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全食的作文
最好是上海的朋友,恩……不是也没关系啦,最好么……
然后里面要有边日全食的知识……
好词好句也没问题哦(0^v^0)!
那个……小学生用的……
日全食的作文最好是上海的朋友,恩……不是也没关系啦,最好么……然后里面要有边日全食的知识……好词好句也没问题哦(0^v^0)!那个……小学生用的……
2009年7月22日的日全食,一改全食带“躲避人群”的惯例,月球阴影从我国人口最稠密的长江中下游地区掠过此次日全食也是有史以来覆盖人口最多的一次日全食,在家门口就可以亲眼目睹日全食,另外的人也有机会看到不同程度的日偏食这是2009国际天文年里最丰盛、最慷慨、最平民的一场天文盛宴.
早上8:30分,我用电焊工镜片看见太阳缺了一个角过了10分钟,太阳又变小了,戴上电焊工镜片,那太阳便特别显眼爸爸告诉我,我观测到的500年一遇的最为壮观的日全食的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到了9:30分了,日全食最为壮观的时刻来了,我立即取出电焊工镜片对着太阳,只见在黑色的背日全食是一种很奇特的现象,在那几分钟里,天空亮度会突然下降一百万倍,就连温度都会骤然暴跌而且日全食时间越长,温度下降越明显”5月31日,中科院院士、著名天体物理学家方成在“美妙而壮丽的日全食”报告中称,7月22日早上9点半我国长江流域发生的日全食时间将长达5至6分钟,届时预计当地温度会下降15℃至20℃.早上起的很早今天天气晴郎,万里无云,是一个观看日全食的好日子新闻上说从8:22分日食开始我们在8:15分都来到了宽阔的广场.8:20分左右,我用焊片看太阳,可以看到太阳已经缺了一小块了光线很亮,不能用眼睛直视,感觉太阳热量没有开始那么高了.
8:55分,太阳已经缺了一半多了,成一个笑脸状,像一个悬挂在天上的月亮,周围的光线越发暗了下来,站在太阳下没有一点热的感觉这在平日,9:00多钟伏天的太阳还是比较晒人的.
9:10分左右,太阳只剩下一点弯弯的弧线,直视太阳还有些刺眼,不过用焊片看得很清晰我用数码相机拍摄周围的环境,居然有一条彩虹哦!光线变得更暗了,像早上太阳还没有升起的样子
.
激动人心的时刻到来了.9:17分,天空突然变暗了,几十秒的功夫,天就全黑了,太阳被月亮完全遮住了,用肉眼可以直接看太阳.
月亮遮住太阳最后一部分时,透过月亮凹处闪耀的光球呈现出一种叫做“贝利珠”的现象当最后一点光球消失时,美丽的内冕将在月亮周围形成一道带有一颗闪耀的白色宝石的光环. 在钻石环消失后,你只有两秒钟的时间可以观赏到深红色的色球层,而后它就会消失一旦太阳被完全遮住,你可以看到日冕的整个光环,它的亮度和满月差不多.
在日全食期间你可能会看到的第二件惹人注目的事就是太阳边缘美丽的凸起部分即“日珥”. 太阳透过树叶投影
日食发生时,阳光会穿过树叶之间的孔隙在地面形成斑斑驳驳的图案.
我不懂科学,更不懂天文,什么日全食,天台气象知识可是愿意看那奇妙的景象,百年不遇的美丽!
小时候,经常听大人们说:天狗吃月亮,吞食太阳,这是个可怕的事如果太阳让天狗吃了,天下一片漆黑,没有了光的世界,会什么样子,想像中好恐怖每当有日全食时,老人们就会用敲铜盆的方式来震住天狗,让它把太阳给吐出来想想好可笑!那时候认为:万物离不开太阳,如同鱼儿离不开水一样从那时起,自己的内心深处,就种下了那份日出日落的幻想让自己,无时无刻不在畅想带着遐想,隐着翅膀,云里雾里,到处飞翔.
没有科学,我们怎么能看到今天日全食的奇观!
太阳 月亮,日出,日落.
畅想,未来还会有好多好多,更奇妙的,等待我们去扑捉.
今日全食了
抄作文啊! 去找百度大神!他无所不能!在百度输入关键词“日全食感言”就行了!
上海地区阴天,大雨,云厚,不见太阳。。
都是关于小学生写日食的文章,去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