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全食
我可真是一个幸运儿,竟然碰上了五百处一遇的日全食。那是我九岁的时候,听说7月22日会发生日全食,我充满好奇地盼望着那一天。
那一天终于到来了。我在妈妈单位写作业的时候,广场上人声鼎沸,隐隐约约听见“日全食来了五个字,我马上站起来,从柜子里拿出一张X光片,飞一般地冲到广场上,来不及喘气,就拿起X光片看起来。只见天边射出几道耀眼的光,左边有乌云移过来。过了两三秒,太阳好像是被咬了一口的月饼。又过了五六秒,太阳就变成半圆形了,真所谓“犹抱琵琶半遮面”。那时天空也暗下来了,又过了十几秒,太阳整个被遮住了,只留下一个闪闪发亮的圈,就像一个银色的戒指挂在半空中。又过了一两分钟,太阳又露出了脸,又把光辉洒向大地。
我情不自禁地想起天狗食月的传说:一个母亲逆待儿子而被玉帝变成恶狗,又被打入十八层地狱,这母亲逃出后,找玉帝算账,却不见玉帝,就去把太阳吃了,就成了日食。
爸爸跟我说,日食是月球运动到太阳和地球的中间,如果三者正好处在一条直线时,月球会挡住太阳光,月球身后的黑影正好落在地球上,这时会发生日食现象。
看了这次日食后,让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神奇与奥妙。以后,我一定要多多阅读一些天文知识类的书籍,更好地了解大自然的奥秘。
收起
7月22日上午9时35分,在我国人口稠密的长江流域地区上空,将上演一场百年难遇的日全食。这将是自1814年以来,我国可见日全食持续时间最长、可观测人数最多、景色最为壮观的一次。
在上午8:30~10:30我们会在衢州观测到500年一遇的最为壮观的日全食,渐渐的时间到了日全食来了,我立即取出墨镜对着太阳,只见在黑色的背影中有一轮火红的太阳,然后象是天狗食月一样的,太阳上有一个个被牙齿咬的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