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今天是星期天,晴空万里,阳光明媚,天上镶嵌着几朵白云。我在家里无所事事。到了5点,爸妈还没回家,我的肚子早就唱起了“空城记”。对,这是我给父母做饭的好机会啊。说干就干,舀了一碗米,倒在盆里在水龙头淘净,并给锅里倒上水。我引了火,然后坐在板凳上,注视着燃烧的火苗。水烧开了,我把淘好的米倒进锅里,盖上锅盖。大约过了几分钟,我闻到一股米的气味,便揭开锅盖,热气马上腾空而起。我将米饭捞起例进蒸笼。过了一会儿,锅里散发出阵阵香味……我还炒了妈妈爱吃的白菜和爸爸爱吃的土豆丝。爸爸妈妈回来了,我连忙从厨房里端来饭菜。他们一边吃一边问:“谁做的米饭?好蛮好吃的。
我通过这一次做饭,懂得了一些道理:自己的事要自己干,还要帮大人做点事,减轻父母的负担。
我终于学会了炒饭。而且也明白了一个道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望采纳,字符总数: 353 个
收起
你好!
放寒假了!我终于可以放松了!可是我发现妈妈很疲备考惫,所以我准备帮妈妈补补营养,因为没什么补品我买得起,因此,我想到了冰箱里的鸡蛋,家里的煮蛋器可以煮7个鸡蛋,我会用,我决定为妈妈煮鸡蛋吃,同时,为全家人煮。
寒假的第1天,我就把手表放在床头,这样就可以让全家人吃到鸡蛋,先把水倒在煮蛋器里,再把鸡蛋上面扎个洞,然后盖上盖子,把电线头插上,最后开开关,等上七分钟,鸡蛋就煮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