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很小的时候,同学们总爱用课本纸折叠出各式各样的纸飞机,那时候觉的折的好看、好玩,上课、下课时都会让自己的纸飞机能飞的更高更远每人心里都有一个童趣的梦想,幻想着自己可以像纸飞机一样飞的更高更远更自由,看那无边的蓝天,放飞手中的纸飞机让它承载着我们的梦想起航,无论它飞向何处,我们未曾知道它在那里着陆.
如果你有一双比喻高飞的翅膀,如果你会像纸飞机那样追求着瞬间的翱翔,如果我们可以在青春中飞扬褶皱的纸张不会打造出你心仪的纸飞机,一张整洁的白纸,你用心折叠出来的纸飞机,也许你会为它添加出一些实质性的东西只有长大的时候,我们慢慢才懂得有些东西只能是在梦想中插翅折羽.
或许年的今天,我用童趣般的心情折叠出自己喜欢的纸飞机,这时我有漂亮的彩纸,我拥有五颜六色的彩笔,甚至我可以将心仪的纸飞机用其他的材质来代替,让它能够飞的更高更远更漂亮长大后发现生活是如此的现实,纵生在这样一个经济性社会大家庭中,你我是否失去了一种应有的情感,没人的思想中都叠加着不通层次的金钱观念,让你我的生活变的如次的赭色,层出不穷的追求着欲望型的攀比,但当你清静的时候心灵会不会被幼时的纸飞机有所洗洁人生就如纸飞机一样,不管你有多强的欲望,你终究还是要找到属于自己一个合适的着地点,再高再远也不能给你一颗平镜般的心态吗?如果纸飞机回归大地的时候着地点水火不会相容它就如现实中的你我,都披着一张不愿携带的人皮,昧心的攀比着物欲类聚的场景,敢为现实中谁会还在为同时的梦想而奔波,也许可能我相信大家只是对于父母的恩予不曾忘记,每个人都想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但是你儿时的心声还在吗?纸飞机上承载着你儿时音乐家、作家、大老板、农民、工人…… 这样的梦想有谁还会持久的延续着,有谁维护着儿时单纯的心境,进入社会中每个人都变的那么的罪恶,被现实社会所诱惑,一切的对比让你失去了原生态般的良知给心一片蔚蓝,给梦一片净土,让你我不要走在道德的边缘,不至于在你低头思古的时候泪缠衣襟.
如今我站在一望无际的油菜花麦田中,张开双臂,呼吸这菜花麦香扑鼻的熏陶,展翅我携带来的纸飞机,我给他们一片纯净美丽的世界,让它们自由的飞扬,不管它们飞的多高多远,俯首展望时看到的都是这片我给予它们的纯净美丽的世界让梦想插翅自由飞翔,平稳的着落在属于自己哪怕海的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