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
六年级了,我是大孩子了。回想起以前晚上连睡觉都害怕的我,到现在什么家务活都能干的我,我真的感觉到我长大了。
一次做家务,使我感觉到我长大了。
那天又是星期五,我高高兴兴地回到家。写完作业后,发现家里的脏衣服太多了,爸爸正准备洗,我就对爸爸说:“我想洗衣服,平时都是您洗,今天我想洗。”爸爸说:“能行吗?我教你用洗衣机洗吧。”我说:“不想用洗衣机洗,用手洗行吗?”“好吧。”爸爸就同意了。
我走到卫生间,打了一盆水。然后,我拿起衣服放在脸盆里面让它们浸湿。我用双手按,按一会儿。我把衣服翻一个身,然后再按。过了一会儿,我看到衣服全部湿透了。接着,我去拿来了一包洗衣粉,放了两勺洗衣粉在脸盆里面。然后,坐在板凳上面搓洗起来。看着简单,要真干起来就难了,洗了半天,连一件衣服都没洗好,倒把自己弄的一身是水,真扫兴!这时我腰都酸了,想甩手不干了,这时我想起“失败是成功之母”这句话时,我又鼓起勇气,把没洗好的衣服又重新洗了一遍,这回洗的比刚才更用心了。只要脏的地方我都洗的干干净净。过了半小时以后我才把所有的脏衣服洗好。看着自己洗干净的衣服,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喜悦。
这时,我想起以前都是爸爸和妈妈做家务,每次做完家务以后,他们都很累,我下定决心我以后一定要替父母多分担一些家务,来减轻父母在生活上的负担。这才是长大!
我长大了,学会了坚强与自立,不再为一次跌倒而落泪。我要笑对人生,笑对失败与苦难。坚强地面对困难,成功后便品味着失败带给我的经验与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