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奥运会开幕的日子的一天天临近,人们一边期待一边积极的准备。“奥运火炬手”选拔出来了。地球的小儿子——馒头也是其中一员!
馒头要在英国伦敦接过燃烧着奥运圣火的“祥云”火炬,再将它递交给等候在美国旧金山的菲克斯。真没想到,自己能被重用,馒头心里别提有多美了。更让他高兴的是,国际奥组委考虑到他年纪尚小,决定让五位福娃陪着他一起跑完全程。这下他连睡觉都偷着乐了。我十分荣幸地成了六名护跑手的一员。
没想到,时间过得这么快,我们接到奥组委会的通知出发去伦敦了。我和馒头兴高采烈地登上飞机。“奇怪,怎么不见福娃?”馒头问。
“福娃们将在目的地伦敦等着你们呢!”奥组委的随行人员回答道。到了伦敦机场,我第一个冲下飞机,四处张望,前方远处有好些人正围成一团忙着拍照、留影、签名。我加快步子走近,一眼认出了站在最中间的五个熟悉的身影——“福娃”!我拉着馒头的手向他们跑去,“顺利会师”了。我们被安排到了一间旅馆。吃过晚饭,大家一起讨论了明天的安排,做好准备,迎接那珍贵的一次奥运圣火传递体验。
第二天,我们都穿上奥运圣火传递的专用运动服,赶到了接火炬的白金汉宫广场上等待。终于,一个健壮的身影进入眼帘, 奎罗伊手里拿着那把红白相间,长72厘米,重985克的“祥云”火炬。历史性的一刻就在我眼前呈现,奥运圣传递仪式郑重开始。火炬手馒头接过“祥云”火炬,高高举起挥了挥,向围观的人们致谢。我们先后与奎罗伊和他的伙伴相互握了握手,开始了绕场一圈地跑步。激动的人群里不时传出来:“哇,好可爱的奥运吉祥物——五福娃!”掌声此起彼伏,记者们的闪光灯也闪个不停,将这难忘的一刻记录下来。我们的奥运圣火传递之旅开始了。沿途热情的英国人们挥着手,摇着手中的奥运五环旗,向我们致意。我与福娃们护着奥运圣火,紧跟在馒头身后,无比激动。奥林匹克运动会这一体育竞技活动确实是举世瞩目的盛事。
在人们的欢呼与呐喊声中,我们一路分享着喜悦,收获着自豪,迈着坚定的步伐向前跑着……
顺利到达旧金山,我们与奥运火炬手胜利会师了,“祥云”火炬从馒头手中传递到爱沙尼亚火炬手的手中,我又见证了一个历史性的一刻。这次奥运圣火传递之旅,我与馒头、福娃们一起将祖国将于2008年8月8日晚上8点举办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信息传递到了英国、美国、法国,告诉那里的人们“新北京,新奥运” 、“北京欢迎您”,亲身感受了世界各国人们对这一体育盛典的期待与关注,为祖国的强大而自豪。
跑完全程的工作结束了,我们彼此依依难舍。分别的时刻到了,我们紧紧抱在一起,福娃说出了我们的共同期待: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会上再相见。
“祥云”火炬熊熊燃烧,在世界各国热情传递,不久,将会开始在祖国各大城市之间的传递之旅。祖国的人们一定会比世界各国人民更加期待见证一个个历史性瞬间,奥运圣火会永远燃烧在全世界人民的心里!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杏滨中心小学六(1)班谢锟 指导老师:郑慧玲
“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小宾唱着歌儿,拍着手一路走一路跳,那高兴劲儿真令人羡慕,哎?怎么只听见那一声“哎哟”,那小调就“失踪”了?原来他掉进一个神秘的洞里,开始了他的奇妙经历……
奥运之行一:穿越时空
等小宾回过神来,睁开眼睛一看,哎呀!这是啥地方呀!旁边站着五位穿着各色衣服的同学,只听他们说:“我们是奥运之行旅行团,你要不要一起来参加啊?”“噢!是这么回事啊。好哇!”小宾可兴奋了。“那跟着我们走吧!”队员们拉着他的手往前走。不一会儿,就见一位和蔼可亲的老公公在那儿,原来是时空爷爷,他笑容可掬地说:“小朋友,你也来了解奥运的吗?”小宾点点头说:“爷爷您好!”“真是乖孩子!爷爷这就带你们回到2001年。”转眼之间,耳边传来喧哗的声音,这又是哪儿呢?小宾仔细一瞧,这里原来是奥运申办会场,等回过神来,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对着大家宣布:“2008年奥运会举办方是中国!”会场上一片欢呼,中国以56票的优势胜出,这是多么激动人心的场面呀!第一次申奥失败并没有消退中国继续申奥的信心,一路勇往直前,把中国的风采展现给世界,让世界为之震撼!中国终于赢得了主办权!小宾也和人们一起兴奋,尽情地欢呼……
奥运之行二:人文奥运
不知被谁拉了一把,等小宾睁开眼睛,雾中高高的建筑耸立着,正奇怪,突然被人拉了起来,原来是一名队员拉他起来,那名队员告诉他,是空间爷爷把他们带到这儿,这也是行程的一部分,这儿就是北京,也就是2008年奥运会主办地,他不由自主地后退了两步,正巧撞中一位老太太,老太太一下子摔倒在地上,“哎呀?对不起,对不起……”小宾急忙道歉赔礼。老奶奶和蔼地一笑:“小朋友,不碍事,我身子可硬朗着呢!”说着笑眯眯地走了。小宾愣住了,以前他平常可不是这样,别人无意伤害了他,他就予以报复,要是像今天……。正纳闷着,年纪最大的那个队员好像看透了小宾的心思,笑着说:“还记得老奶奶最后那句话吗?现在可提倡人文奥运呀!”小宾不由得脸红到了耳根……
奥运之行三:绿色奥运
他们继续朝前走,小宾有了大发现。你瞧,川流不息的大路上的车辆井然有序,汽车尾后的“黑龙”也不见了,警察叔叔正指挥交通……突然听见那个小队员的话:“这不就是奥运会场吗?”小宾精神一振,和队员们一起走了进去。小宾四周一望,只见一片绿色,到处绿树葱郁。队长一一介绍看台的神奇器具,各种系统等,小宾皱着眉头问:“这些新产品固然便捷好用,但会不会给环境带来负担?……”“呵呵,工作人员也考虑了这点,这些都是由天然环保的物质制造的!”“哇!”小宾不由得赞叹!这难道是天堂吗?嗯,这不是天堂,但胜似天堂!
奥运之行四:科技奥运
雄伟的建筑那么令人惊奇,奇妙的装饰恰到好处,完美地布置,一切都那么神奇……看着看着,小宾不禁自豪起来,是啊,中国的科学技术是这么发达!小宾把目光投向水立方,细致的搭设,简直望也望不到边,各种创意令人惊叹,有智能水温调节器,有立体放射器,高空探测器等等。天哪!真不知技术人员费了多大的心血啊!还有五个福娃正欢叫着:“北京欢迎您!”哎,他们怎么那么像这五个队友啊?“难道你们就是……”小宾不由得张大了嘴巴,惊讶得说不出话来。“是的,我们就是福娃。”队友向他一笑,“让我们祝北京奥运举办成功吧!”小宾连连点头,发自内心地欢呼道:“祝北京奥运举办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