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一个平凡的人,但拥有了保安这个职业后,他就有了不平凡的使命……
自南平3.23之后,许多学校都加强了防范,我们的学校也不例外,告家长书发下去后的第二天,学校就多了四五个保安,我进校门时,看到了他,侧脸胖胖的,高高大大的,我立刻对他起了好感但从正面看他的时候,却吓了一大跳:他的左脸上有一道长长的月牙疤,足有五厘米长,像一只大蜈蚣似的盘踞在脸上,极其可怕刚才的好印象瞬间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害怕和恐惧.
但是,两件事让我改变了看法.
赶人
怎么赶人呢!都说校园安全,还把孩子赶出去,这不是……不对,不是赶出去,而是赶回来.
那天,已经快中午12:20了,妈妈还没来接我这时,一个看似三年级的小朋友,东看看西瞧瞧烦躁不安地地跑出了校门,好像家长还没来!这可危险了!万一哪个歹徒跑出来一捅……那就惨啦!还没等我想完,那名月牙疤痕保安立刻走上前去,弯下身亲切地说:“小朋友,你自己回家吗?”小朋友一听,感觉不对劲,谁会这么问啊!抬头一看,原来是保安,便放松了一点害怕的心情,说道“:哦,哦不是的,妈妈还没来接我,我出来看看”“那么回到校园里好吗?你妈妈来了,我会通知你的”“哦,那好吧”从这件事,我发现,这个保安的确和别人不一样他并不像别的保安那样,说:“去去去!快回去!”而是亲切和蔼地和学生们说话,使孩子们不会害怕此时此刻,我对他好的感觉,正在上升.
拦车
他是保安还是警察!拦什么车,拦完是不是还要训斥一顿再罚款啊?哎呀呀,又错了,听我慢慢说.
在学校门口,有两排栅栏,竖在门口的两旁,中间一条路不让停车,是让学生出入校门的“专属通道”.可偏偏有些家长就要把车停到门口,有几次还差点撞到学生呢!为此,保安们就要拦住车辆记得最深刻的一次是一位家长,极其霸道眼看就要冲入校门口了!可她还是没有停下的意思,保安比了手势,她却嘴角一扬,说:“接孩子!”接着往前开这是,令我意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那个保安立刻拉住了摩托的后座,大喝一声:“停下!”车子不得不停了下来真是震惊啊!不但我吃惊,车主更是惊讶她眼睛睁得滴溜圆,嘴巴张成一个大大的O型旁边的学生也惊讶的大叫起来车主慢慢跨下摩托车,看着保安,保安看着车主,立刻道歉:“对不起,不好意思……”
这两件事,使我对那个月牙疤痕的保安起了好感也不算是好感,而是比好感更深层次的一些感觉现在那条月牙疤痕已成了勇敢,正义的象征!
人间无处没有爱,在学校里,师爱是最真诚、最纯洁、最崇高的。 的启蒙老师--丁老师,就从事这个光荣的岗位。
比大地更宽阔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是老师的胸怀。师爱无穷无尽,师爱和煦温暖,老师的爱就像母亲的胸怀,依偎着 的身躯, 的心灵。功课落下了,她为你补;失败了,她会告诉你如何去面对 她和蔼而坚定的话语像一阵阵清风,拂过脸颊,流进心扉。记得有一次,上者体育课, 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