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我们大家都在操场上玩儿。我忽然觉得天空一下子暗了下来,我恍恍惚惚看到树林里的太阳好像是日食,我立刻叫了起来,大家纷纷都爬上了制高点,观看这奇妙的日食。
家里有望远镜的就都拿了出来,都望着那个渐渐消失的太阳。太阳消失的样子真壮观啊!一个又园又亮的大红太阳渐渐被一点黑色的橄榄球的样子遮住了,慢慢地变成了一个半圆形,太阳也成了一个半圆形的发光物了,几十秒之后太阳已成了一条缝了,在这里我才眨了一下眼,在刚才的几十秒时我一直没有眨眼。
现在我看到的太阳,已经从中断开了,慢慢慢慢,两段都渐渐消失了,从两端开始往里缩,一分二十多秒时,太阳已经没有了,而此后就再也没有看到太阳出来了。其实太阳已经落山了,所以这是一个罕见的“带食落山”,也就是说,这是一场“看得到开头,看不到结尾”的日食。
本来,我们能看到日环食的,就可惜,我们这的云太大了,直接就遮住了太阳,在西安就能看到日环食,那种“钻石环”,是非常好看的,当然“贝利珠”(Baily“s beads),也是非常好看的,能看到的话一定不要错过哦!!!
今天的日全食让我大饱眼福啊!
收起
7月22日上午9时35分,在我国人口稠密的长江流域地区上空,将上演一场百年难遇的日全食。这将是自1814年以来,我国可见日全食持续时间最长、可观测人数最多、景色最为壮观的一次。
在上午8:30~10:30我们会在衢州观测到500年一遇的最为壮观的日全食,渐渐的时间到了日全食来了,我立即取出墨镜对着太阳,只见在黑色的背影中有一轮火红的太阳,然后象是天狗食月一样的,太阳上有一个个被牙齿咬的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