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平淡的5月8号那天,深圳迎来了难忘的一刻。奥运圣火在深圳传递。那天,学校放假一天,让我们去观看火炬。我走在路上,看见来来往往的人的脸上,手上都贴着红旗的标志,他们都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自豪,骄傲。看见火炬在我们的包围下缓缓的迈向我们的首都——北京时,心中升起一股冲动,想要握着火炬大步迈向北京。当我踏进校园,听见同学们在激烈的讨论着那难忘的一刻,我心里不由的有所触动北京申办下了2008年的奥运会,每一个中国人都激动不已。奥运是一个舞台,展现着力量、意志、技巧和自然的美,以及生理上的极限,赢得了数以亿记观众的青睐。人们为胜利所鼓舞,为失误而遗憾,为参与而自豪。到2008年,世界各地的运动员都要来到中国北京,北绿色奥运是我们承办的奥运会的主题之一。但在火炬走过的地方都留下了伤残的一笔。草木的毁坏,卫生环境的破坏,让我们不得不重视环境问题已经愈发严峻,保护环境刻不容缓。我们每一个人都应为此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绿色奥运”不光是一个口号,更是一种责任。北京绿色奥运的宗旨是:为奥运会提供一座具有空气清新、水质洁净、环境优美、节约能源和资源、市民具有良好环境道德意识的世界一流的生态城市。
作为一名北京的小学生,一名中国小公民应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针对泛滥的白色污染,从我做起,不使用一次性塑料餐盒、一次性筷子。我要利用所学的知识做义务宣传员,在校园里,在同学间宣传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我想,我们从现在开始,就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爱护我们的校园,美化我们的环境,爱护我们北京的一草一木,让我们的城市和校园美化得像个花园一样,让外宾来到北京,感觉到我们北京空气好、环境好、人礼貌,让他们来到北京就像回到他们自己的家里一样。当2008年奥运会外国友人来到北京的时候,一定会由衷地赞叹:"北京真美呀!"
奥运圣火使天空不断闪现燃烧的星球,我们在凝望、等待,欢呼、鼓掌。不必说运动队健儿们超人的意志以及那闪着金光的荣誉,不必说他们付出的汗水和努力,就单单对于我们最直观的视觉带来的体味就热血沸腾。
他们在奥运圣火的熊熊燃烧之下,挥动自己的双臂追求着自己的目标和理想。高难度的动作,超时间的训练,跨强度的磨炼,积极的意识……他们凭借超人的代价对时代和历史进程的意义有着无法磨灭的贡献。
奥运精神的星火照亮了每个人。我们是高科技网络社会的新一代,同样肩负着历史的使命,而那奥运圣火恰恰就是一面炽热的旗帜指引我们前进。奥运健儿们拿自己的青春和生命释放自己的光彩,星空下被多少人传诵着无与伦比的伟大!
只有尊重自己的特色才会被别人尊重,五千年的历史给了我们自己的特色,并不照搬模仿任何的民族,我们又自古以来是善于吸收的国度,奥运精神加上中国龙的精神,北京的奥运会时日,将是全世界的精彩时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