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每天走在那洁净的大街上,呼吸着大自然带给你的新鲜的空气时,你有没有想过,这是谁每天打扫的这么干净的呢?也许很多人都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吧!是的,以前我也从来没有想过,可自从那一次我终于真正明白了!对,他们就是清洁工。
那天学校要交100元钱补课费,于是妈妈便给了我,俗话说:“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因为曾经有一次我弄丢了妈妈的几百元钱。所以为了不重蹈覆辙,我小心的把钱用卫生纸包起来然后装进口袋。心想这样总该不会丢了吧!可是有时候你越不想发生的事情却又会偏偏发生——在我刚走出家门准备上学的时候,那个卫生纸却调皮的又跳了出来,而我却完全不知情。到了学校,当我摸摸口袋准备交钱的时候,却发现钱不见了。我翻遍了整个书包和抽屉,却连他们的影子都看不到,我想肯定掉路上了,便沿着上学的路连路搜了一遍,同学也帮我找,可还是找不着。“怎么可能再找着呢,100元钱啊,谁看了谁谁会不捡啊”我心想。于是我赶忙跑回家问妈妈有没有看见一个卫生纸团,妈妈看了看着急的我,想了想:“刚才是在地上看见了一团卫生纸,我把它扔垃圾堆了,怎么了?”“啊,不会吧?”我赶忙跑向我家经常倒垃圾的地方,我远远的就看见一个模糊的身影,走近一看——一位看起来有45岁左右的衣着朴素的女清洁工正在清扫着垃圾。幸好我来得及时,垃圾还被倒走,我心想。
为了找到钱,我改变了以前瞧不起清洁工的姿态,装得很尊敬的问:“阿姨,等一下扫好吗,我东西不小心扔在这里了。”我走进垃圾堆,准备开始找,可看见那恶心的垃圾,我差点吐出来。”这时,我口中的“阿姨”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便走过来和蔼地对我说:“孩子,别着急,什么东西掉了,告诉我,我帮你找吧。”我顿时觉得有了救星。赶忙告诉她我钱丢了的事情,我望了望她,一身简单的工作服,但却很干净,发黄的头发梳在脑后自然卷曲着,黝黑的脸上明显起了皱纹,眼神看起来是那么的暗淡。“找到了..找到了”她高兴的像个孩子似的喊声打断了我的思路。“对,就是这个。”我回答道。她用她那黑乎乎的手把一张100元的人民币递给了我,我却突然感到这钱好像重了许多,心里有说不出的感受,不知道是感激、是温暖、还是酸楚。“谢谢” 我对她说。这一次是我第一次发自内心的对她说的话,不掺一点杂质。......
“谢什么啊,孩子,赶快去上学吧,别耽误了上课。”他的一声关心的话语,才是我想起来还要上课,我赶忙跑向学校。
后来,我和同学去上学,我又遇见了她,同学习惯性的捂着鼻子把我拉走。我告诉同学不要这样,又转身走向垃圾堆,对她会心的一笑。她也对我微笑。在以后的日子里,不论是春夏秋冬,我都会经常看见她把那垃圾一点一点的装进垃圾箱。后来我跟她聊了天,才知道他其实才30多岁,我很惊讶,那哪像30多岁的人呐,劳累已经使她才30多岁就变成那个样子,我们这一整条街都是她一个人扫完,我问她累不累,她说他从来没想过,只是觉得这是她必须要干的,要不然整个城市将会成什么样....
不知道为什么,自从那次以后,我再也不会乱扔垃圾了,再也不会捂着鼻子从任何一位清洁员身边跑过了。从她身上我对保洁员这种职业改变了看法,我更加明白了清洁员这种平凡而伟大的职业,在我的影响下,同学们也渐渐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