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终于长大了,再不用妈妈从早到晚为我操心了;
我终于长大了,再不用爸爸在我出门玩时不断叮嘱我注意安全了;
我终于长大了,再不用爷爷大声叫我快写作业了;
我终于长大了,再不用奶奶帮我洗书包了;
我终于长大了,再不用姥姥早上叫我起床了;
我终于长大了,再不用姥爷每天提醒我抓紧时间练琴了;
我终于长大了,妈妈可以少帮我洗鞋子、袜子了,因为我可以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了;
我终于长大了,老师上课时不会再偶尔点名提醒我别开小差了,因为我知道要更严格地要求自己了;
我终于长大了,爸爸应该可以少吸一些烟,能变得更加健康了,因为我开始做“管”他的小大人了;
我终于长大了,可以作为合格的小老师教我的小弟弟了;
我终于长大了,夜晚,不再怕黑了,也不需要妈妈陪伴就能一个人在房间里安心睡觉了;
我终于长大了,小偷,我不再害怕了,因为我知道,我越勇敢,他们越胆怯;
我终于长大了,一、二年级当上了课代表、学习委员、副班长……之后,在老师和同学的鼓励下,没有辜负他们的期望竞选上了大队委;
我终于长大了,在收获爱的同时,我更要知道付出爱,知道承载更多的责任,在得到和付出的同时快乐地茁壮成长。
我长大了……(胡媛柯)