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着理解,长这么大,我从来没有对我的父母说过一句感恩的话。甚至有时候还只是埋怨。摸摸心坎,还是我的不是。父母还不是为了我好。
那天的感恩会议,我的双眼被一桩桩感人的故事润红了。台上的一位学生含着泪花挤出几个字,爸爸妈妈我爱你们。总以为父母爱我们是理所当然,不是常说爱是相互的吗?父母爱我们,父母能够原谅我们犯很多的错误,而我们却不能原谅父母犯一次错,父母能够理解我们的成长烦恼,而我们却不能理解他们的良苦用心……
回忆渐渐拉开序幕……我想起那一次的生涯,来到这所垃圾式的学校,我自该堕落。一个人在埋怨中过日子,不是睡觉就是上网要不然就是出去闲逛。晚上躺下脑子很是忙碌,时而想想过去的出色,时而想想现在的堕落,想着想着,有时泪水就会沿着眼角淌下来。呆在学校里我就简直像呆在了地狱。
我明明知道这样不对,可我就是死性不改。这样的日子我过了两个学期。我回家很坦白的对父母说“学校一点都不好,老师不负责,学生纪律散慢,在学校里我什么都没学到,我不喜欢学习,时常出去上网……”父母沉默。现在想来他们当时的心是不是在滴血。起早贪黑的忙里忙外挣钱让女儿读书,居然回家说什么都没学到。以前那样能干的女儿怎么变成这个样子。
后来他们问我要不要转学,我说不用了。不过父亲叫我转了。我没反对。但我说我不上一年级我要直接上二年级,父亲也没有反对。父母眼睛里的忧伤溢了出来。晚上我流泪了。我好残忍我把父母的心伤透了。他们的心因为我在滴血。我的心也在隐隐作痛。
我错了,我改头换面了。我不忍心再看到父母那双忧伤的眼睛。他们老了。我在一天天长大。也该让他们省省心了。
第一次拿起了电话,拔了那个熟悉的号码“爸,我现在的班主任对我很好,第二次“爸,我把一年级的课自学完了……”他们在那头笑了,我能想像他们笑起来的面容已满是曲线。
我深深的吸了口气。我欣慰的笑了。父母在轻轻地护着他们的儿女。不忍心触伤他们稚嫩的心灵。父母在深深地爱着他们的儿女。不忍心让他们被风吹,被雨打。在他们心中我们永远都只是一株幼苗。而他们总以为自己是永垂不朽的丰碑。可并非。
不要对他们说,爸爸妈妈我爱你们。那样他们会老泪纵横的。你试着去理解他们的爱。读懂他们对我们的爱,你也就在深深的爱着你们的父母了。
收起
当你每天走在那洁净的大街上,呼吸着大自然带给你的新鲜的空气时,你有没有想过,这是谁每天打扫的这么干净的呢?也许很多人都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吧!是的,以前我也从来没有想过,可自从那一次我终于真正明白了!对,他们就是清洁工。
那天学校要交100元钱补课费,于是妈妈便给了我,俗话说:“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因为曾经有一次我弄丢了妈妈的几百元钱。所以为了不重蹈覆辙,我小心的把钱用卫生纸包起来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