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生命,善待自己》
不论平淡无奇,还是轰轰烈烈,不论一帆风顺,还是波折坎坷,生活没有抛弃我们,它赋予我们很多很多,它给予我们成熟的思想,给与我们人间最可贵的亲情、友情,它教会我们喜悦与悲伤,所以我们应该珍爱生活,要悉心感受生活,当自己面对新的阳光,新的空气的时候,我们的心里也就有了新的希望,虽然一天的生活会在紧张中度过,但我们的心情是放松的,脚步是轻快的,对待人与事是坦荡而自信的,也许这样我们可以从生活中体味出生活并不是单调无味的。
只有珍惜自己的生命,你才能把握自我,要珍惜自己,就要欣赏自己,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只有这样,无论顺境逆境,你都能坦然面对,正确把握自己,在独立的追求中创造生命的价值,你才能欣赏自己的工作,拥有一个美好的精神世界。
生命中的每一瞬间,过去的都将永不再来,人生的每一次经历,都是生命中不可再得的体验,懂得珍惜自己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生活着、工作着、奋斗着,总是美好的事情,惟有珍惜自己,才会豁达处世,以平和的心境直面人生,就能在纷繁的大千世界里保持一颗平常心,不人云亦云,随波逐流,能拥有一份好的心情,能化干戈为玉帛,化疾病为健康,甚至化险为夷,学会运用自己的长处,及时把握机遇,这是改变命运的最大财富。
珍惜自己生命,是消除自卑,重塑自我,参与竞争,勇于尝试的有力后盾。生命的真谛就在于坚持与奋斗,在不断努力之中,获得和保持这种心境,你就会拥有潇洒的人生,创造出值得珍重的珍贵的日子。
珍惜生命,有着丰富深邃的思想内涵、外延和人生哲理。现实生活中值得珍惜的东西还有太多,如珍惜时间、珍惜生命、珍惜资源、珍惜健康、珍惜缘份、珍惜现在、珍惜拥有、珍惜工**情、亲情、友情、邻里情,这都是珍惜生命的内涵……
人生最为关健的就那么一、二步,对错一生,很多时候生活不可能重新来过,让时光倒流给我们一次再次重新选择和把握珍惜的机会,一次错过,或许就可以改变一生!一次珍惜,或许也可以成就一生,一次放弃或许可以决定一生,珍惜和把握生活,真的往往也就在一线间,是珍惜或者放弃的一念之差,珍惜了,或者成为佳话,从此拥有,幸福今生放弃了,稍以犹疑,或许永远与幸福无缘,从此错过,遗憾终生。人生只有三天,昨天是回忆,今天是人生的中心,只有抓紧今天,才能在明天生活得更美好,人生一世,草木一春,短暂人生,百般滋味,余味绵长……人生的辛劳中包含着许多痛苦,才有闪亮的年华、光辉的业绩。
珍惜生命吧,享受人生的成功与失败、欢乐与痛苦,这都是我们每个人人生中最闪亮的经历,是永恒的回忆。
珍惜生活,珍惜生命,善待自己,让我们将一个最美最好最健康的自己展现给社会,展现给家庭,展现给自己最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