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无处没有爱,在学校里,师爱是最真诚、最纯洁、最崇高的。 的启蒙老师--丁老师,就从事这个光荣的岗位。
比大地更宽阔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是老师的胸怀。师爱无穷无尽,师爱和煦温暖,老师的爱就像母亲的胸怀,依偎着 的身躯, 的心灵。功课落下了,她为你补;失败了,她会告诉你如何去面对 她和蔼而坚定的话语像一阵阵清风,拂过脸颊,流进心扉。记得有一次,上者体育课, 肚子突然疼了起来。 捂者肚子朝班上跑去,来到班上丁老师见 这幅模样,关切地问:“怎么了,哪儿不舒服?” 平时不想给老师找麻烦,便强打起精神说:“没事,就肚子有点痛,一会儿就好了。”可刚说完,冷汗便从额头上落了下来,腰也弯了下去。 没有逃脱丁老师那锐利的目光,她叫 先趴上一会,便走出了教室,过了一会儿,门开了,丁老师端来一杯热气腾腾的开水,叫 先喝了,如果还不见好,就带 去看一看。 伸出颤抖的手接过了杯子, 的眼眶湿润了,眼水也差点流了下来。 真想说一句:“丁老师,您就是 们的第二个妈妈!”
丁老师无愧地接受别人特别是她的学生的爱戴与尊重,这是因为她把全部的爱都给了学生,她的心血浸透在讲台前尚未打扫干净的粉笔和残留在黑板上擦不去的字上;她的心血化做作文本上的红线线、红圈圈;她用她的心血在书写一个大大的“爱”字。
当初,丁老师教了 们两年的时间,她还很年轻, 们也已经十分熟悉丁老师了。她的响亮动听嗓音,总会把 们带入那如诗如画的梦幻境界;她的一手漂亮的粉笔字让人真正领略了中国字的形体美;她上课时对 们做的每一个动作、每一句话,仿佛都注入了神奇的魔力,让 们如痴如醉;她充分的准备及那清晰生动的讲解,让 们很容易就打开了知识的大门,掌握了这把珍贵的金钥匙。
她上课严厉得很,但她下课后又和风细雨地与 们欢乐嬉戏,嘻嘻哈哈的表情加上一脸的淘气,与上课时简直判若两人。同学们都说她坏起来的样子可比谁都可怕。但 知道,同学怕她并不是因为她坏,而是因为她的要求非常严格。她认认真真为同学们上课、批改作业,放弃自己的时间帮助差生补课……她是真心希望 们不辜负父母老师的希望,能有大的出息。 们不想也不敢让她为 们失望, 们不忍心看到一颗异常失落的心啊!
从古至今,人们常把老师比作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赞颂她们培养出一批又一批的人才,真是“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些话对老师来说,一点也不算是过分的夸奖,丁老师就是一个普通的例子。一次, 在考试中把 的强项——作文,因为没看清它的题目,被全扣了分,那次考试因此而考砸了。得知分数后, 好伤心,一下便泄了气。是您,告诉 :“失败乃成功之母”,这次虽然没考好,下次还有机会,要多看多练,你可要加油啊!经过老师的鼓励, 分析了错因,加强了练习。功夫不负有心人,又一次考试,这次的 作文仅仅扣了2分,这要感谢丁老师在 失去方向的时候紧紧拉了 一下,使 找回了信心。
如今,丁老师已不教 们了,而 们的老师换了一个又一个, 永远在老师爱的天空成长, 已离不开这种师爱。丁老师,这个哺育祖国花朵的辛勤的园丁,她虽然不再与 们共同生活在一个大家庭里面,可她对 的那种师爱,那种母亲般的关怀,使 永远难忘也让 永远地记住了她!
师爱就是如此伟大, 爱那些给予 爱的人—— 的启蒙老师和将要成为 老师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