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比赛
今天是体操比赛举行的日子。早上,我刚到学校不久,《运动员进行曲》就放出来了,全校同学立刻赶到操场集合。
农校长的声音从广播传来:“同学们,等下我们就要到岜蒙初中进行体操比赛了,为了使同学们不紧张,我们先练习一下……。”没等老师说完,就有同学抗议:“不行!太罗嗦了!直接去就行了!”“就是,我们已经练习过好多次了,而且又很棒,不用再练习了。”“对!我们现在又不紧张。”……农校长毕竟是农校长,喜欢听取不同的意见,觉得这个意见很好,就答应了。
于是,我们就踏上了去初中的“旅程”。在路上,同学们可真高兴,一路蹦蹦跳跳的,很快就到初中了,初中的大门开着,我们直接就进去了。
岜蒙初中里已经有很多村校来了,我们是最后一个来,但是,我们坚信!我们得的分数一定不会比他们少!
突然,广播里播出的声音吓了我一跳:“请各校的校长到校长办公室抽签。”过了一会儿,又播出来了,“好,抽签结束,第一个:岜蒙初中;第二个:吉坡小学;第三个:塘麻小学……第八个:高贵小学;第九个:岜蒙中心小学;第十个:凌爱小学。”
“天哪?我们怎么成了倒数第二了?”我心想,“但是,我们一定要夺第一!!”
比赛开始了,岜蒙初中的每位同学都穿着运动鞋,很整齐……
高贵小学比完后,就到我们了。
30秒,同学们就排好队了。指挥员吹起哨子,3个方块的同学们开始踏步走,一声哨声,同学们开始齐步走,看!多整齐!初中的同学使劲地鼓起掌来,但是同学们还是像刚进场一样严肃。哨声又来了,同学们原地踏步走,接着边踏步边两手侧平举,又是哨声,同学们立刻向左转,一点一点整整齐齐地向左移动。又是一阵掌声,接着传来哨声,同学们就向右转、立定。
开始做操了,同学们仍然严肃对待,掌声仍然连续不断,队列仍然整整齐齐,操也是一丝不苟地做着,特别是在预备节和整理运动的时候,同学们真像一只只正在起飞的雏鹰,面对着严峻的挑战……
操做完了,指挥员开始用哨子指挥,同学们开始退场到原来的3个方块,跟进场一样整齐、认真。顿时,掌声像炸弹一样爆发出来……
退场后,同学们就解散了。接着就是凌爱小学比……
之后,就举行颁奖仪式:高贵小学第一;吉坡小学第二;凌爱小学第三。 “怎么了?怎么没有我们?难道我们……落选了……”正在我失落之时,又传来一阵声音:“因岜蒙中心小学和岜蒙初中排在一、二名,所以这两个学校可以到县里参加比赛。”
话刚说完,我们就欢呼起来,为得到去县里参加比赛的资格而欢呼,为这些日子辛苦练操得来的果实而欢呼……
回到学校后,已经快到午饭时间,同学们都愉快地回家了。
我在回家的路上,想着:我们获得了去县里参加比赛的资格,是因为我们团结、认真;如果我们不这样,获得资格的学校就不会是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