快复习吧!”“苏,我真得有些不想努力了,不过谢谢你的提醒,我会再接再厉的”他的脸上流露出赞许的微笑,我也回报他一个纯真的笑脸他真的可以称之为我的益友!
又是一年风起时,光阴似箭,整整一年啦,每当我想起这件事,我都会对自己说:“小苏,你真是我最好最好的朋友,愿我们在以后的日子里会时常想着对方,可不要放弃这深深的友谊呀!真挚的友谊是永远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褪尽的!就在他离我而去的那一刻,就在他已经到达那遥远的南方时,我的心里早已埋下了友谊的种子,它开始萌发,长出嫩绿的芽后来的日子里,我们经常联系,我们互相调侃,互相促进,嘘寒问暖,一同鼓励,友谊的根须便扎地愈渐牢固,我何不时常在想:我们何时能够重新在一起呢?他一定也这样想吧?!又是一年风起时,不管是和煦的春,酷热的夏,还是凉爽的秋,肃杀的冬;也不管是沧海桑田的变化,我们之间联系不断,友谊也不断尽管两个人相隔甚远,但是友谊的树苗已经从我们的心底长起……现在,当我想起他那离别的背影时,我便会默默地说:“小苏,一路顺风……”
朋友,你还记得《卖火柴的小女孩》吗?那可怜的小女孩悲惨遭遇你还记得吗?朋友,你看过《三毛流浪记》吗?那个小三毛是多么的可爱,却又是多么令人心酸。但他们一个在风雪交加的寒冬死去,一个在风雨飘摇的旧社会流浪。他们跟我们年龄相仿,他们本来应该穿着漂亮的衣裳,像我们一样坐在学习知识的课堂,但是,他们没有我们这样幸运,他们没有像我们一样生活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幸运的社会。当我为他们洒下同情的泪水的时候,发生在...
全部展开
朋友,你还记得《卖火柴的小女孩》吗?那可怜的小女孩悲惨遭遇你还记得吗?朋友,你看过《三毛流浪记》吗?那个小三毛是多么的可爱,却又是多么令人心酸。但他们一个在风雪交加的寒冬死去,一个在风雨飘摇的旧社会流浪。他们跟我们年龄相仿,他们本来应该穿着漂亮的衣裳,像我们一样坐在学习知识的课堂,但是,他们没有我们这样幸运,他们没有像我们一样生活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幸运的社会。当我为他们洒下同情的泪水的时候,发生在我身边几位幸运儿身上的事情却让我感动得热泪盈眶。
我们学校是一所农村中学,春节过后,同学们兴高采烈地来校报到,同学和老师又相聚在一起,但有一些同学却迟迟没来,原来他们因为家庭经济困难交不起学费而辍学了。像初三133班的邓秋良同学,他的母亲体弱多病,他自己腿部受伤也行走不便,医药费花了几万元,原本困难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他只得含泪告别了学校。这些同学呆在家中,看到自己昔日的伙伴都背着书包上学去了,又羡慕,又难过,碰到曾经的同学,都羞愧地避开了。学校领导和老师三番五次去劝学,他们也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回到课堂。这些情况被我们岳麓区教育局的领导们知道了,他们主动与学校联系,18位教育局的同志亲自到全乡各村去进行登门劝学。春寒料峭,局领导们冒着雨,顶着风,走过泥汀不堪的小路,爬过崎岖不平的山坡,来到了每一位失学同学的家里。来到邓秋良同学家里的是教育局党委宋书记,宋书记对邓秋良同学的父母诚恳地说:“我们要为孩子的前途着想,不能让孩子失学,你们的困难,局党委一定想办法解决,我们绝不能让一个孩子失学。”宋书记慈母般深切的关怀、温暖的话语让邓秋良同学无比感动,表示一定回校上学,好好读书。宋书记又叮嘱学校为其减免学费、安排好课本。下乡劝学的教育局的其他领导也纷纷用自己的真情打动了失学的同学和他们的家长,无微不至的关怀温暖着农村里质朴的同学的心灵,有11名失学的同学终于重新回到课堂。局里的崔阿姨和曾阿姨等特地到学校为返校的同学送去书包等学习用品;一些领导还经常打电话询问同学们返校后的学习情况。
朋友,如果在这里我要问,是谁,让无数因家庭困难而辍学的同学,重新回到学校?是谁,给了我们春天般的温暖?你一定会告诉我,是我们的局党委,是局党委在“落实三个代表,服务千家万户”行动中的贯彻实施;是我们的党,是我们亲爱的党像阳光般照耀着我们,温暖着我们,关怀着我们。
瞧,教室里的同学个个精神抖擞,坐在崭新的座位上,全神贯注地听老师讲课;电脑室里,同学们用他们灵巧的手操纵着键盘;操场上,春光明媚,同学们尽情地发挥各自的技巧;音乐教室里阵阵雄壮、悦耳的歌声传了出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您的恩情像阳光照四方……”
是啊,亲爱的党啊!我们把您比作火红的太阳,可您心中的太阳却是我们新的一代。我们的伟大领袖毛主席曾经说过:“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我坚信,我们就是沃土里的一颗种子,阳光下的一朵葵花,在党的关怀下,在和煦的阳光下,我们将会茁壮成长,把祖国的明天建设得更加富强。朋友,我为我们所生活的这个时代而骄傲,无论是迎着朝阳走进教室,还是披着晚霞离开校园,每当仰望那鲜红的太阳,我心潮激荡,我们沐浴着太阳的光辉,让我们放声幸福的歌唱;我们憧憬美好的未来,让我们放飞火红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