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生命
突然停电了,周围陷入了一片黑暗,我不知所措地慌了神,忽然想起自己过生日时买的一个杯子形的小香烛。于是我拿出来,将它点着。
盯着它那微弱的光,我突然想到,在这样一个灯光明亮的年代,它似乎已经没有什么用了。我似乎从来没有注意过蜡烛,只是过生日时将它拿来当作心愿的寄托。而现在,这被我忽略已久的东西却又重新显得重要起来,蜡烛这微不足道的光,也在此时此刻,将我不安的心情转为平静。桌上的百合花被烛光将影子投在墙上,是如此清晰。一下子,我看见蜡烛在一点点减小,而在这冬日中,周围的一切似乎被温暖起来。我意识到,这蜡烛竟也是一个生命,也有着生命所具有的特性--爱。 蜡烛的爱不会像糖果一样让你甜到心底,也不会像轻爽的歌让你忘却痛苦,更不会像蓝蓝的天让你开心得笑出声来。它能做的,只是在黑暗中给你一线光明,在寒冷中给你一点温暖。光明和温暖,在有些人眼里是微不足道的。
但我知道,它是在用它的整个生命去奉献,去爱每一个哪怕并不在乎它的生灵。蜡烛有爱,没有什么可圈可点,可是你却不能忘,当蜡烛把整个生命的爱都奉献给你时,它什么也没有索取,什么也没有抱怨。是的,它流泪了,但那并不是悔恨的泪,不是抱怨的泪,而是走过一生无悔的泪,含笑的泪,即是它曾经给予别人,爱过别人的痕迹。
烛光依然摇曳着,墙上百合花的影子似乎更清晰了,百合花的香气弥漫着温馨。
来电了,灯亮了,我却不忍将蜡烛熄灭,于是将灯关上,又只剩下烛光了,我又看到了真正的生命,真正的爱,真正的美丽。
这就是生命,单单属于我的,我可以好好使用她,也可以白白糟蹋,一切全有自己决定,我也必须为自己负责,虽然生命短暂,但是却可以让有限的生命体现出无限的价值!
收起
我常常在想,生命是什么?
一天早晨,我在院里玩耍,突然看到一只小麻雀从树上掉下来,我抬起脚,悄悄地走向小麻雀,只见它惊慌失措的用小眼睛盯着我。我看它害怕、可怜的样子,就用我温暖的小手捧起它,当它站定在我手心里时,它不停的扑扇着翅膀的,我想:“小鸟别怕,我不会伤害你。我要喂养你。”但它最后还是从我手心里飞走了。我呆呆的站在那里,那一瞬间,我感悟到生命就是有勇气逃跑,要活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