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飞机---梦想篇
记得很小的时候,同学们总爱用课本纸折叠出各式各样的纸飞机,那时候觉的折的好看、好玩,上课、下课时都会让自己的纸飞机能飞的更高更远。每人心里都有一个童趣的梦想,幻想着自己可以像纸飞机一样飞的更高更远更自由,看那无边的蓝天,放飞手中的纸飞机让它承载着我们的梦想起航,无论它飞向何处,我们未曾知道它在那里着陆。
如果你有一双比喻高飞的翅膀,如果你会像纸飞机那样追求着瞬间的翱翔,如果我们可以在青春中飞扬。褶皱的纸张不会打造出你心仪的纸飞机,一张整洁的白纸,你用心折叠出来的纸飞机,也许你会为它添加出一些实质性的东西。只有长大的时候,我们慢慢才懂得有些东西只能是在梦想中插翅折羽。
或许年的今天,我用童趣般的心情折叠出自己喜欢的纸飞机,这时我有漂亮的彩纸,我拥有五颜六色的彩笔,甚至我可以将心仪的纸飞机用其他的材质来代替,让它能够飞的更高更远更漂亮。长大后发现生活是如此的现实,纵生在这样一个经济性社会大家庭中,你我是否失去了一种应有的情感,没人的思想中都叠加着不通层次的金钱观念,让你我的生活变的如次的赭色,层出不穷的追求着欲望型的攀比,但当你清静的时候心灵会不会被幼时的纸飞机有所洗洁。人生就如纸飞机一样,不管你有多强的欲望,你终究还是要找到属于自己一个合适的着地点,再高再远也不能给你一颗平镜般的心态吗?如果纸飞机回归大地的时候着地点水火不会相容它。就如现实中的你我,都披着一张不愿携带的人皮,昧心的攀比着物欲类聚的场景,敢为现实中谁会还在为同时的梦想而奔波,也许可能我相信大家只是对于父母的恩予不曾忘记,每个人都想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但是你儿时的心声还在吗?纸飞机上承载着你儿时音乐家、作家、大老板、农民、工人…… 这样的梦想有谁还会持久的延续着,有谁维护着儿时单纯的心境,进入社会中每个人都变的那么的罪恶,被现实社会所诱惑,一切的对比让你失去了原生态般的良知。给心一片蔚蓝,给梦一片净土,让你我不要走在道德的边缘,不至于在你低头思古的时候泪缠衣襟。
如今我站在一望无际的油菜花麦田中,张开双臂,呼吸这菜花麦香扑鼻的熏陶,展翅我携带来的纸飞机,我给他们一片纯净美丽的世界,让它们自由的飞扬,不管它们飞的多高多远,俯首展望时看到的都是这片我给予它们的纯净美丽的世界。让梦想插翅自由飞翔,平稳的着落在属于自己哪怕海的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