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观的日全食
今天下午,我们大家都在操场上玩儿。我忽然觉得天空一下子暗了下来,我恍恍惚惚看到树林里的太阳好像是日食,我立刻叫了起来,大家纷纷都爬上了制高点,观看这奇妙的日食。
家里有望远镜的就都拿了出来,都望着那个渐渐消失的太阳。太阳消失的样子真壮观啊!一个又园又亮的大红太阳渐渐被一点黑色的橄榄球的样子遮住了,慢慢地变成了一个半圆形,太阳也成了一个半圆形的发光物了,几十秒之后太阳已成了一条缝了,在这里我才眨了一下眼,在刚才的几十秒时我一直没有眨眼。
现在我看到的太阳,已经从中断开了,慢慢慢慢,两段都渐渐消失了,从两端开始往里缩,一分二十多秒时,太阳已经没有了,而此后就再也没有看到太阳出来了。其实太阳已经落山了,所以这是一个罕见的“带食落山”,也就是说,这是一场“看得到开头,看不到结尾”的日食。
本来,我们能看到日环食的,就可惜,我们这的云太大了,直接就遮住了太阳,在西安就能看到日环食,那种“钻石环”,是非常好看的,当然“贝利珠”(Baily“s beads),也是非常好看的,能看到的话一定不要错过哦!!!
今天的日全食让我大饱眼福啊!
今天听电视上说下午有日全食出现,时间在6点左右。但是,必须戴上墨镜才能观看。我一天都在想,它到底是什么样子呢?到了下午我就在我们家阳台上等待观看日全食。慢慢的太阳被一块黑色遮住一半,太阳光越来越小,不一会它变成一个小月牙,最后连月牙也不见了。就像一个黑色的盘子,周围镶着一圈金色边。大地一片黑暗。月亮把太阳给盖住了,特别迷人。一会儿,太阳又变成了月牙,慢慢的全部露出来了。真的太神奇了,听说几十年才能看见一次。
在古时侯人们都非常迷信以为天狗把月亮给吃了,都敲锣打鼓等着天狗把月吐出来。
现在人们知道了,太阳不是被天狗吃了,而是被月亮给遮住了。现在科技发达,人们能算日食月食一些自然现象在什么时间出现,所以我们要学习更多的科学知识,揭开更多的自然之谜。
收起
日全食
我可真是一个幸运儿,竟然碰上了五百处一遇的日全食。那是我九岁的时候,听说7月22日会发生日全食,我充满好奇地盼望着那一天。
那一天终于到来了。我在妈妈单位写作业的时候,广场上人声鼎沸,隐隐约约听见“日全食来了五个字,我马上站起来,从柜子里拿出一张X光片,飞一般地冲到广场上,来不及喘气,就拿起X光片看起来。只见天边射出几道耀眼的光,左边有乌云移过来。过了两三秒,太阳好像是被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