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0字的作文 什么都可以!
1600字的作文 什么都可以!
1600字的作文 什么都可以!
1600字的作文 什么都可以!
立秋已过,天气却依然炎热一场秋雨从从容容、淋淋漓漓地在天地间飘洒了一天一夜第二日清晨,便有湿润清凉的风儿迎面扑来那清凉,透过皮肤,直抵人的肺腑,沁入人的每一个细胞.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秋的气息,在雨后的某一个瞬间,伴着一些淡淡的思绪,袅袅地升起来了.
“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在天高云淡,望断南飞雁的时节,我们可以随口吟出许多这样空灵凄美的关于秋的句子中国的文人,似乎都有秋的情节也许是秋的意境,正应和了古代文人才子们的落魄心情那些在无边愁绪中升华出来的诗句,穿过了历史的文化长廊,象一颗颗璀璨的星星,在浩瀚的文学星海里,闪着迷人的光华.
然而,我却喜欢秋天.
秋,多么素雅娴静,又多么斑斓多姿,象一个散发着成熟的魅力又极有内蕴的女子偶尔一抬头,洁白松软的云,用一种了悟后的姿态,正悠闲地、漫漫地飘游,就在我们头顶的上方,仿佛伸手可及;天空是湛蓝湛蓝的,异样的空旷和高远展眼望去,满山的果园里万紫千红,遍野的青纱帐苍郁青翠,再点缀上清晨浓艳的朝霞,傍晚燃烧的彩云,天地间的一切都仿佛被丹青高手用浓浓的油彩重重地渲染过了这哪里是人间的景色,分明是挥毫泼墨出来的一幅油画.
隔三差五地,就有绵绵秋雨飘落下来,象哪个伤心的女人在倾诉,淅淅沥沥、缠缠绵绵地,不由地让人生出幽幽的情怀雨过后,天上灰黑色的云在不停地游动、翻滚,如汹涌的云海,渐渐地就闪出了灰蓝的天空太阳出来了,给翻卷的云海镀上了一层金黄,五彩的云在天幕上尽情舒展、随意变换着各种姿态,铺展出一幅幅斑斓的画卷远远近近的蝉鸣声、蛙叫声,此起彼伏,在雨后的黄昏里,奏响了大自然的天籁之音此时,我们不得不惊讶于大自然的神奇和美好,感叹于这个绚烂多姿的季节.
秋天的田野最迷人清晨,秋日的朝阳宛如一个端庄娴静的新娘,清新、娇媚地准时出现在东方的天幕上;一望无际的青纱帐,正在轻纱般的晨雾笼罩下醒来似乎就在一瞬间,洁白的轻纱被揭开了,晶莹的露珠遗落下来,一串串滚落在草丛中庄稼都已经成熟,玉米威风凛凛的站在广阔的田野里,风过处,发出一声声自豪的哗笑;无边无际的棉田里,一朵朵洁白的棉花,迎着秋阳张开了笑脸,象极了母亲刻满了粗糙皱纹的脸上那盈盈的笑容这时地里的农民是忙碌的,脸上挂着满足的笑,路上相遇彼此大声的打着招呼,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也许惟有世代以耕种为生的农民,他们的秋天才是丰盈而朴实的,是收获着喜悦的,是满载而归的因为他们有过一春的耕耘和一夏的劳作,有过整整两季的等待啊.
走进秋天,才会发现这是个即宁静又善变,让人哲思的季节收获着并凋零着,成熟着也结束着眼看着青翠了一夏的绿叶,在慢慢地变黄、变轻,风一吹就飘落了,宛如一声声轻轻的叹息;曾经在黑暗中经过了一千多个日夜的煎熬,用毕生的精力讴歌生命的蝉,在世不过百日,也在吐出最后一个清脆的音符后,悄然跌落枝头所有的辉煌都将过去,繁华正在逐渐落尽,我们看见一个季节正徐徐落下帷幕就连夜里蛐蛐的叫声,也于急促中透着悲凉,仿佛知道自己已经来日不多.
秋天, 毕竟是一岁将尽、万物凋零的季节也难怪历史上会有那么多诗人悲秋,伤秋,悯秋,浅吟低唱着秋的悲凉.
然而,春去秋来,这是大自然的规律,世界上是没有什么力量可以改变的自古至今,政治风云的变化,也似这四季轮回,翻手为云,覆手为雨,昨日还繁华似锦,今天已经是落木萧萧了那一代代落魄的文人才子只有举杯望月,把酒临风,将满腔的落寞付与秋风,空留下落叶般的诗句供后人赏玩.
惟有大自然缄默不语,却借助于他所创造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演变着大自然千古不变的规律,展示着他的慈悯与宽厚,让世间万物得以延续,生生不息.
人生一世,草木一秋我们一生可以经历几十个春秋,可以在一次次的春去秋来时感怀、体悟生命的荣衰,也会在一年又一年的春去秋来中青丝变白发也许惟有来到人生的秋天,才开始学会咀嚼生活中的滋味这时会因懂得了生命的珍贵而学会珍惜,让生命在思索中沉淀,升华.
因而,每当我走进秋天的怀抱,我都让自己的思绪化为一片流云,随意翻卷,或是一片落叶,去寻找我生命的归宿.
因为我也是大自然的一个流浪的孩子.
上帝创造了人,世界有了生命;亚当和夏娃的真情演绎,世界有了男和女;上帝的贡献在于衍生了生灵,最大的遗憾是把人分成了三六九等、残缺与完美,也许这就是人生道路的诠释,荆棘与曲折赋予了努力的风向标,光明与平坦简化了奋斗的时间表.
世界因人的降落,多了一份生息;地球因人的交往,变的熙熙攘攘人生就是一个舞台,揭幕和谢幕无不演绎着世间的悲欢离合;生活就像一部电影,男女主角在重温人生的同时,再现的是行程的足迹,逃不掉是命运的安排,灯红酒绿是情节的需要,油盐酱醋是现实的佐料.
人间的爱恨情仇,世俗的尔虞我诈,在滚滚的历史红尘中烙下深深的吻痕,滋生了许多抛不掉的无奈,享不尽心灵上的孤独寂寞,止不住的迎来送往,醒不了的温柔之乡复杂的环境造就了处心积虑等待上位的人,红杏出墙是因为男人的筹码太少,到处留情是因为女人的门槛太低,无因不果,无风不波,无间道,轮回途历史的车轮碾压着看不惯、认不清的世道,人生的百味在时间的推移中慢慢体会和咀嚼.
厌倦是逃避的代名词,悲观是懦弱的同胞弟无论世界怎么变,心态决定一切,思想决定目标,当命运轻轻关上门,同时也悄悄的为你打开一扇窗,尺度的把握和机遇的掌握在前行的一刹那上上签为努力的人而摇,下下签为堕落的人而留,虔诚是一种心境,欲望是一种心态,谁主沉浮,舍我其谁.
生活,就是人生下来活着也许你呱呱坠地时口含金钥匙,也许你脱离母体后奋斗一生,先天的条件不可比拟,后天的努力不可忽视,蹉跎岁月将留一生的遗憾,自我加压将是一世的无悔.
欲望,是一条深不见底的鸿沟,无形中在丧失着自尊和原则,在舆论的谴责和声讨中招摇过市而如视无物心态的扭曲和质变,利益的驱使蒙蔽了前行的双眼,灰色的世界拍不掉那纷纷扬扬的尘埃洁身自好的人脏了衣服留一份平和的心,趋炎附势的人脏了内心留一份遮羞布.
感情,在这个纷杂的世界已变得无足轻重,或许作为攀爬的筹码彰显部分价值,但纯真的那部分已被历史的车轮碾轧的体无完肤,化作怀念的碎片漂浮在记忆里.
尝试过就无怨无悔,无论结果如何,在积累处世经验的同时也让自己逐渐成熟经历是一种买不到的财富,没有涉足就没有机会,人生的七彩斑斓在于每个故事的点缀,无论快乐的、痛苦的、难忘的、失去的,都是人生的精彩部分在人生之旅驻足停歇的同时,回忆也是一种对心情的梳理和滚滚红尘的缅怀.
感悟人生,人生感悟,借以此题,以抒吾心.
走进南京的秋天
这是南京人都喜欢的事情.
从玄武湖步行道出来,准备翻越北极山时,一阵清风,居然送来一阵浓郁的芳香,非常熟悉的香味,这是桂花的味道几株桂花树,在明城墙的根儿,非常的不起眼,但那是浓香的源泉,正像素洁清雅的女人身上洒了香水只有细细察觉,才见藏在叶片下的桂花,正金子一般开放着.
忽然有走进秋天的感觉实在讲,南京的秋天是迷人的,是南京一年中最美好的季节.
先与刚刚过去的夏天比较南京的夏天,阳光过于浓烈,过去被列为全国四大火炉之一,现在尽管因绿化好,排不进“四大”,但火炉的感觉依然,中午日光能将人影烙在地面上而且这种热,不像北方的热,有间隙,干爽,南京的夏天,早晚都热,除了空调房和防空洞,你没有别处可躲.
冬天,南京的最低温度低不过东北,但东北人只有到了南京,脚上,手上,以及耳轮上,才会生出愈挠愈痒的冻疮什么原因,南京冬天的湿度大.
南京的秋天就不同了:阳光友善宽容,在着装上给人更多自由,添一件衣裳,减一件衣裳,都不是问题,完全可以率性而为;空气清新,沁人心脾,给人们遮阴照凉,忙了一个夏天的树木,枝叶依然茂盛,为人们制照着充足的氧气,使人神清气爽,精神振奋;随着季节的变冷,数叶即使要落,其落也极富诗意你看,枫叶是红的,坠落时悄无声息,无人知晓银杏叶是金黄的,坠落时如蝴蝶纷飞,留果实累累;法桐叶不枯,落地有声,覆满马路,像是给地面蒙上一层厚厚的地毯城市毕竟不是农村,正因为如此,南京的环卫工人秋天特别忙,一大早就要起来扫落叶而且正清扫前面的落叶,新的落叶居然会像雨一样下下来刚扫过的路面,一会儿又积满落叶,只好过些时候再扫这使人能充分感觉带自然祥和的气息在大城市能感觉到乡村气息的,恐怕只有南京.
落叶将尽,雪松的巍峨,香樟的清雅,冬青的齐整,等等,都会一不屈不挠,并且十分淡定的姿态,彰显人们的视线,似乎是在告诉人们:让我们一起走过冬天吧!
美好的秋天,我们该干什么呢?秋天来了,冬天也不远了,好好珍惜吧,这寂寞而美好的季节
一年一度的元宵节又来到了,元宵节又称上元佳节,是春节后迎来的又一个传统佳节。
元宵节早在2000多年前的西汉就有了,元宵赏灯始于东汉明帝时期,明帝提倡佛教,听说佛教有正月十五日僧人观佛舍利,点灯敬佛的做法,就命令这一天夜晚在皇宫和寺庙里点灯敬佛,令士族庶民都挂灯。以后这种佛教礼仪节日逐渐形成民间盛大的节日。就节期长短而言,汉代才一天,到唐代已为三天,宋代则长达五天,明代更是自初八点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