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掌声
站在镁光灯下,我陶醉在自己动听的小提琴的旋律之中,优美的《梁祝》从我的指间流出,时而高亢,时而低沉,如歌如泣,向人们诉说美丽的传说。当曲终时,台下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我站在舞台上激动得流下了眼泪,不仅仅是因为自己出色的演出,还因为这掌声让我回想起妈妈的掌声。
记得我刚练小提琴时,音节总也拉不准,发出的声音像拉锯一样难听。弄得自己都很难为情,所以我就想放弃了。总是我一切理由不拉琴。妈妈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便问我:“旭旭,为什么不拉小提琴了?”“我拉的不好听”我小声的说“谁说的,我觉得你拉得已经很不错了。”妈妈摸着我的头笑着说。“真的吗?”我睁大了眼睛问妈妈。妈妈肯定的点点头,又说:“不信,你拉一遍,自己好好听听。”我半信半疑的拿起琴,拉了起来。妈妈始终保持着微笑,我一下子感觉自己拉的不是那么难听了。当我拉完时,妈妈为我鼓起掌来!虽然只是一个人的掌声,但他让我找到了自信,从那天开始,每天晚上我练琴时,妈妈都会在我身边,用她的掌声伴随着我练琴,因为妈妈的掌声,我更加努力的练琴,因为我幻想着有更多的人为我鼓掌,我幻想我自己成为一名小提琴家。
如果没有妈妈的掌声,也许我早就不拉琴了,当然也不会拉出动听的乐曲而获得那么多人的掌声。正是妈妈的掌声,让我对自己充满信心。其实生活中,又有多少人都曾像我一样?当需要别人的鼓励时,掌声是一种最好的肯定。每当我遇到困难想要放弃时,耳边就会响起妈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