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常在想,生命是什么?
一天早晨,我在院里玩耍,突然看到一只小麻雀从树上掉下来,我抬起脚,悄悄地走向小麻雀,只见它惊慌失措的用小眼睛盯着我。我看它害怕、可怜的样子,就用我温暖的小手捧起它,当它站定在我手心里时,它不停的扑扇着翅膀的,我想:“小鸟别怕,我不会伤害你。我要喂养你。”但它最后还是从我手心里飞走了。我呆呆的站在那里,那一瞬间,我感悟到生命就是有勇气逃跑,要活着。
我又在花盆里栽了一棵蒜苗。将它放在冰冷的屋子里,没过几天,它居然发芽、冒出一截小苗。我没有为它浇水,也没把它拿到阳光下晒太阳。但是它在没有阳光、没有水、没有养分的花盆里活下来了,它不屈的向上生长着。即使它存活了短短的几天时间,可它把自己生命的绿展示给了我。我想生命是什么?生命就是活着,活着就要展示顽强的生命力。
破旧的磨房里住着一只勤劳的蜘蛛。它整天在结网,那天,风很大,一阵风把它的网吹破了。它就去织,刚织好却被可恶的黑蜜蜂给撞了个洞。就这样它不知疲倦的、重复着同一个工作。织网、织网、织网…….它终于结好了一张完整的大网。
我想生命是什么呢?生命就是不停的在蓝天里飞翔,生命就是活着、生命就是劳动。可是任何生命都是有限的,怎样让生命活得有意义呢?那就需要生命不断的劳动,劳动。这就是我对生命的思考和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