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每天走在那洁净的大街上,呼吸着大自然带给你的新鲜的空气时,你有没有想过,这是谁每天打扫的这么干净的呢?也许很多人都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吧!是的,以前我也从来没有想过,可自从那一次我终于真正明白了!对,他们就是清洁工.
那天学校要交100元钱补课费,于是妈妈便给了我,俗话说:“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因为曾经有一次我弄丢了妈妈的几百元钱所以为了不重蹈覆辙,我小心的把钱用卫生纸包起来然后装进口袋心想这样总该不会丢了吧!可是有时候你越不想发生的事情却又会偏偏发生——在我刚走出家门准备上学的时候,那个卫生纸却调皮的又跳了出来,而我却完全不知情到了学校,当我摸摸口袋准备交钱的时候,却发现钱不见了我翻遍了整个书包和抽屉,却连他们的影子都看不到,我想肯定掉路上了,便沿着上学的路连路搜了一遍,同学也帮我找,可还是找不着“怎么可能再找着呢,100元钱啊,谁看了谁谁会不捡啊”我心想于是我赶忙跑回家问妈妈有没有看见一个卫生纸团,妈妈看了看着急的我,想了想:“刚才是在地上看见了一团卫生纸,我把它扔垃圾堆了,怎么了?”“啊,不会吧?”我赶忙跑向我家经常倒垃圾的地方,我远远的就看见一个模糊的身影,走近一看——一位看起来有45岁左右的衣着朴素的女清洁工正在清扫着垃圾幸好我来得及时,垃圾还被倒走,我心想.
为了找到钱,我改变了以前瞧不起清洁工的姿态,装得很尊敬的问:“阿姨,等一下扫好吗,我东西不小心扔在这里了”我走进垃圾堆,准备开始找,可看见那恶心的垃圾,我差点吐出来”这时,我口中的“阿姨”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便走过来和蔼地对我说:“孩子,别着急,什么东西掉了,告诉我,我帮你找吧”我顿时觉得有了救星赶忙告诉她我钱丢了的事情,我望了望她,一身简单的工作服,但却很干净,发黄的头发梳在脑后自然卷曲着,黝黑的脸上明显起了皱纹,眼神看起来是那么的暗淡“找到了..找到了”她高兴的像个孩子似的喊声打断了我的思路“对,就是这个”我回答道她用她那黑乎乎的手把一张100元的人民币递给了我,我却突然感到这钱好像重了许多,心里有说不出的感受,不知道是感激、是温暖、还是酸楚“谢谢” 我对她说这一次是我第一次发自内心的对她说的话,不掺一点杂质.
“谢什么啊,孩子,赶快去上学吧,别耽误了上课”他的一声关心的话语,才是我想起来还要上课,我赶忙跑向学校.
后来,我和同学去上学,我又遇见了她,同学习惯性的捂着鼻子把我拉走我告诉同学不要这样,又转身走向垃圾堆,对她会心的一笑她也对我微笑在以后的日子里,不论是春夏秋冬,我都会经常看见她把那垃圾一点一点的装进垃圾箱后来我跟她聊了天,才知道他其实才30多岁,我很惊讶,那哪像30多岁的人呐,劳累已经使她才30多岁就变成那个样子,我们这一整条街都是她一个人扫完,我问她累不累,她说他从来没想过,只是觉得这是她必须要干的,要不然整个城市将会成什么样.
不知道为什么,自从那次以后,我再也不会乱扔垃圾了,再也不会捂着鼻子从任何一位清洁员身边跑过了从她身上我对保洁员这种职业改变了看法,我更加明白了清洁员这种平凡而伟大的职业,在我的影响下,同学们也渐渐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