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
童年真的很美好,单纯幼稚却天真可爱。沐浴着童年阳光的我,在不知不觉中已经慢慢长大,一路上有悲也有喜,有笑也有泪。儿时那种单纯的色彩,已被五彩缤纷的色彩所代替。
长大的我,并没有感觉自己已经在长大。当我看着那些被妈妈牵着小手的小朋友送进幼儿园时,我感觉自己已经长大;当我看见那些放学时在学校门口等爸爸妈妈来接的小学生时,我感觉自己已经长大;当我每次做完事情,被妈妈夸奖时,我感觉自己已经长大了。
长大的我,知道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记得,我上特长班的时候,当时天特别冷,我又有点感冒,妈妈准备给我请假,不打算让我去了,因为过几天就要考试了,让我在家复习,我告诉妈妈,老师给我们复习,还是去吧。这时,和我一起走的同学,给我打电话告诉我,有件事一会到楼下再讲,没想到她们对我说,今天不想去上课了,想喊我一起去网吧玩。她们还说上次喊我没去,这次一定要去。当时我还劝说她们,家里有电脑还要去网吧做什么,还是一起去上课吧。可是最后还是没能留住她们,因为她们迷恋上了大型网络游戏,家人不让玩,所以利用上特长班的时间跑到网吧去玩。当我们一起走到十字路口的时候就分开了,我只能无可奈何地看着她们离去。于是,我朝着学校走去,时间过得真快,当我上完课回到家时,她们的妈妈往我家里打电话,是我妈妈接的,问她们怎么没回家,我当时有点犹豫,如果告诉妈妈,我就好像出卖朋友一样,但想到她们这样下去也不好,最后我还是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如实地告诉了自己的妈妈,并和妈妈商量怎么向她们的妈妈说,妈妈安慰我说她会把这件事处理好的,我这才放了心。并且妈妈还很欣慰地说,“你真的长大了,懂事了。”后来,那两个同学再也没有去过网吧,我和她们的关系也更好了。
长大的我,懂得了爸爸妈妈的辛苦付出;长大的我,能帮助家里干些简单的家务;长大的我,懂得了朋友之间的互相关爱;长大的我,能明辩是非和感恩之心;长大的我,能放开爸爸妈妈的手独立做一些事情……
我长大了,增添了什么,却也丢失了些什么,增添了些好胜的心理和几分成熟,却也丢失了那份稚气和顽皮. 我长大了,不在是那个需要人整天接送的小学生了,我长大了,感觉肩上的任务也慢慢得加重了,不仅仅是吃喝玩乐和学习知识,更重要的是懂得了怎么去回报父母和孝敬父母。
妈妈,我真的长大了。您不是也常说我懂事了,不再是那个一会儿吵着买糖吃,一会儿爬上树捉知了的小不点了吗?
妈妈,我长大了!那天,我兴奋地跑回家,三步并作两脚的跨进家门。您问我有什么事这么高兴,我把手中的奖状拿给您时,您不是高兴地抚摸着我的头吗?
妈妈,我长大了!瞧,那院子已经打扫得干干净净的了,那书架上的书也摆放得整整齐齐的了,那房间更显得很美观了。知道吗?那是我打扫的!
每个人都在经历着长大。我们从一个懵懂的小孩成长为懂事乖巧的孩子。在我们走过的路上,布满了点点滴滴的雨水、汗水。我们也在雨水、阳光的滋润下长大。
如果说童真是无瑕的美,那么长大就更是一道亮丽的美。我学着享受其中,酸、甜、苦、辣,同样萦绕着长大的我。
收起
她是经常与我吵架的对象。不幸的是,这学期的座位恰好安排和她坐,真是不是冤家不碰头。这日晨读,她忘带了英语书。她用可怜巴巴的眼神望向正在读书的我。我看看她,她并没有开口说话,可我心中早已觉察。“要不要借她一起看呢?”我默想,“她又没问我借,为什么要给她一起看。”平日的矛盾促使我反对这种作法。然而,我又想,书中的道理、老师的教诲到哪去了呢?难道“互相帮助”只是一个随便喊的口号吗?矛盾是有,互助倒真,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